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

坐在沙發上的志龍無聊的轉著電視頻道,不管怎麼轉都會看到和情人節有關的東西。

愛、愛心、巧克力、大餐。

這些都毫不客氣的進了他眼裡,不管是眼睛還是心,都刺刺的。


 

他又晚回來了。


 

嘆了口氣,關了電視。

志龍走進臥房,趴在床上,看著床頭櫃上擺著五隻公仔,去年昇炫生日那天送他的那五隻。

鼓著臉,志龍瞪著那五隻公仔。

 

「你,每天都被哥拿起來看一看。」志龍伸出一根指頭,推倒第一隻。

「你,每天都被哥拿起來擦一擦。」推倒。

「你,每天都被哥深情的注視。」再推。

「你,每天都被哥拿起來說說話。」又推。

「還有你。」志龍生氣的看著最後一隻仍然站著的公仔。

「每天都被哥拿起來親一親,可惡!」還是推倒。

 

可憐的五隻公仔東倒西歪,讓志龍放肆的哈哈大笑著。

 

「我回來了。」

簡單的四個字,把志龍嚇的魂飛魄散。

「糟了!」志龍伸手小心的把公仔擺回原位。

「志龍,你在哪?」

「來、來了!」

志龍急急忙忙的跑到客廳,頂著滿額頭的冷汗乖乖的站著。

「你回來啦。」臉上是心虛的笑。

「你......做了什麼事嗎?」看見志龍臉上的表情,昇炫知道這是志龍做了什麼事不能被自己知道的表情。

「沒有阿,哪有,我很乖耶。」志龍睜著圓眼,一臉乖寶寶樣。

昇炫瞇起眼,擺明了他不信。

「唉唷沒事啦!沒事!你會餓嗎?我用點東西給你吃。」

昇炫抓住往廚房走去志龍,拉進自己懷裡。

「不用了,我不餓。」

「你很累嗎?去洗澡吧,今天早點休息。」抬起頭,志龍摸摸昇炫的臉,輕聲的說。

「嗯。」

 

等到昇炫進了浴室,志龍坐在椅子上,發了呆。

在剛剛的懷抱裡,他聞到了不曾聞過的香水味。


 

是什麼樣的動作,什麼樣的距離,會讓你的衣服沾上香水味呢?



 

-----



 

又是一個早晨,吃完早餐的兩人,走在上班的路上。

趁著人還不多,兩人悄悄的牽著手。

「我們......好像好久沒有這樣一起去上班了。」看著前方的路,志龍若有所思的說。

「哪有,三天前不是也一起這樣上班了嗎?」

「我覺得很久了嘛.......」

「對不起。」

「幹麻道歉?」

「要不是我最近比較忙,你也不用一個人走這條路了。」昇炫握緊志龍的手。

「白痴。我當然知道是因為你忙阿,不用對不起啦。」我明白,只是我不喜歡這樣,我不喜歡一個人去上班,尤其是最近。

「我走了。」一個岔路前,兩人分了手。

在不同公司工作的兩人,每天都一起走到這個岔路在各自走去自己的公司。

看著昇炫的背影,志龍突然覺得很不安,好像昇炫這麼一走,就不會再回來了一樣。



 

「早,永培。」

「早阿。」永培瀏覽著網頁,很煩惱卻又很開心的模樣。

「餐廳?你打算跟勝利去餐廳吃飯阿?」志龍湊近永培,好奇的看著一間間餐廳的資訊。

「下禮拜六就是情人節了不是嗎,我是打算找他一起去吃大餐,只是怕訂不到位置。而且我那天要去一趟教堂,可能會壓縮到吃飯的時間。」

「好幸福的煩惱阿。」志龍嘆了口氣,坐回自己的位置。

「你跟哥沒有情人節計畫嗎?」

「沒有,他這次什麼都沒有跟我討論。」志龍的臉上有著明顯的失望,反正是在永培面前,他也不需要隱藏。

「耐心等等吧,反正還有時間,他說不定只是忘了和你說。」

「不知道,也許吧。」志龍打開桌上的文件,結束了這個話題。



 

接近下班時間,永培接到了一通電話。

「喂,怎麼了?這個時間打給我.........你在哭嗎?勝利?」

在隔壁的志龍聽見了,和永培一樣皺著眉。

「你慢慢說,我會聽.........辭職?............他真的這樣對你嗎......我知道了,你先回家等我,我馬上就回去。」掛了電話,永培的臉色很凝重。

「勝利發生什麼事了?」

「他辭掉咖啡館的工作了。」

「辭掉了?為什麼?」

「那間咖啡館的老闆一直對勝利不懷好心,老是對勝利上下其手,勝利之前有跟我說過,我也有去警告過那個人,還叫勝利辭職,但是勝利說他很喜歡這份工作,我只好先順著他。」永培深吸了一口氣,壓下自己的情緒。

「沒想到今天.........那個渾蛋竟然差點就把勝利.........」永培重重的捶了一下桌子,眼神中透著怒火。

「怎麼會有這種事.........」志龍的心揪著,替勝利感到難過。

「你快回去吧,這邊我會幫你處理的,我下班之後也過去你家一趟,你現在快走吧。」

「謝了志龍。」永培迅速的收著必要的東西,抓起大衣,焦急的跑回家。

回過頭看著桌上和電腦做到一半的資料,志龍現在也沒心情繼續完成了。

志龍甩甩頭,抓起永培桌上的資料,快速的翻了翻,確認都是他可以幫忙完成的資料後,便埋首於資料中。

 

終於結束了工作,志龍站起身活動一下僵硬的筋骨。

拿出手機,沒有未接來電,志龍嘆了口氣。


 

還沒回家所以不知道我還在公司吧。


 

傳了簡訊給昇炫說自己要去永培家一趟後,志龍收了東西準備離開公司。

手機震動了一下,是昇炫傳回的簡訊。

『好。』

看著簡訊,志龍突然有點生氣。


 

好,就只有好而已嗎!


