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家,志龍覺得很累,今天哭太多了。

倒在床上,很想睡,但是睡不著,即使睡著了,也會做惡夢吧。

翻了個身,志龍的手垂在床邊,碰到一個硬硬的東西。

「這是昨天的.........」趴在床緣,志龍撈起一本地上的相簿。

「奇怪.........」志龍隨意的翻了幾頁,赫然發現少了好幾張照片。

丟下手中的相簿,志龍把地上的其他兩本相簿拿起來,裡頭也少了好多照片。

「這是怎麼回事............」

志龍衝到客廳,站在電視前。

電視櫃上的相框少了一個。


 

是哥拿走的嗎......

他是什麼時候拿走的......

又是為了什麼.........


 

「我回來了。」

熟悉的低沉嗓音從門口傳來,但志龍卻不想回話。

只是像剛才一樣站在電視前面。

「志龍?你在哪?」聲音由遠至近。

「你在這裡呀,怎麼沒有......回我話......」看見志龍站在電視櫃前,昇炫一下子有點慌張。

「志龍.........」看志龍沒反應,昇炫有點緊張的慢慢走向前。

志龍突然轉過身,讓昇炫嚇了一跳。

「哥.........」志龍低著頭,看不見表情。

「嗯?」

「............沒有,我先去洗澡。哥你如果餓了,就煮泡麵吧。」越過昇炫,志龍直直的往臥室走去,抓起自己的睡衣進了浴室。

靠在浴室的門後,志龍遮住眼,努力的要自己不去想今天的一切。

 

他討厭這樣的自己,這樣懷疑昇炫的自己。

只是巨大的不安壓的他快喘不過氣,他就快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胡亂脫了衣服,站在蓮蓬頭下,志龍想也沒想的就轉了冷水。

刺骨的冰冷讓他差點叫出聲,心臟急速的收縮讓他覺得有點難受。

咬牙忍著身上的冰冷,他想,只要他忍住了,也許也能夠忍過之後的日子。

 

慢慢的將水溫調高,激動的心情也慢慢的平復。

勾起一抹笑,志龍笑自己此刻的可悲。





 

洗完澡,披了條毛巾在頭上,志龍走到客廳。

「哥。」

「怎麼了?」昇炫盤腿坐在沙發上,看著綜藝節目。

「我有點累,先去睡了。」

「嗯,你去休息吧,頭髮記得要用乾。」

走回房,志龍無力的坐在床上,拿起吹風機隨意的吹了幾下就倒在床上。

縮在被窩裡,感覺似乎比平常還要冰涼。

懶的多想,志龍就這麼睡著了。





 

-----





 

早上起床,志龍懊惱的站在鏡子前。

「早知道昨天就吹乾一點......」他的頭髮不聽話的翹著。

一旁繫著領帶的昇炫好笑的看著志龍的表情。

從鏡子中看見昇炫,志龍覺得有點丟臉。

「哥你還笑......」

「到底是誰不聽我的話沒有把頭髮吹乾呢?」把西裝外套掛在手臂上,昇炫笑著離開了房間。

「算了,就讓它翹著吧。」放棄把頭髮用順,志龍也繫上領帶,到廚房去吃早餐。

吃著昇炫昨晚買回來的麵包還有牛奶,志龍有點食之無味。

「今天......也會晚回家嗎?」

「嗯。」看著報紙,昇炫簡短的回答。

「那明天呢.........」雖然問了出口,但卻很含糊。

「你說什麼?」

「沒有,沒什麼。」

把最後一口麵包塞進嘴裡,喝光杯子裡的牛奶,志龍站了起來。

「我先去上班了。」

「今天這麼早?不一起走嗎?」放下報紙,昇炫抓住了志龍的手。

「今天要見的客戶比較多,我先去公司準備。」避開昇炫的視線,志龍盯著地板。

「是嗎,那你出門吧,其他事情就交給我。」一放開志龍的手,志龍就像迫不及待的樣子快步走到玄關穿鞋,出門。

 

離開家裡,志龍喘了口氣。

待在昇炫的身邊,他的心就會忍不住去猜忌,他就會忍不住討厭自己。





 

-----





 

到了公司,志龍到茶水間泡了杯咖啡。

「說謊的感覺還真是差阿......」沒想到我說謊竟是為了要逃離他.........

