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到英國去了。」你在電話中用開心的聲音跟我說。

但是,我開心不起來。

只能硬扯著嘴角,也扯痛我的心。

「怎麼這麼突然?去英國要做什麼?」我盡量讓自己的語氣和平常一樣,你說的,總是充滿活力。

但,即使我的語氣有了一絲絲不同,你或許也不會注意到。

「其實也不算突然,我有考慮一陣子了。小雨說她畢業後就要去英國進修設計,所以我想跟她一起去,英國也有美術系出名的學校在,可以先去觀摩一下。」


 

你真的這麼喜歡她嗎.........


 

「喔......是這樣阿......有打算要去多久嗎?」

「我也沒有一個確切的時間,一切都要等到了英國之後才能決定吧。」

「嗯。什麼時候出發?」

「下下個禮拜五,早上八點的飛機。」

我轉頭看了日曆,下下個禮拜五,一個被我註記的日子。


 

三年前,我們相遇的那一天。


 

你後來又說了些什麼,我聽不清楚,或許該說,我不想聽。

應該要為你高興的,只是你興奮的語氣對此刻的我來說,聽起來太過刺耳,讓我的心隱隱作痛。

 

「志龍,你怎麼都不說話?」

「喔,沒有啦,只是突然發呆而已。」

電話的另一頭,你低沉悅耳的笑聲傳來。

「你最好趁著這個暑假趕快把你愛發呆的這個習慣改過來,要是以後出社會工作還老這樣發呆那可不行。」

「你少說我了,你自己還不是呆的要死。」

你很呆,連我喜歡你也不知道。

但是你對她卻意外的執著。

「到英國去之後可不要被壞人騙走了阿。」

「你就不用擔心我了,我會照顧好自己的啦。今天就先這樣囉,我要去準備出國的手續跟東西,掰。」

電話斷了,我心裡的一個小部分空了。










 

---










 

手中握著的手機不斷的震動著,上頭顯示的是你的名字。

騙你說我有事無法去送機,對不起。

因為我沒有把握我能否忍住衝動,開口要你不要走。

所以,我不能接你的電話,我怕聽見你的聲音,我會哭。

 

不爭氣的我還是到了機場,但是我只敢躲在遠處偷偷的看著你和她的身影。

眼看登機時間就要到了,你還是不死心的撥著電話,而我還是緊緊握著手機,決定不接你的電話。

即使,這也許是我最近最後一次可以聽到你的聲音的機會。

 

廣播傳出了你應該離開的訊息,你終於收起了手機,表情有點失落。

我可以開心吧?

因為我沒接你電話所以顯的失落的你,應該就代表著你還是在乎我的,對吧?

 

你乘坐的飛機起飛了。

離開這塊土地,離開韓國。

我站在窗邊看著飛機越來越遠,你,越來越遠。

 

不爭氣的我還是讓眼淚落了下來。

我抬手擦乾臉上的淚,對著離去的你,笑了。

無聲的說出那句我說不出口的話。



 

再見。

 

 

---

 

 

 

大學不愧是大學,校園就是一個「大」字。

今年就要成為這所大學的新生的我,特地在假日來到這裡想提前熟悉一下環境。

只是我萬萬沒想到,別說熟悉了,校園只逛了一半,我就覺得我的腿快斷了。

不是上坡就是下坡,這是訓練腿力的學校嗎?

「累死了,逛街也沒這麼累......」我無力的走在校園裡,只想趕快找一個可以休息的地方。

 

隨著碎石小徑的引領,我來到校園的一角,一個人煙稀少的庭院,有花圃、有池塘,還有如蛇般蜿蜒的走廊,旁邊是帶點宮廷色彩的教室。

同樣是校園的一部分,這裡卻有著不一樣的寧靜,深深吸引著我。

我坐在走廊的石椅上,按按有點酸的小腿,看著池裡的錦鯉游來游去,還有在石頭上曬太陽的烏龜。

我將兩腿縮起來,整個人靠著身旁的柱子,這裡的寧靜氣氛讓我不禁閉上了眼。


 

我聽見了風聲、鳥聲、蟲聲,還有............男聲?


