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龍,你等一下要出去見客戶對吧?」

「嗯,要我幫你跑腿嗎?」

「可以幫我買杯咖啡回來嗎,我們常喝的那家。」

「OK。」

志龍收拾著等一下要用的資料,再仔細的檢查著有沒有漏掉。

「永培,勝利的工作找的怎麼樣了阿?」

「嗯......這次我幫忙過濾了好幾個機會,也陪著他一起去面試,只是.........」

「只是什麼?」

「他現在在大聲的幼稚園當孩子王。」

志龍噗嗤的笑了出來。「倒是挺適合他的。」

「看他跟幼稚園的孩子們一起玩的那麼開心,而且負責人是大聲,我就放心了。」

「嗯,他開心就好。那你們的情人節計畫呢?還是一樣要去吃大餐嗎?」

「大餐放棄了。勝利會先跟我去教堂,然後我們再買點東西回家吃或是去看夜景。」

「嗯,真好............我先出去了。」





 

和客戶商討完,志龍走進他熟悉的咖啡店,一開門,濃濃的咖啡香便撲鼻而來。

在吧台沖著咖啡的七哥看見志龍,舉手打了個招呼。

「志龍,現在不是上班時間嗎,怎麼跑來了?」

「我出來見客戶的,順便帶杯咖啡回去給永培。」坐在吧台的高腳椅上,志龍聞著咖啡香,覺得心情很輕鬆。

「我知道了,等我一下。」七哥拿出他們常喝的咖啡豆細細的研磨沖泡。

「七哥,你是不是有重新裝潢啊?我剛剛走進來的時候覺得跟以前有點不一樣。」

「嗯,因為有客人建議我裝潢方面的東西,所以我就以他的意見來試著做做看,反應還不錯喔,你看看吧。」

志龍環視著咖啡廳的內部,雖然沒有改變很多,但是一些東西的色調和款式改了,有了不一樣的感覺。

 

在咖啡廳的角落,志龍看見了一個人。

那個人是他再也熟悉不過,絕對不會認錯的人。

 

崔昇炫。

 

坐在昇炫對面的,是一個漂亮的女人。

兩個人對視著,臉上的笑容不曾少過。

 

志龍覺得胸口很悶,心就像被捏住一樣,很痛。

 

「志龍,你的咖啡好了。」

「謝了七哥,我走了,你的裝潢很棒。」抓起袋子,志龍衝出了令他窒息的咖啡廳。

志龍漫無目的的走在街上,他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只是想離咖啡廳越遠越好。

但是走的再遠,那兩人的笑臉卻怎麼樣也甩不掉,深深的印在心裡。

巨大的心痛不斷的衝擊著,他們的笑容此刻就像鋒利的刀,每出現一次就在志龍的心留下一道傷口。

再也無法承受的心痛,化成了決提的眼淚。

志龍蹲在牆邊,痛苦的哭著。

 

一個小女孩走到了志龍身旁,歪著頭看著志龍。

小女孩跑走,過了一下下,她拉著另一個人回來。

「妳說誰在哭?」勝利走到牆邊,被眼前的人嚇了一跳。

「志龍哥,你怎麼在這裡?出了什麼事?」





 

---





 

坐在幼稚園的辦公室裡,志龍捧著一杯熱可可,哭紅的眼出神的看著窗外。

「哥,你在外面待了多久阿?手都快變成冰棒了。」勝利擔心的摸著志龍凍僵的手。

「哥......跟我說說話嘛......」勝利嘆了口氣,拿出手機。

「你要做什麼?」志龍抓住勝利的手。

「我要打電話給永培哥,因為永培哥一定知道你為什麼哭。」

「不准打。」我不能再讓永培擔心了......

「那你就跟我說你為什麼要在這麼冷的天氣自己一個人蹲在幼稚園外面哭。」

勝利雙手插腰,假裝生氣的擺出他平常對付頑皮小朋友的樣子。

「是跟昇炫哥有關嗎?」

志龍默默無語,下意識的伸手摸摸掛在胸前的戒指,眼眶又積起淚水。

「果然是這樣。」

勝利皺著眉看著志龍,一樣默默無語,因為他也不知道該說什麼,畢竟會出現眼前這種鬧彆扭情況的通常都是他自己。

「哥~跟我說話啦,你不說我也幫不了你阿,你說出來讓我跟你一起傷心嘛!」

不管勝利說了什麼,志龍就是不肯開口,只肯獨自傷心,搞的勝利束手無策。

「勝利,小楊又不肯睡午覺了,你去治治他吧,其他小朋友我都搞定了。」大聲走進辦公室向勝利發出求救信號。

「那個小蘿蔔頭真的是很愛找麻煩,交給我吧,看我怎麼把他馴服!」

「什麼馴服,你當小朋友都是動物阿,要說安撫啦!」

「唉呀都差不多啦,對了大聲哥,我去對付小楊的時候,志龍哥就先交給你了,他一直不說話,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可是不能說太多喔,要等我回來再說!」

