走在路上,志龍覺得有點後悔。

街上成雙成對的身影比平常多出了好幾倍,這裡有,那裡有,到處都有。

處處都在歌頌愛情,處處都在曬恩愛。

志覺得現在的自己真是孤單的可以。

 

肚子有點餓,志龍打算到速食店填飽肚子。

畢竟在今天一個人去到任何餐廳都會讓自己顯得特別形單影支。

在速食店悠悠的待了一個小時,志龍終於無聊的離開。

 

晃到了七哥的咖啡館附近,志龍決定繞進去看看。

推開店門,志龍意外的發現客人似乎沒有比較多。

「七哥。」坐到吧台的高腳椅上,志龍跟七哥揮揮手。

七哥走了過來,順便遞上一杯咖啡。

「怎麼今天只有你一個人?昇炫呢?」七哥朝志龍的背後張望了一下。

「嗯.........去辦點事。」志龍笑笑,喝了口咖啡。

「話說回來,今天的生意是不是比平常差一點點阿?」

「情人節嘛,有情人的都出去玩了,哪還會來喝咖啡呢。」

「說的也是。」

「倒是你,今天不該出現在這裡卻出現了。」

「什麼阿,不歡迎我來嗎?」

「不是歡不歡迎,而是在情人節這天,你根本就不會想到要來這裡吧。」七哥擦著咖啡杯,故意擺出失望的表情。

志龍說不出話,因為這的確是事實,所以他只能尷尬的笑笑。

「東旭。」一位清秀可愛的女子走近吧台。

「寒星。」七哥面帶笑容的回應。

「志龍你也在這裡阿。」

「好久不見了,寒星姐。」志龍朝寒星點了個頭。

「那麼,我該走了,就不當電燈泡囉。」

 

離開了咖啡館,志龍又開始漫無目的地的閒晃。

好像不管走到哪裡,都沒有他的容身之處一樣。

 

沒有人和他說話,沒有人走在他身邊

沒有人對他溫柔的笑,沒有人牽他的手

沒有人抱他,沒有人對他說我愛你

 

今天的自己跟世界是這麼的格格不入。

志龍突然有一點討厭情人節了。

 

走到附近有著大片空地的公園,志龍拿出口袋裡的IPOD戴上耳機,在草地上躺下。

隔著墨鏡看著天空,灰灰的,飄過的雲也灰灰的。

跟他灰灰的心情很搭。

聽著音樂,數著天上飄過的雲,志龍又睡著了。

 

他做了個夢。

夢裡的他回到了大學畢業典禮的那一天。

穿著學士服的自己和穿著西裝的昇炫站在一起。

那天的昇炫好帥氣。

在偌大的校園的一角,兩人並肩漫步。

他的手突然被握住。

 

「跟我交往好嗎?」

 

徐徐微風吹過,飄落了幾片葉子,志龍覺得這個畫面很美。

但是他臉上的笑容更美。

 

睜開眼,天色已經暗了。

摘下墨鏡,志龍擦擦濕潤的眼角。

即使過了快三年,那天的告白仍舊帶給志龍同樣的悸動。


 

就算為他心痛為他流淚,我還是無法放開他阿.........


 

淚都流光了才發現原來自己對這短感情早已投注了太多,收不回來了。

用一抹淺笑笑完自己的傻,志龍拿出手機看時間,已經六點多了。

「我這午覺還睡真久。」

是因為夢境太美,所以才多睡了一下吧。

轉頭看看週遭,也有著三三兩兩的情侶交頭接耳,互訴情話。

站起身伸伸懶腰,拍拍衣服,志龍又邁開了腳步。


 

回家吧,待在外面越晚只會越傷心。


 