 

「嗨。」一個低沉帶著笑意的聲音進入我的耳裡。

我睜開了眼,看見站在眼前的他。

 

高大的身軀還有那雙深黑的眼眸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

 

「喝咖啡嗎?」他手中拿著兩杯咖啡,遞了一杯到我眼前。

我狐疑的視線在他與咖啡之間大剌剌的打量。

「沒下毒啦,喝吧。」不給我拒絕的機會,他硬把咖啡塞到我手裡,然後很自然的坐到了我旁邊。

或許,是我根本不想拒絕他。

我盯著手中的咖啡愣愣的想著。

「你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嗎?」他開口,卻盯著池子裡的烏龜。


 

他在跟烏龜說話嗎?


 

我知道這樣想或許有點白痴,但是看到這個樣子的他,我真的忍不住這樣想。

就在我猶豫要不要回答他的時候,他轉過頭看著我。「是嗎?」

不知道為什麼,被他看著,我的心跳有那麼一點點加速。

我點點頭,他笑了,有點傻氣的笑容。

「那你是新生囉?因為像你這種長相,我在學校裡有看過的話是不會忘記的。」

我這種長相?哪種?很醜嗎?

「我不是說你長的很醜喔,你是長的很可愛。」看見我疑惑的眼神,他搖搖手解釋著。


 

可愛?


 

我牽起嘴角,冷冷的笑了一下。

喝了一口他給我的咖啡,是黑咖啡,那苦澀的滋味讓我皺起眉。

「不喜歡喝黑咖啡嗎?」他笑看著我的反應。

我聳聳肩。

不是不喜歡,偶爾喝黑咖啡是個不錯的選擇,只是那種苦澀我無法一下子接受。

「黑咖啡很好喝的,只要你用心細細品嚐,你就會發現黑咖啡並不是只有苦而已。」他笑著,但是語氣卻很認真,讓我又喝了一口咖啡。

還是很苦。

他呵呵的笑著,那笑聲低沉但是很好聽。

他站了起來,整理一下衣服,似乎是要走了。

「我叫崔昇炫,美術系二年級,你呢?」


 

「音樂系一年級,權志龍。」


 

他嗯了一聲,然後跟我說聲掰掰後便離去。


 

這是我們相遇的過程。

不特別,甚至可以說是莫名奇妙。

 

但是,我卻始終忘不了他的笑容。










 

-----










 

今天是開學第一週的星期五,這一個禮拜,嗯,很平淡。

要說有什麼新鮮事的話,就是多了一個朋友吧。

 

董永培。

 

在住宿名單上看見他的名字,和我同系同班同寢室。

有著笑起來像彎月的眼,是個讓人很舒服的傢伙。

 

我坐在教室裡靠後的的座位,撐著下巴,冷冷的環顧著教室裡的人。

因為是共同必修科目吧,真的,什麼樣的人都有,就像個大雜燴一樣。

 

突然,那張笑臉映入了我的眼簾。

他走進教室,看著教室裡的空座位。

我竟然期待他會認出我,然後坐到我旁邊。

但是他的視線掃過我,又離開了,就像什麼也沒看到一樣。

他坐到了另一角的位置,原來那裡有他認識的人。

一個女生。

看他們有說有笑的模樣,不知怎麼的,我的內心似乎有一點不是滋味。

 

上課,我不時的偷偷看他;下課,我不時的大膽看他。

只是,連一次也沒有,他從沒有看向我。

果然,他忘了我吧,明明說過看過我的臉就不會忘的。

騙子。

 