帶著咖啡回到辦公桌,隔壁的永培也到了。

「早,永培。」

「早。志龍,你昨天回家之後還好嗎?」

「回家之後.........」停下翻閱文件的手,志龍看著永培,思考著他的話。

「阿......勝利跟你說了是吧......」

永培點頭,志龍聳聳肩,無所謂的笑了笑。

「還能怎樣呢?只是早點上床睡覺而已。」

「你還懷疑著昇炫哥嗎?」

「有些事情逼的我不得不去懷疑。」

「志龍,你不要自己胡思亂想.........」

「好了,別說了,工作吧。」

永培只能無奈的嘆口氣,因為他什麼都不能說。



 

-----



 

回到家,志龍呆坐在客廳,什麼事都不想做。

直到昇炫回家,他也沒有反應。

「志龍,我回來囉。」坐在志龍旁邊,昇炫伸手解著領帶。

 

一股香水味喚醒了志龍。

理智,不管用了。

 

「是誰.........」

「什麼?」

「你身上的香水味,是誰?」

「香水?」昇炫低頭聞聞自己的衣服,笑了。

「喔,這是一個朋友......」

「是小雅嗎?」

昇炫愣了一下。

「是那個叫小雅的女人的香水味嗎?」

「你為什麼會知道小雅......」

「你最近那麼晚回家,就是為了和她見面嗎?」

「志龍......」昇炫抓住志龍的手,卻被志龍用力的甩開。

「夠了.........」

「志龍,你一定是誤會什麼了,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

「我都看到你們在上班時間一起出現在咖啡廳談天說笑了,你還要我誤會什麼?」

「你......看到了?」

「是阿,都看到了。」

「我......總之事情真的不是你看到的那樣.........」

「沒有別的藉口了嗎?」

「志龍你......你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呢......」

「問問你自己吧。」

「你.........怎麼會變成這樣呢......」想解釋卻又說不出口,昇炫只能嘆氣。

「變成這樣?這麼小心眼的我嗎?」

「不是.........」

「現在的我,在你眼裡應該很討厭吧,就連我自己也都快受不了了。」

「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

「心胸狹窄應該很適合形容現在的我吧?」

 

志龍冷笑了一聲。

眼淚滴滴答答的落下。

 

「我就是這麼心胸狹窄.........狹窄到我的心只裝的下你一個人.........」

睜著淚眸,志龍看不清眼前的昇炫。

「那你呢?」

昇炫深深的看著志龍,眼裡藏著志龍無法解讀的訊息。

「你今晚先冷靜一下吧,我出去外面走走。」

再次穿上大衣,昇炫離開了志龍。

 

趴在桌上,遏止不了的眼淚瞬間爆發了出來。

飽含著這兩個多月來的不安、心酸、心痛,志龍一次哭了出來。

就算哭累了,眼睛也哭腫了,眼淚卻還是停不下來。

因為心裡的痛停不下來。

 

有點踉蹌的站起身,志龍走到廚房打開冰箱,把裡頭剩下的啤酒一口氣喝光。

抹抹嘴,啤酒罐隨便丟到一旁,志龍走到一旁的小矮櫃,拿起一瓶昇炫的紅酒。

打開木塞,酒倒入杯子裡,照樣一口氣乾掉。

就這麼不知節制的喝著,不勝酒力的志龍趴在餐桌上睡著了。

 

情人節前夕,這個家裡沒有幸福。





 

---





 

迷迷糊糊的睜開眼,志龍覺得右手整個麻掉了,頭也不太舒服。

看看眼前的酒杯和喝剩不到一半的紅酒瓶,志龍想起自己昨晚喝酒喝到睡著了。

說正確一點,是邊哭邊喝然後睡著了。

像突然想起什麼一樣,志龍在家裡走來走去,把家裡都走過一遍後,無力的躺在沙發上。


 

他竟然沒回來.........


 

走進浴室,看見鏡子裡的自己,志龍覺得好笑。

「笑死人了......這樣子是要怎麼見人......」眼睛腫的太不像話了。

順便洗了個澡,洗掉自己的一身狼狽。

 

回到客廳把自己的大衣和公事包放好,再走到廚房收拾昨晚自己製造的垃圾。

掏出放在大衣口袋裡的手機,上頭沒有什麼未接來電或是簡訊。


 

都快中午了永培怎麼沒打電話叫我去上班......


 

盯著電話發了呆,志龍突然想起今天是星期六,不用去上班。

嘆了好長好長的一口氣,志龍不知道該做什麼。


 

出去吧。


 

不想繼續待在家裡,志龍換了一套衣服,戴上墨鏡,沒有目的地的出了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篇 TG BL
    全站熱搜

    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