走沒幾步,手機響了。

「永培?......喂。」

『志龍,你在外面嗎?』

「嗯,在一個公園裡面。怎麼了嗎?」

『你到車站附近的噴水池公園來一下好嗎?』

「噴水池?為什麼?」

『有東西要給你,七點前要到喔,我還要跟勝利去看夜景呢。』

雖然永培不在眼前,但志龍還是看到了永培的笑臉。

看起來有一點點討厭就是了。

「呿。好啦,我會到的。」

轉了個方向,志龍朝噴水池公園出發。





 

---





 

來到約好的噴水池公園,站在噴水池旁的志龍卻看不到永培的身影。

「喂,永培阿,我已經到了,你在哪裡阿?」握著電話,志龍不停的左右張望著。

『喔,你再等我一下下,我要到了。』

「喔,好吧。」

『對了,等一下七點的時候,公園對面的大樓的電視牆會撥一個很有趣的廣告,記得看一下喔,掛了。』

「廣告?」看看手機,時間是六點五十八分。

坐在噴水池邊,志龍抬起頭看著對面大樓上大大的電視牆。

 

七點整,電視牆上跑出的畫面讓志龍睜大了眼,不自覺的站了起來。

 

一張一張照片像跑馬燈般閃過畫面,有志龍的獨照,也有兩人的合照。

每一張照片消失,就會有一段文字浮現。

那些文字是對照片的註解也代表志龍值得被愛的原因。

 

那有些凌亂潦草的字,志龍認出了那是昇炫的筆跡。

 

最後一個畫面是兩人的合照,還有昇炫親筆寫的ILOVE YOU。

還有,FOREVER。

 

「志龍。」

從背後傳來了熟悉的嗓音,志龍緩緩的轉過身,看見昇炫笑著站在噴水池的另一頭。

即使帶著墨鏡有點看不清昇炫的臉,他還是可以感覺到那眼神中的溫柔。

志龍忽然低下頭,又轉過身背對昇炫。

他聽著腳步聲漸漸的靠近自己,停在自己身邊。

「志龍。」

昇炫伸手想把志龍轉回來,但志龍又轉了另一個方向。

「不要看我.........」

昇炫握住志龍有點顫抖的手。

「不看你我要看誰?」

「不要看......我好醜......我竟然............」

昇炫抱住志龍,輕柔的撫摸志龍的髮,志龍靠著昇炫的肩,啜泣著。

「我真是蠢斃了......我竟然懷疑你......我真的蠢斃了.........」

「蠢也好,聰明也好,對我來說都一樣。」

「懷疑你的我真是醜死了.........」

「醜也好,可愛也好,對我來說都一樣。」

「你是白痴阿,愛一個又蠢又醜的人.........」

「白痴加蠢蛋不是很好嗎,反正都沒人要,那就珍惜彼此就好。」

昇炫抬起志龍的臉想摘下墨鏡,志龍輕輕的別開。

「不要......我的臉現在真的......不好看.........」

「反正回家之後我也會看到,你就現在給我看嘛。」

「可是真的很醜嘛......」志龍嘟著嘴,慢慢的摘下墨鏡。

昇炫捧起志龍的臉,左右看看,擺出很驚訝的表情。

「哇~你是我看過眼睛腫的最可愛的人了!」

志龍忍不住笑了出來。「說什麼東西阿你。」

昇炫吻了一下志龍的額頭,兩人擁抱著。

 

「你原諒我了嗎?」

「說什麼原諒,從頭到我都是我自己太蠢懷疑你,你根本沒有錯阿。」

「那現在應該可以好好的聽我解釋了吧?」

「嗯。」

「小雅,她是我的高中同學,現在在一個廣告公司工作。」

志龍在昇炫懷裡點點頭。

「去年我生日的時候,你不是買給我那五隻公仔嗎,我真的很開心。從那一天之後,我就一直在想要怎麼回報你。我想了兩個禮拜,想到了你剛剛看到的那個電視牆。雖然這也許沒什麼特別,不過你也知道我不擅長浪漫,所以只想的出這種點子。」

 

志龍抬起頭看著昇炫,昇炫以溫柔的眼神回應。

 