這堂課結束,我背起包包走出教室,走不遠,就被喚住了腳步。

「欸!權志龍!」

轉過頭,看見他朝我小跑步過來。

「嗨,又見面了。」他帶著一樣傻氣的笑容看著我。

我簡單的回了一句,又顧自的往前走,他也自然的跟了上來。

「我剛剛有看到你喔,沒想到我們有修到同一堂課呢。」

我轉頭看著他,用眼神傳遞我的驚訝。

「你一定以為我沒有看到你對吧,哈哈!其實一進教室的時候我就看到了喔!我知道你一定有看到我,所以故意不去找你說話,想等你主動來跟我打招呼的說。」

他突然垂下了頭,表情很失望。

「結果你都沒有來找我,讓我這兩個小時的期待都落空了。」

看見他臉上的表情,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看我失望就這麼好笑嗎,真是的............你下一堂有課嗎?」

我搖搖頭。

「我也沒課,那剛好,我帶你去附近繞繞吧,熟悉一下環境。」他站在離我兩三步的距離,用他漂亮的眼看著我。

我幾乎沒有猶豫,就這樣跟著他走了。





 

要是他是壞人怎麼辦?

回到宿舍後我這麼想著。

但是我馬上就推翻了自己的想法。

因為他不是壞人,我知道他不是。

 

 

 

---

 

 

 

從那天之後,我就成了他口中的「好朋友」。

他總是跟別人說「我跟你說我麻吉志龍......」、「他是我的死黨權志龍。」

我很開心,我在他眼中成了特別的存在,有了不一樣的地位。



 

他開心的時候會找我。

他會帶著他傻裡傻氣的笑容從遠遠的地方朝我跑來

停在我面前,連大氣都來不及喘就急著要告訴我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那個時候的笑容,總是讓我的目光捨不得移開

 

他生氣的時候會找我。

他會帶我去我們常去的咖啡廳,點一杯黑咖啡

默默的生氣,默默的喝咖啡,想把不好的心情都喝下肚

他會要我說笑話給他聽,讓他忘記他在生氣的事情

其實,他一覺醒來就忘了

一個這麼單純的人

他的單純,總是讓我想笑,一種幸福的笑

 

他難過的時候會找我。

他會在半夜打電話給我,劈頭就說「我吵到你了嗎?」

然後不管我的回答是什麼,他就會自顧自的說出他的傷心與難過

而我,總是安靜的聽著,跟著他一起傷心難過

電話掛斷後,我一定睡不著

因為我知道,他一定也睡不著



 

我開心的時候會想他。

我想看見他,分享我的快樂

他的臉上總會帶著笑容,專注的看著我

然後在我說完的時候,用同樣開心的語氣

跟我說小雨的事

 

我生氣的時候會想他。

我想看見他,我希望跟他說讓我生氣的事

他會用最幼稚的惡毒的話語詛咒讓我生氣的那個人

然後用同樣生氣的語氣

跟我說小雨的事

 

我難過的時候會想他。

我想聽他的聲音,想和他說說話

一下子也好,我希望可以得到他的安慰

這樣我就不會那麼難過

他會靜靜的聽我把話說完,給我他覺得最好的建議

給我一個擁抱

然後用同樣難過的語氣

跟我說小雨的事



 

總是小雨。










 

-----










 

我自私了。

我希望他跟我在一起的時候,不要去想別人,不要去想小雨

想我就好

 

我貪心了。

我不喜歡從他嘴裡說我是他的「好朋友」

我不要好朋友

我不要這三個字就這麼決定了我們之間的距離

我希望我們不只是好朋友

 

我喜歡上他了。

他的笑、他的怒、他的悲、他的一切










 

-----










 

我把喜歡你的事情寫在了筆記本裡

我想要向你告白

我想要把這本筆記送給你

讓你明白我的心

 

但是單純遲鈍的你,卻對小雨如此用心執著

這讓我意外,也讓我痛心

讓每每決定要向你說明心意的我卻步

 

就這樣,喜歡你的心,我藏了三年

超過千日的思念










 

