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時間,學生餐廳內一如往常的熱鬧,餐廳的一角,志龍和永培正在用餐。

「志龍阿......」永培停下了筷子,看著眼前吃烏龍麵吃的唏哩呼嚕的志龍。

「幹麻?」志龍也停下了筷子,改拿湯匙喝湯,唏哩呼嚕的。

「雖然你加入了弓箭社兩個禮拜了,但是你真的有好好在練習嗎?」怎麼還是跟以前一樣吊兒啷噹的。

「有阿,你看我的手都握弓握到破皮了。」志龍伸出他的左手掌給永培看,永培卻覺得他是在炫耀。

「不是有護具嗎?這樣還能用到破皮?」

「喔......有時候就不想戴阿,哈哈。」

「你根本是自討苦吃。」永培搖搖頭。

「話說回來,你當初為什麼這麼快就答應加入弓箭社?」

呵湯喝到一半的志龍突然掉了湯匙,他趕緊再從湯裡撈起來。

「就......就覺得射箭很帥,好像也滿有趣的阿,所以就加入了嘛。」志龍擦著湯匙,不敢和永培對上眼。

「你確定?」永培用手撐著下巴,用”你繼續編阿”的眼神悠哉的看著志龍。

「當、當然確定啊,不然還能有什麼理由。」志龍心虛的瞄了一眼永培,馬上有種被看穿的感覺。

「你以為你騙的過我嗎?以為我們這幾年好友當假的?」

「好友......我還常懷疑你是不是我肚子裡的蛔蟲變出來的咧......」什麼事都瞞不過你。

「說吧。」

「呃......呃......」這叫我怎麼好意思說出口阿......

「該不會是看上誰了吧。」

「哈哈...哈......」志龍尷尬的笑了幾聲。

「唉......難怪你的成績沒什麼進步,原來是心態不正阿......說,哪個倒楣鬼被你看上了?」永培無奈的看著志龍。

「崔......」

「崔昇炫學長?」永培挑了眉,有點驚訝的問。

「我都還沒說完,你怎麼知道?」你前世絕對是我肚子裡的蛔蟲!

「弓箭部裡最出名的帥哥就是他了,再依你那只看的到帥哥的眼睛來判斷,答案太簡單了。」

「我哪有只看帥哥阿,我也看的到你耶!」志龍一臉天真可愛。

永培黑了臉,語氣很冰涼。「權志龍,你很久沒吃拳頭了對吧?」

「喂喂!大庭廣眾之下,你不要衝動阿!」志龍縮了起來,雙臂擋在臉前。

永培瞪了一眼志龍,扶住他的額頭,嘆了長長的一口氣。

「欸......幹麻這種表情啦,我也是有在認真練習的好嗎!」除了盯著昇炫哥的時間之外。「而且我才加入兩個禮拜而已,效果哪有那麼快就出現的啦,你也知道定力很難培養阿。」

「你滿腦子就只有昇炫學長吧,哪裡還裝的下定力?」

「我對射箭也是真的有點興趣了阿,而且小恩也說我進步的速度很快喔!」

永培的表情鬆了點,因為小恩的確有對他說過志龍的情況。

「我今天也有練習,你來看看吧,不然老是被你說我心術不正。」志龍挺著胸,擺出理直氣壯的樣子。

「好啊,我就抽一點時間去看你練習再去練足球。」我倒要看看這小子要怎麼追崔昇炫。

「哼,可不要被我拉弓的英姿給迷倒啊!」志龍神氣的鼻孔朝天。



 

小恩帶著永培來到弓箭道場,帶著速度感的咻咻聲此起彼落。

「志龍在哪裡?」永培邊掃視邊問著小恩。

「他都在最後面。」永培隨著小恩指的方向看去。

他看到志龍正拉著弓,身旁還飄著好多愛心。

「唉......」都說嘆氣會折壽,這小子不知道害我折了多少壽命。

「我可以去看看他的情況嗎?」

「可以啊,你去看吧,我去換衣服。」

 

