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培......」

 

志龍和永培坐在一間烤肉店裡,喝著酒。

 

他們兩個總是這樣,下班後一起喝點小酒,聊聊心事。

 

「怎麼了?」

 

「我覺得.........他好像不愛我了............」志龍晃著酒杯中清澈透明的酒,眼中摻著深深的失落。

 

「為什麼會這麼想?今年是你們交往的第三年吧,都經過這些日子了,你還不相信你們之間的愛嗎?」

 

「我相信!我當然相信!」志龍激動的放下酒杯,酒杯和桌面發出一聲巨響,招來其他人的目光。

 

不過他不在意,比起他過去因為愛情所受到的眼光和指點相比,這些對他而言不算什麼。

 

「只是......只是他這兩個月的行為都很奇怪,我很擔心.........」

 

「也許我說這種話有點不負責任,但是志龍,就憑這兩年我認識的昇炫哥,我可以跟你保證他不是那麼輕易就變心的人。你比我早認識他,應該比我更了解他是什麼樣的人才對。」

 

「你說的我都明白,可是.........」

 

「好了,不要可是了。」永培拿起酒瓶,替自己和志龍斟滿酒。

 

「猜忌對你們之間只有百害而無一利,我知道你現在很不安,但是先相信他吧,相信你們之間的愛。」

 

「嗯......」

 

兩人乾掉杯中的酒,換了下一個話題。

 

「你呢?最近跟勝利還好嗎?」

 

「沒什麼變阿,他還是很可愛。」

 

「嘖,誰問你這個了。」志龍瞪了一眼永培,永培頑皮的笑了笑。

 

「我們很好,你可以不用擔心。雖然他每天回來都會跟我炫耀又有幾個女生跟他搭訕要電話,不過我知道那只是他想證明自己很有人氣的表現而已。」

 

談到勝利,永培的表情總是有著溫柔和寵溺。

 

「不擔心他嗎?被別的人搶走?」

 

「這倒不會,我自有留住他的辦法。」奸詐難得的爬上了永培的臉。

 

「我們走吧,我看你已經喝的差不多了,再喝下去就醉了。」

 

兩人穿上大衣,拿起公事包,走出烤肉店。

 

「小心回家,明天見了。」永培拍拍志龍的肩,走回家。

 

志龍也往反方向走去,走向有著昇炫的家。



 

-----



 

拿出鑰匙開了門,玄關的燈自動亮了起來。

 

「我回來了。」

 

習慣性的一聲我回來了自然的脫口而出,志龍總是這樣告訴客廳裡的昇炫他回家了。

 

然後坐在玄關脫鞋的時候,就會從背後得到一個溫暖的擁抱和一聲溫柔的「歡迎回來」。


 

今天也是加班嗎............


 

但是今天沒有擁抱,沒有那句歡迎回來,什麼都沒有。

 

只有冷清與空盪迎接他。

 

打開客廳的燈,志龍將公事包丟在一旁,坐上沙發。

 

拿起遙控器打開了電視,但電視演了些什麼他根本就沒看進去。

 

他看著電視櫃上放著的兩人的合照,每張照片所代表的回憶仍舊鮮明的在腦海中播放著。

 

志龍的視線停留在其中一張照片上。照片中的兩人坐在地板上,桌子上放了一排公仔,昇炫笑的特別開心。

 

志龍想起為了那幾個公仔,他那一個禮拜可是拼了命的一而再再而三的阻止昇炫下手買它們,讓昇炫那一個禮拜臉上都是滿滿的失望。

 

直到收到那些限量版公仔做為生日禮物的那個晚上,昇炫臉上的笑容是多麼的亮眼和滿足,那孩子般的純真讓自己多麼的著迷。

 

那個晚上,他們用相機拍下了兩人的幸福時光。

 

想著想著,眼角濕潤了。

 

淚水模糊了視線,也模糊了照片中兩人的笑臉。

 

志龍將眼淚眨出眼眶,再擦去臉上的淚痕,但眼中的不安卻眨不掉,心中的孤獨也擦不去。

 

躺在沙發上,志龍愣愣的看著天花板,什麼也不想做,任時間就這樣過去。

 

一陣低聲的交談聲傳入耳裡,讓志龍睜開了眼睛。

 

他看見自己的大衣被掛在椅子上,自己則好好的躺在床上。


 

他回來了嗎..........


 

看了一眼牆上的時鐘,時間是九點半。


 

我睡了快三個小時阿.........


 

下了床,志龍緩緩的走向客廳,在離客廳不遠處停了下來。

 

「嗯......小雅,今天謝了,先這樣吧,明天再見......嗯,掰。」客廳傳來了昇炫的聲音,但卻喊著陌生的名字。


 

小雅......沒聽過的名字.........她是誰.........


 

忍著一瞬而過的心痛,志龍走進客廳。

 

「哥,你回來了阿。」

 

「呃,你醒了阿。」昇炫慌張的將手中正看著的資料收進公事包內,再給志龍一個微笑。

 

刻意忽略昇炫此刻的慌張,志龍假裝沒事的開口。「哥回來了怎麼不叫醒我呢?」

 

「我看你最近好像滿累的,沒什麼力氣的樣子,想說讓你多睡一點。在煩惱著什麼嗎?說給我聽,讓我幫你分擔。」昇炫伸出手,志龍握住,讓昇炫把自己輕拉近他的懷裡。

 

「沒有,只要哥沒事,我就什麼煩惱都沒有了。」感受著昇炫的體溫,志龍眷戀的依偎進昇炫的懷抱中。

 

「怎麼了?」輕撫著志龍的髮,昇炫柔聲的問。

 

志龍搖搖頭。「只是想抱著你。」

 

「今天撒嬌的很安靜喔。」昇炫輕輕的笑著,低沉好聽的聲音從胸口傳入志龍耳裡。

 

「不可以嗎......」

 

「當然可以,只要是你,什麼都可以。」說完了滿滿的寵溺,昇炫收緊自己的雙手,在志龍的髮上落下一吻。



 

哥......此刻的你我可以相信嗎......

 

此刻的幸福......我可以相信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篇 TG BL
    全站熱搜

    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