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

志龍煎著荷包蛋和培根,一旁的烤麵包機正烤著吐司,昇炫坐在餐桌旁看著報紙,喝著志龍沖的咖啡。

叮的一聲吐司跳起,志龍熟練的將蛋和培根盛到盤子裡放到桌上,再拿起剛烤好的吐司抹上奶油,放到昇炫嘴邊,昇炫咬了一口,視線繼續專注在報紙上。

放下吐司,志龍也吃起自己盤子裡的早餐。

「我知道你很關心國家大事,但是也要關心自己的肚子,不要忘了吃早餐。」

昇炫聽話的放下報紙,拿起叉子塞了一口培根。「是,志龍。」

「你今天也會晚回來嗎?」擦擦嘴,志龍喝了一口咖啡,假裝不經意的問。

「嗯......應該不會,今天應該可以早一點回家。」昇炫將杯盤放到水槽。

「放著吧,我洗就好。你先出門吧,今天早上有場會議要開對吧,先去公司準備吧。」

「嗯,那我走了。」彎下腰給志龍一個擁抱和吻,昇炫穿上大衣,提著公事包出了門。   

捲起袖子來到水槽前,志龍洗著杯盤。

 

平常的這個時候,都是他們一人洗碗一人擦碗,然後兩人再一起出門上班。

志龍突然有點想念廚房的這個時刻,雖然今天是自己叫昇炫先走的,所以他沒什麼好抱怨的。

只是有點想念而已。

擦乾手,看看錶,該出門了。

穿上厚重的大衣,圍上昇炫買的圍巾,志龍也出了門。



 

-----



 

志龍坐到辦公桌前,習慣性的先打開電腦,看看新聞和收信。

「早。」永培的聲音傳來。

「早阿。」

「昨天昇炫哥還是很晚才回去嗎?」

「不知道,我睡著了,我只知道我醒來的時候他已經回來了,而且......」

「而且什麼?」

「不,沒什麼。」小雅......還是先不要告訴永培好了......

「希望你是真的沒事。」

「哪會有什麼事,你擔心的小勝利就好了。」給永培一個笑,志龍開始著手今天的工作。

笑著捏捏志龍的肩,永培也投入工作中。



 

「永培,你好了嗎?」收拾著桌上的東西,志龍準備下班。

「你先回去吧,我把這個用完再走。」敲打著鍵盤,永培專注於螢幕所顯示的文件。

「還真是堅持今日事今日畢阿。」

「無事一身輕阿,回到家我只想好好的陪勝利,不想留下工作的事煩自己。」轉過頭,永培笑瞇瞇的看著志龍。

「幸福的傢伙。我走了。」志龍笑笑,踏出辦公室。

出了公司,志龍反常的沒有直接回家,而是買了瓶啤酒,繞到了附近的公園。

坐在鞦韆上,志龍靜靜的喝著啤酒,出神的看著地面。


 

如果是平常的我,早就飛奔回家了吧,難得他今天可以比較早下班。

阿.........已經變成這樣了嗎......連早點下班這件事都變成難得發生的事了............


 

捏扁啤酒罐,拋入不遠處的垃圾桶內,志龍站起身,感覺到了口袋裡的手機震動著。

「永培阿,怎麼了?」

『你還沒回家嗎?』

「嗯,是還沒......」

『昇炫哥說打電話給你你都沒接,就打給我問我你是不是加班了。』

「喔,是這樣阿,我知道了。我現在就回家,你繼續工作吧,掛了。」

結束通話,手機螢幕回到桌面,上頭顯示有三通未接來電,都是昇炫打的。

按下快速鍵,志龍打了通電話回家。

『喂。』

「哥,是我。」

『怎麼還沒回家?我剛剛打給永培,他說你今天不用加班阿。』

「在外面多晃了一下,沒事啦,我現在就回去,等我。」

『嗯,我有煮晚餐,等你回來再一起吃。』

掛了電話,志龍抬頭看看漆黑的夜空。


 

那句等你,該有多久沒聽到了?


 

「好了,別亂想了,回家回家,哥在等我呢!」換上喜悅的心情,志龍快步的走回家。



 

-----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背上傳來了熟悉的溫度,被圈在懷裡的志龍紅了眼眶。

「志龍?」沒有得到該有的擁抱,昇炫覺得有點奇怪。

眨掉眼裡的水氣,志龍笑了。「哥,我鞋還沒脫完呢。」

「呵,抱歉抱歉,好了就到廚房來,吃晚飯。」鬆開手,昇炫走進廚房。

將公事包和大衣掛好,走向廚房的志龍看見餐桌上的晚餐,輕輕的笑了。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昇炫站在餐桌旁,像展示什麼產品一樣的得意。

「怎麼今天會煮這個?」

「你不是喜歡吃嗎,而且今天我又比較早回家,就去超市買了一些材料,想做給你吃。」

昇炫拉著志龍坐下,替兩人的酒杯倒了點紅酒。

「哥,你今天心情很好喔,還開了紅酒。」

「呵,被你發現了。我今天心情的確很好!」

兩人舉起酒杯,輕輕互碰。

 

輕啜了一口酒,嘴裡充滿了葡萄的酸甜。

 

「是什麼事這麼開心?不跟我分享一下嗎?」

「是秘密。」昇炫有點淘氣的笑著。

「跟我說啦!你以前都會跟我說的啊!」嘟著嘴,志龍使出他拿手的撒嬌。

「不行,這次不告訴你。」昇炫閉著眼搖搖頭,故意不去看志龍可愛的表情。

「討厭。」志龍瞪了昇炫一眼,用叉子捲起麵條,塞了一大口到嘴裡。

「你現在不知道比較好。」

「哼。」


 

為什麼不告訴我?

是不想說,還是沒必要說?

你已經開始背著我有秘密了嗎?



 

今天的紅酒,很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篇 TG BL
    全站熱搜

    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