永培安靜的走到最後面,坐在地上,看著志龍的練習情況,不由得佩服著志龍。

「這小子還真是會抓機會進行肌膚接觸阿......」永培用自言自語的音量小聲的說。

志龍站在射擊位置上,昇炫站在他的背後,幾乎是貼著志龍,他抓著志龍的兩隻手,教志龍正確的拉弓姿勢。

志龍像少女一樣紅著臉,視線緊盯著箭靶,專注於射箭。

但永培一眼就看出志龍現在根本就亂到不行。

崔昇炫站在他身後他還能有什麼鬼定力,他到現在還能忍著沒撲倒崔昇炫就該拍拍手了。

「嘿,看的如何,志龍他的情況還不錯吧?」小恩換上了道服坐到永培旁邊。

「看起來是還滿認真的。對了,我問妳,為什麼崔昇炫學長要站在他後面教他?」

「喔,這是我們社團的規定,新舊社員的一對一教學,希望以這個方法來增進新社員的實力。」

「那......是怎麼安排誰要指導誰?妳指派嗎?還是可以自己挑?」

「基本上都是看哪個學長姐願意帶新人啦,不過新人想自己挑也可以,只要他挑選到的學長姐也願意就可以囉。」

「那志龍......」

「他是自己挑的,他幾乎連想都沒想就說要挑昇炫學長呢,他在決定事情的速度一向這麼快嗎?」

「呃......看情況......崔學長就這樣直接接受志龍的要求嗎?」

「嗯,這點我也有點意外,因為昇炫學長其實已經有指導一個學妹了,沒想到他還會願意再接一個呢。」

「是嗎......」事情竟然這麼順利......

永培看著志龍現在單獨站在射擊位置,昇炫則坐在一旁認真的指點志龍。志龍站定了位置,穩穩的拉開了弓,屏住氣息,射出了箭。雖然箭離紅心還有距離,但至少在靶內。

志龍轉過頭對著昇炫笑的燦爛,昇炫也抱以微微一笑。

永培又看到愛心飄出來了。

 

他故意清清嗓子,讓志龍注意到他。

「你來啦,永培!看到我剛才的表現了吧,我就說我有認真在練習的,這下相信了吧!」

「如果你還能更專注一點的話,我相信你的表現會比現在更好的。」

「權志龍,才練到一半你怎麼就跑開了呢?」昇炫走了過來。

「崔學長你好,我是志龍的同學兼好友,董永培,今天來看看他的練習情況,希望沒有打擾到你們。」永培禮貌的先自我介紹。

「崔昇炫,你好。」

「對了,學長,想請問一下,你對於志龍這兩個禮拜的表現有什麼看法?」

「雖然他練習的時間很短,不過他的確滿有領悟力的,進步的速度很快。我想,如果志龍就這麼順利的練下去的話,說不定能夠參加秋季大賽。」昇炫拍拍志龍的肩膀給予志龍鼓勵。

志龍則又驚又喜的看著昇炫。

「既然有了學長的肯定,那麼我就可以放心了。志龍,你就好好練吧,希望你能達到你的目標。」永培留下這句只有志龍聽的懂得雙關話後就走了。

「我就知道你會支持我的,果然是我的好友永培啊!」志龍用感激的眼神目送永培。

「好了,繼續練習吧。」

「是,昇炫哥...啊不是,是昇炫學長。」

「就叫我昇炫哥吧。」昇炫對志龍笑笑的說。

「昇炫哥,你說的秋季大賽......我真的能參加嗎?」志龍扭著弓,有點不好意思。

「只要你繼續練習,持續的進步,參加比賽絕不是夢想。」

「哇......怎麼辦,我突然覺得很來勁呢!」

「你要是能夠參賽而且有不錯的成績的話,我身為你的指導,會給你一點獎勵的。」

「真的嗎?那我絕對要參賽!對了,昇炫哥,你也會參加秋季大賽嗎?」志龍的雙眼閃呀閃的,可以媲美漫畫主角了。

「嗯,這是我高中生涯裡最後一次的比賽了,要讓自己留點回憶才行。」

「這麼說......」這會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可以和昇炫哥站在同樣的場地射箭的機會了......

「怎麼了嗎?」

「沒有,沒事。請繼續教我吧,昇炫哥!」志龍舉起弓,將箭搭在弦上,整個人燃燒著鬥志。

「不錯嘛,看起來很積極。」昇炫又站到志龍身後,調整志龍的姿勢。

「那當然囉!」衝著獎勵,我絕對要參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篇 TG BL
    全站熱搜

    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