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培看著志龍的考卷,覺得眼眶有點溼潤。

「志龍......」他搭上志龍的肩。「88分...你也做得到的嘛,沒白去學射箭了。」

「拜託,我可是權志龍耶!這種分數小意思而已!」剛說完,志龍的後腦杓就挨了一拳。

「還不快感謝我!要不是我苦口婆心的跟你說好話,勸你去弓箭社,好不容易你的定力總算肯回來了,不然你會有今天的成績嗎!」永培狠狠的白了志龍一眼。

「我親愛的永培阿,我真的非常感謝你當初建議我去弓箭社,要不是你,我就不會......」

「不會遇到昇炫學長。」

志龍裝作害羞的推了永培一下。「你真了解我。」

「你真的這麼喜歡昇炫學長?」

「當然啊!他那修長的身軀、剛毅的臉龐、魅力的雙眼還有那迷死人的微笑,你叫我怎麼能不喜歡呢!」志龍雙手撐著下巴,望著窗外,表情是標準的”我戀愛了”。

「看你這次的花痴程度,你是認真的了是吧。」永培有點無奈的嘆了口氣。

「話說回來,你練習的如何了?離比賽剩三個多月吧,你能參賽嗎?」

「昇炫哥跟小恩說如果我暑訓的情況不錯的話就要讓我上場喔!」

「這樣阿,加油啦。」

「對了。」永培拿出了一個資料夾,從裡面取出了兩張紙。

「給你吧,不要說我這個當朋友的都不支持你。」

「這什麼啊?」志龍看了看手中的紙,有點不解。「給我這個幹麻?」

「呆阿,一張理所當然你用,另一張自己看著辦。」永培推推志龍的頭。

志龍茫然了三秒後,開心的抱住永培。「永培啊~」

「好了,放開,我只是順水推舟而已。」

志龍小心的拿著那兩張紙,臉上拉開了美好的笑。





 

「手再伸直一點。」、「腰桿挺直。」、「弓再拉開點。」

咻的一聲箭飛了出去,命中了靶。

「很好,記住剛才的姿勢和感覺,再多練習幾次。」昇炫笑了笑,溫柔的拍拍學妹的頭,學妹滿面春風。

一旁的志龍則滿臉大便。

「什麼嘛......對女生這麼好,就不會來關心我一下......還笑的這麼開心......還摸她的手......還......」

志龍不滿的噘著嘴,看向昇炫的眼神很哀怨。他抓起一支箭,射了出去。

 

唉呀,偏了。

 

「志龍,你今天是怎麼了,一直心不在焉,都沒有發揮往常的水準。」昇炫微皺著眉對志龍說。

「哼,你還有在注意我喔......」志龍低著頭咕噥了幾句。

「有什麼事嗎?」

「沒有啦......」志龍又抓起一支箭,拉開了弓。

昇炫的手忽然放到了志龍的腰上。「姿勢不夠標準,腰要挺直。」

志龍繃緊了身體,心跳有點亂。

昇炫貼近志龍,在志龍耳邊輕輕的說。「你今天注意力很不集中喔。」

志龍的視線飄忽不定,耳邊傳來的溫熱氣息讓他起雞皮疙瘩,呼吸也有點急促。

「平常不是都練的很好嗎?」昇炫低沉的嗓音擾亂著志龍的思緒。

「箭......」昇炫貼著志龍,握著他的雙手,和志龍一起擺出拉弓的姿勢,兩人之間零距離。

「要這樣射......」昇炫鬆開志龍的右手,箭筆直的命中了紅心。

「知道了嗎?」昇炫放開志龍,走到一旁繼續指導學妹。

志龍呆站在原地燒紅著臉,心就像剛衝刺完一百公使般跳的飛快。

權志龍,不能這樣啊!不能開心啊!看看他,又跑去學妹旁邊了!

想是這麼想,但志龍還是把頭轉向牆,笑的無比開心。



 

今天的練習結束後,志龍故意慢吞吞的收著弓和護具,換衣服的時候也比平常慢了許多。

因為昇炫總是最後離開道場的人,所以他故意拖呀拖的,總算是拖到了大家都走了,只剩下他和昇炫留在道場裡。

志龍站在更衣室外頭乖巧的等著昇炫,雖然他很想進去好好的大飽眼福,但這樣一直盯著昇炫,他怕昇炫會尷尬自己會噴鼻血。

昇炫走出來,看到志龍有點嚇了一跳。「志龍你怎麼還在這?」

「喔......呃......」志龍尷尬的眼神四處亂飄。「有點話想跟哥說......」

「什麼事?」

「呃......那個......哥你喜歡看電影嗎?」

「電影?還可以囉,有興趣的片子就會看。」

「那......我剛好有兩張票,想找哥一起去看,不知道哥有沒有空......」天啊,真是怪了,這句不是電視跟小說裡追女生才會聽到的對白嗎......

「是什麼電影啊?」

志龍從書包裡摸出了電影票遞給昇炫。

「原來你喜歡看這種類型的電影阿?」昇炫挑了眉,覺得很新奇。

「嗯......也沒有特別喜歡啦,就覺得應該還不錯......」死永培,偏偏挑這部片......