-----










 

今晚,是你二十二歲的生日派對。

我理所當然的受到你的邀請,不,應該說派對的所有過程我都有參予。

籌備、擺設、佈置、祝福、送禮。

這真的是我看過最熱鬧的一場生日派對了。

因為,你說今年你想搞大一點,做個紀念。

你笑著收下所有人的祝福和禮物,也包括我的。

 

今晚的你的笑容真的很亮眼,讓我睜不開眼卻又不想錯過一分一秒。

 

小雨也出現了,理所當然的。

大家拱著你告白,你那害羞猶豫的模樣刺痛了我。

我無法忍受從你的嘴裡對別人說出喜歡,所以我悄悄的離開了現場。

 

看著外頭的夜空,我深吸了幾口冷空氣。

本以為只要不聽見你的告白我就不會哭,但我還克制不住自己的眼淚。

明明喜歡你、愛你到心都快爆炸了,我還是膽小的不敢向你說出口。

所以只能自己忍著痛、躲著哭。

 

心情平復之後,我走回派對會場,卻不見你的身影。

「志龍你在這阿,剛剛昇炫說沒看到你,到處在找你呢。」


 

找我............


 

我打了通電話給他,響了很久,就在我要掛斷的那一刻他終於接了起來。

「昇炫哥,我在會場這裡,你在哪?」

「你的宿舍。」我都忘了,這個會場離我的宿舍很近。

對話中的他的聲音,聽起來隱隱的有些不對勁。

「喔,那我去找你。」

踩著步伐來到宿舍前,看見你獨自坐在宿舍前的階梯上。

「昇炫哥。」

他抬起頭看著我,將他看著的東西秀給我看。

雖然背著燈光,視線有點不清楚,但我還是認出了那樣東西。

 

那本紅色的,寫滿了我的心情的筆記本。

 

「那是.........」我震驚的說不出話,內心翻騰著。

「我喜歡你,我愛你。」我鼓起勇氣,用顫抖的聲音說出我藏著的心。

他站起來走到我面前,將筆記本遞給我。

我搖搖頭,眼淚掉了下來。「請你收著吧,因為這本來就是要給你的。」

「我會好好珍惜的。」

留下了這句話,他走了。

沒有多表示什麼,沒有接受也沒有拒絕,他走了。

我只能待在原地,任由冷風吹痛我的臉,任由熱淚滑落我的眼。

 

後來的日子,你就像從前一樣,還是跟我分享你的一切。

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我也配合著你,假裝什麼事都沒有。

只是,我愛你的心,永遠假裝不了。

我的心還是為你悸動、為你痛。

 

日子依舊過了下去,直到你離我而去的那一天。










 

-----










 

你走了之後,我覺得我空了。

但是我努力的過著日子,不想讓自己成為行屍走肉的存在。

雖然你走了,你還是時時刻刻佔據著我的心。

 

我習慣性的走進你最愛的那家咖啡館,習慣性的買了兩杯黑咖啡

我習慣性的走進你最愛的那間音樂行,習慣性的聽著你愛的音樂

我習慣性的走到你最愛的那條走廊,習慣性的坐在你和我的老位置上

我習慣性的翻開我的筆記本,把我想你的一切寫了下來

 

總要到了這個時刻,我才驚覺你已經不在我身邊。

 

我以習慣性的動作活在不習慣的沒有你的城市裡。

所以,我才忘不了你。

 

這是我目前活著的方式。

努力的遺忘,但你卻更是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上。

 

 

 

---

 

 

 

「志龍,這個案子你看一下好嗎,你如果覺得你可以就交給你了。」坐在我身旁的永培將一個文案遞給我。

大學畢業,我和永培到之前實習的音樂公司工作,替一些廣告或是動畫作曲。

工作之餘,也會寫一些自己的音樂。

「就交給我吧,剛好我手中的案子不多。」我打開文案看了幾眼便合上,放到一邊。

「謝囉。」永培用他一貫的笑臉說了聲謝謝,轉頭繼續投入他的音樂中。

一個在公司實習的女孩拿著一個拖盤幫忙送茶水,就像當初的我和永培一樣。

「志龍哥,你的黑咖啡。」

「謝了。」

 