交代完,勝利換上兇狠的表情跑去教室。

「什麼阿,這樣是到底要不要讓志龍哥說話阿.........」

大聲坐到志龍對面。「志龍哥。」

志龍淡淡的看了一眼大聲,又垂下頭。

「哥,你真的不打算說嗎?你剛剛哭成那樣,要我跟勝利不擔心你很難的。」

志龍把臉埋在手裡,深深的嘆了口氣。

「等勝利來再說吧。」

等待勝利的時間裡,志龍撫摸著胸前的戒指,眼裡寫滿憂傷。

「我回來了,教室交給其他老師顧,所以可以放心了。」勝利胸有成竹的進了辦公室,馬上坐到志龍身邊,握住志龍的手。

志龍沉默了幾秒,然後緩緩道出他這兩個月所有的不安和疑慮,還有剛才在咖啡店看到的一切。

大聲和勝利互換了個眼神,微微的搖了搖頭。

「哥,你真的相信昇炫哥會做出這種事嗎?」

「你剛才在咖啡店怎麼沒有去跟昇炫哥確認呢?」

「我哪有那個勇氣.........」


 

哥就在我眼前,我當然可以去向他確認

但是,要是答案不是我所期望的那樣呢?

我不敢想.........


 

大聲和勝利你一言我一語的安慰著志龍,頻頻說昇炫的好話,希望志龍可以增加一點信心。

一個小女孩突然出現在門邊。

「小雅?你怎麼不去睡覺跑來這裡?」

志龍的心抽了一下,驚訝的看著眼前這個叫做小雅的小女孩。

小雅指了指志龍。

「你擔心他嗎?」大聲走到門邊蹲下身,和小雅平視。

小雅點點頭,低下頭,表情也很難過。

看著小雅,志龍突然覺得心情變的很平靜。


 

我竟然讓一個孩子擔心我,我真是連一個孩子也不如。


 

「小雅。」志龍對小雅伸出了手。

大聲牽著小雅來到志龍面前,小雅將他的小手放到志龍的大手上。

握著軟嫩卻溫暖的小手,志龍的眼神很溫柔。

「你很擔心我,所以睡不著嗎?」

小雅用另一隻手貼上志龍帶著淚痕的臉頰。

臉上小小的溫暖讓志龍又紅了眼眶,但看見小雅可愛的小臉卻皺著眉,志龍抬起頭,忍住他的淚。

「謝謝你擔心我,我已經沒事了。我竟然讓小雅你一個小朋友擔心我,我很沒用對吧?」

小雅搖搖頭,用他小小的手臂圈住志龍的脖子,給志龍一個擁抱。

志龍感覺到從懷中這個小小的身體裡,他得到了很大的力量。

小雅放開志龍,轉身跟勝利比了個手勢。

勝利走到辦公桌前拿出筆記本和一支筆給小雅。

「小雅他不會說話。」大聲看著志龍疑惑的表情,替志龍解答。

「天生的嗎?」

「不是,不過小雅的媽媽說小雅很少開口說話,幾乎都是用比的或是寫簡單的字來表達。」

「這樣阿.........」

小雅握著筆,在筆記本上認真的慢慢的寫著字,然後舉起來給志龍看。

「我的名字?我叫權志龍。」志龍拿過筆,在筆記本的空白處寫下自己的名字。

小雅繼續握著筆,用他青澀有點歪歪扭扭的字跡努力的寫下他的話。

舉起筆記本,小雅笑著,屬於孩子的無邪的笑容。

 

『志龍哥哥』

 

勝利看著筆記本,突然生氣的說。「小雅偏心啦!為什麼我是勝利叔叔,他就是志龍哥哥!」

小雅咯咯的笑著,躲到志龍的身邊。

「老早就叫你改善你的黑眼圈了,不然只會讓你看起來很憔悴。現在不聽我的話得到報應了吧!」志龍得意的笑著說。

「大聲哥!你也幫我說幾句嘛!」

「我也是哥哥等級的唷!勝利叔叔。」大聲邊笑邊走到志龍旁邊,目前的戰局是三比一。

「你們這兩大一小真是太可惡了!」勝利指著眼前兩個大惡魔一個小天使忿忿的說著,讓三人笑的很開心。

「我該走了,離開公司太久了。」志龍站起身,穿著他的大衣和圍巾。

小雅拉拉志龍的衣角,舉起筆記本。

 

『還會來嗎』

 

志龍蹲下身,抱抱小雅。

「我會再來看你的,一定會。」

看著小雅純真無邪的眼睛,志龍猶豫的開了口。

「小雅,你認識崔昇炫.........」小雅歪著頭,不懂。

「不,算了。我走囉。」怎麼可能會是這孩子呢,我到底是在發什麼神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篇 TG BL
    全站熱搜

    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