 

雖然他也不知道除了好之外應該再傳些什麼,但他就是覺得很生氣。

踏著生氣的腳步,志龍氣呼呼的離開了公司。



 

來到永培家,伸手按了電鈴,開門的是臉色凝重的永培。

「勝利還好嗎?」志龍小聲的問永培。

永培搖搖頭,表情無奈又難過。「一直哭。」

走進客廳,志龍看見縮在沙發上靜靜掉淚的勝利。

心疼的感覺一下子湧上了心頭。

「勝利......」

「志龍哥.........」看到志龍的臉,勝利的眼淚嘩的掉的更兇。

志龍抱著勝利,撫著他的背。

「哭吧,不要憋著。」

勝利哇的一聲哭了出來,永培坐到勝利身邊,緊緊的握住勝利的手。

「今天哭完之後,我們就去找那個變態算帳,把他打的變豬頭,誰都認不出來,你記得要多踩他幾下,知道嗎!」志龍一臉兇樣的用半開玩笑的方式想幫勝利報復。

勝利用手背擦了擦眼淚,抽抽噎噎的。

「真的......要打他嗎.........可是他很大隻耶......我怕打不過.........」頂著紅腫的眼睛,勝利說出他的擔心。

志龍和永培對看一眼,笑了出來。

「你這小子怎麼這麼可愛!放心啦!有我和永培在,三打一你還怕輸嗎!」摸摸勝利的頭,志龍放下了心,看看永培,也是比較安心的表情。

「真的嗎.........」吸吸鼻子,勝利還是覺得有點不妥。

「我跟志龍有騙過你嗎?」永培笑著輕抹去勝利臉上的淚。

「有阿,去年我生日的時候你們就騙我說你們很忙,所以不幫我過生日,害我一個人在家裡吹蠟燭吃蛋糕,跟自己說生日快樂.........」勝利扁著嘴,控訴兩個哥哥過分的行為。

「呀!李勝利!後來的驚喜派對你是都忘了嗎!這麼會記仇。」志龍舉起一個拳頭,在勝利頭上轉阿轉。

看著志龍和勝利的互動,永培這才真正放了心,恢復了往常溫柔的笑容。

「明天我跟公司請一天假,陪你去找新工作吧。」

「不用啦,我先在家裡看報紙找就好了,哥你假日再陪我去就好了。」反握住永培的手,勝利的臉上終於有了可愛的笑。

「這樣你會很無聊吧。」

「沒關係啦,哥比較重要阿。我無聊再去大聲哥的幼稚園找他就好了。」

「嗯。」

眼前這種相互體貼的情景,讓志龍想起了昇炫,也讓他紅了眼眶。

「志龍哥,你怎麼哭了啊?」

志龍抹去眼中的淚,對上永培的眼,無奈的笑笑。

「看到你沒事了,我很開心阿。」

「如果哥沒有來,我也不會這麼快就恢復的。」

「沒工作的這幾天就好好休息,黑眼圈已經很醜了,現在眼睛又這麼腫,更醜了。」

「哥你很煩欸。」

三個人笑著,即使難過,也因為有彼此的存在,所以才能夠再次展現笑容。

「我該回去了。」

永培跟著志龍走到玄關。

「這件事,你打算怎麼辦?」志龍邊穿鞋邊問。

「我會去警局備案的。他老闆對員工的騷擾似乎也不是第一次了,詳細情況就讓警方去調查吧。」

「嗯,你進去陪他吧。」

「今天謝謝你了,多虧你,他才有辦法恢復心情。」

「跟我客氣什麼。走了。」

 

推開家門,志龍發現客廳的燈是亮著的。


 

哥回來了?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昇炫的聲音從臥室傳出。

走到臥室,志龍看到昇炫坐在地板上,身旁還擺了幾本厚重的書。

仔細一看,原來不是書,是他們的相簿。

「哥。」志龍坐到昇炫旁邊,靠著昇炫。

「怎麼突然拿相簿出來?」

「就......想看看阿。」昇炫翻著相簿,嘴邊掛著微笑。

志龍靜靜的靠著昇炫,和他一起看著每一張照片。

「對了,勝利發生了什麼事嗎?」

「他的老闆對他伸出狼爪,差點就得逞了,他因為這件事辭掉了工作,還哭的很傷心。」

「現在他還好嗎?」

「嗯,跟以前一樣會頂嘴了。」

「那就好。」

昇炫攬著志龍,眼神依舊在相簿上游移。

「這張,是去年的情人節的時候拍的吧。」昇炫指著其中一張照片。

「嗯。那個時候,我們到山上看星星去了。」兩人的合照旁,是幾張星空的照片,那晚的星星真的很美。

「今年的情人節也快到了,哥你有什麼打算嗎?」偷偷的看著昇炫的臉,志龍的語氣有點小心。

昇炫靜靜的沒有開口,只是盯著那張照片,然後突然吻了志龍一下。

「你換件衣服吧,我去用東西給你吃,你應該餓了。」

昇炫走出房間,留下仍坐在地上的志龍。

這個吻,讓志龍好不安。


 

這是什麼意思呢,哥?

就算今年不過情人節,跟我說也沒有關係阿

還是,你今年不打算跟我過.........


 

忍著心酸,志龍換上居家服,帶著平常的模樣走向昇炫。



 

我還想繼續相信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篇 TG BL
    全站熱搜

    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