他離開了一年多,我也用這一年的時間改掉許多和他有關的習慣。

只有這杯黑咖啡,是我怎麼樣也改不了的習慣。

 

「對了,志龍哥,楊經理說有一個案子寄到你的信箱,要你記得收信。」

「我知道了,你去忙吧。」

放下杯子,我點開我的收件夾。

在一些雜七雜八的信件中,我找到了經理說的案子,也看見了另一封信,寄件人的名字是我再熟悉不過的那三個字。

 

崔昇炫。

 

已經有三個月沒有消息了吧。

他剛離開韓國的時候,常常寄信給我跟我說他的情況,裡頭會附上他的生活照,有他生活的地方或是他到了哪個景點欣賞了什麼美景。

從一個禮拜兩三封,到一個禮拜一封,到一個月一封,信的數量隨著時間的過去漸漸的減少。

最後一次收到他的信,是在三個月前,他在一間英國的大學裡想事情。

點開他的信,我的心漸漸的顫抖起來。





 

”志龍:

    最近在音樂公司的狀況還好吧?最近都沒跟你連絡,真是對不起了。

    在歐洲的這些日子,我經歷了很多不一樣的事,有了很多不一樣的經驗,覺得自己  

 成長了許多,應該不會再讓你笑我傻了吧。

    剛到英國的前幾個月,生活其實沒有很好過。除了語言和一般生活習慣不同之外,

 最讓我不習慣的是我的身旁沒有你在。

    沒有你可以和我一起分享我的喜怒哀樂,沒有你可以讓我說說我的內心話,沒有你

 可以在我寂寞孤獨的時候陪著我。

    這樣的生活,我過了半年吧。

    偶然間,我打開了在我生日派對那天你說要給我的那個筆記本,每一頁每一個字我

 都細細的閱讀過了。

    後來的四個月,我拿著你的筆記本,仔細的思考著你的一切。

    然後我花了三個月的時間來思考我和你的一切以及我對你的感覺。

    就在剛剛,我終於想出了答案。

    那個答案簡單的不可思議,而我竟然用三個月的時間才明白它。

    難怪你會說我傻。

 

    如果你最近的工作不忙的話,我想拜託你一件事。

    我想請你幫我寫一首歌,一首情歌,因為我想跟我的麻吉表白。       

 

                                     昇炫”










 

-----










 

八月十八日。

我來到那間咖啡館,買了兩杯黑咖啡。

來到我們相遇的那個走廊,坐在當初遇見他的那個位置上。

池子裡的錦鯉還是一樣自在的游著,還有石頭上的烏龜。

忽然想起第一次見面的那天他對著烏龜說話的情景,我輕笑出聲。

喝了一口黑咖啡,想起第一次見面的那天,你對我說的黑咖啡的哲學。

 

「志龍。」

 

我想念的你的低沉嗓音傳來,轉過頭,看見了我想念的你的笑臉。

還是一樣的傻氣,還是一樣的讓我動心。

對你的感情,又從心底深處攀爬佔據了我的整顆心。

站起身,我早已淚流滿面。

 

「好久不見。」你笑了,笑的傻氣,笑的溫柔,笑的讓我想起一切。

 

我朝你奔去,用盡全力擁抱你。

你也緊緊的抱著我,哼著我寫給你的旋律,對我輕聲說了一句。

那一刻,我明白了你的黑咖啡哲學。



 

黑咖啡,很苦

但是當你嚐盡了它的苦澀

甘甜便會隨之而來

你會愛上那不加糖也甜的滋味





 

「我愛你,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TG 短篇 賀文
    全站熱搜

    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