「所以我和小雅聯絡,想請他幫我做這段影片,她答應之後,我就去找這個電視牆的負責人交涉,希望他可以在今天撥出一點時間播放這段影片。那個人真的很盧,他一開始不太想答應,我只好三番兩次的去找他,煩到他答應為止。」

「難怪你都會有幾天特別累,原來是使出了你的死纏爛打阿。」

「還好有用。說服成功之後,我就開始跟小雅做這段影片的具體規劃,因為我們各自都有工作,所以一個禮拜裡面會抽兩三天見面,讓我看看影片的進度跟效果,再做細部的討論跟改善。」

「所以前天也是.........」

「前天我把影片拿給電視牆負責人,做完一切確認之後,我想謝謝小雅,所以就約他出來喝一杯咖啡,沒想到剛好被你看到了。」

「而且我還誤會了......」

「那現在誤會都解開了,你還願意繼續相信我嗎?」

「我有理由不相信嗎?」

「那就好。」

輕啄一下志龍的唇,昇炫又把志龍拉進懷裡。

「其實昨天晚上我差點就把一切說出來了,看見你哭我真的很心疼,差點心軟。」

「我昨天說了那麼過分的話,對不起。」

「不用道歉,為了準備這個驚喜,我早就有想過很容易不安的你會這樣了,只是你的反應比我想像中的大了一點。」昇炫笑著說。

「反正,對不起啦。」

「好啦,我接受。」

「我問你喔,永培他們也都知道你在準備這個嗎?」

「嗯,因為我想你一定會去找他們說出自己的不安,所以我就提前告訴他們,希望他們可以安撫你。」

「難怪......」難怪沒有一個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都這麼堅信昇炫哥的清白。

 

「哥。」

「嗯?」

「謝謝你。」

志龍踮起腳尖,吻一下昇炫。

「嗯。」

「還有。」

「還有?」

「我愛你,很愛很愛。」

昇炫笑著捧起志龍的臉,用可以融化志龍的眼神望著志龍。

「嗯,我也很愛你。」

然後讓志龍融化在他的吻中。



 

『情人節快樂,I LOVE YOU FOREVER』




















 

「哥,下禮拜陪我去找一個人好不好?」

「好阿,找誰?」

勾住昇炫的脖子,志龍笑的燦爛。

「找我的小情人小雅呀!」




















 

【同場加映:三多利(SunTory)】

 

在噴水池的不遠處,永培和勝利牽著手欣慰的看著志龍昇炫兩人的幸福。

「果然還是昇炫哥才有辦法安撫的了志龍哥。」

勝利拉著永培的手慢慢的走開。

「不過昇炫哥真的好浪漫喔,還做的出那種影片。」勝利看著天空,臉上有著羨慕。

「我不會安撫你也不浪漫,真是對不起阿。」

「唉唷,哥你幹麻這樣啦!你知道我又不是因為浪漫才跟你在一起的。」

勝利用手指戳戳永培的手臂,露出可愛的表情。

「可是我都感受不到你對我的愛阿,情人節都只剩幾個小時就要過了,我今天都還沒聽到那三個字呢。」

永培假裝冷漠的看著前方,不理會勝利的撒嬌。

「我......我......我......喔唷!哥你明明知道我會...害羞嘛......」

我了半天,勝利還是說不出口。

「我不管。」

永培依舊冷淡的走著。

「吼唷......哥你今天怎麼這麼固執阿.........我...我...我............」

勝利拉住永培,面對著面,吸了一口氣。

「我愛你啦!」

勝利的臉紅的像蕃茄,永培則笑的跟太陽一樣溫暖。

「那哥你咧?」

「我什麼?」

「我都說了,你也要跟我說啊!」

永培又笑了,勝利覺得那笑容有點不一樣。

「乖,我回家再告訴你。」



 

『情人節快樂,我的小熊貓,I LOVE YO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篇 完結 BL TG
    全站熱搜

    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