「哥你覺得如何呢?要去看嗎?」

「嗯......」昇炫捏著下巴,有點猶豫。

「就當作是偶爾放鬆一下嘛,去嘛去嘛!老是練習射箭,總要給自己有放鬆的時間阿!」

「那......好吧。那要約在哪裡呢?」

「電影是八點開始,那我們就七點四十五分在電影院前碰面吧。」

「好。那我們可以回家了吧?」

「是!當然可以!哥你先請!」志龍跟在昇炫後頭,高興的擺出了勝利姿勢。





 

永培側躺在志龍的床上,手撐著頭,無聊的看著志龍。

「我說你阿,只是去看場電影而已,有必要挑衣服挑這麼久嗎?」

「當然要好好搭配阿,這可是我跟昇炫哥的第一次約會耶!」志龍拿著兩件上衣在鏡子前比著。

「約會?學長只是單純跟你去看電影而已,別有用心的只有你好嗎。再說,電影院這麼暗,你穿的再好看,進去了之後還不是都一樣。」

「唉唷你不懂啦!難道你跟小恩出去約會的時候都不會特別搭配嗎?」志龍拿著兩頂帽子戴來戴去。

「會是會啊,但也沒你這麼久阿,你都站在鏡子前超過一個小時了耶。」

「唉唷沒關係啦,反正時間又還沒到。」志龍拉拉身上的外套,確認一切完美。

「你確定?看看現在幾點了。」

「現在......」志龍看著時鐘,嘴巴張的大大的。「什麼!?七點三十了!臭永培,你幹麻不早點提醒我啊!」志龍抓起一雙鞋子往門口衝。

「我提醒你超多次了好不好!是你根本就沒在聽我說話!」永培在志龍房裡喊著。

「你今天有要住下來的話門就不要鎖了喔!我出門了!」



 

志龍用跑百米的速度奮力的把二十分鐘的路程縮短至十分鐘。到了電影院門口,他一眼就看見了站在一旁的昇炫。

「對不起......我......遲到了.........」志龍大口大口的喘著氣,表情有點痛苦。

「你沒遲到,還有五分鐘,是我早到了而已。」昇炫笑著,一手順著志龍的背。

「那就好......」志龍緩緩的順著自己的呼吸,順便擦掉額上的汗。

「我們進去吧。」

兩人照著號碼坐下,吃著一桶爆米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燈光突然暗了下來,銀幕上開始播著預告片,到此時兩人都還有說有笑的,等到正片開始時,大家都有默契的靜了下來。

昏暗的場景、陰森的配樂,加上不時會穿插的驚恐的尖叫聲,看的大家是人心惶惶,卻又移不開視線。

志龍瞪大著眼緊緊的盯著銀幕,嘴唇因為緊張而緊閉著,不時還會吞吞口水。他一手緊抓著坐椅的扶手,一手捏著一把已經碎掉的爆米花。

一旁的昇炫比志龍平靜多了,雖然不免還是會被嚇到,但沒像志龍一樣叫出聲,只是乖乖閉著眼睛幾秒再張開。

昇炫偷瞄了一眼志龍,看見志龍捏著爆米花的手以及臉上的表情,不合時宜的臉上浮現了淺淺的微笑。

電影結束,燈光又再次亮起,人們開始離去,但志龍卻還愣愣的盯著前方。

昇炫在志龍眼前揮了揮。「志龍,你還好嗎?電影已經結束了喔。」

「啊?喔......天啊,我在幹麻阿......」志龍看看手掌中變成碎屑的爆米花,倒入腿上的爆米花桶。

「你好像很怕看鬼片呢,怎麼還會找我來?」昇炫的眼帶著笑意。

「阿......呃......就看起來不錯啊,而且有票就不要浪費嘛,哈哈......」志龍尷尬的避開了視線。

「你一直抓著我的手,我都可以感受到你的害怕了呢。」

「什麼?」志龍低頭看了看,他的確抓著昇炫的手腕,馬上鬆開了手,臉也迅速紅了起來。

「對、對不起。哇.......我好像真的抓太緊了,你的手都變這麼紅了.......」

「沒關係。欸......你的臉好像有點白呢,是不是剛剛電影的內容真的嚇到你了?」昇炫伸手摸上志龍的臉,湊近他,仔細的看著他的臉。

「白?怎麼會阿?我覺得我的臉滿燙的阿,應該是紅的......才對......」志龍的視線在昇炫的臉上恣意的亂飄。

「為什麼會臉紅?這裡有開冷氣阿,沒有很熱。要看鬼片看到臉紅應該也是不可能的事才對。那你到底為什麼會臉紅呢?」

「昇、昇炫哥......你不要再......靠過來了......」但是志龍一點移動的意思也沒有,好好的坐在椅子上。

「為什麼?」昇炫還是照樣慢慢的靠近志龍的臉。

「因為......我怕我會......」志龍看著昇炫誘人的唇,不自覺的吞了吞口水。

「會怎樣?我想知道。」昇炫帶著微笑,兩人的唇距離只有一兩公分。





 

「那個......我要打掃了,可以請兩位出去嗎?」一位穿著清潔服的阿姨面帶親切微笑的對著兩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篇 TG BL
    全站熱搜

    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