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眶含淚,撐起身。

雙手在嘴邊圍成圈,朝著那蔚藍的海,放聲大喊。

「權─志─龍─」

「你這個大─混─蛋─」

「我─喜─歡─你───」

啪答啪答,一顆顆淚珠滾落。

 

我又有什麼資格罵他混蛋呢......

我什麼努力都沒做阿......

大混蛋,是我才對......

 

 

 

 

 

「金靜美,起床起床,小豬別睡啦!」

「金......」聲音突然停止。

靜美關了鬧鐘。

躺在床上,睜開眼,空洞的盯著天花板。

 

我想......該換個鬧鈴了......

 

拿起手機,打開鈴聲的資料夾,搜尋名為"小豬起床"的檔案,按下播放。

「金靜美,起床起床,小豬別睡啦!」熟悉的聲音回盪在房裡。

這個鈴聲,是志龍不知何時偷偷錄的,還順便擅自將它設成鬧鐘的鬧鈴。直到隔天早上,聽到鈴聲被嚇醒的靜美,以為志龍在她房裡,才明白原來是鬧鐘。

為此,她忍不住偷笑了好久好久。

每天早上都捨不得按掉鬧鐘,但也沒了睡意,只有心裡甜甜的感覺。

 

但,曾經的甜,現在卻只剩下酸與苦。

 

輕嘆一口氣。

唉...好久沒有像今天一樣這麼不想去學校了...

 

 

 

走進教室,環視一圈。他,還沒來。

他們兩個會不會一起來呢......

默默的拿出課本攤開,但思緒又飛向別處。

 

「早安。」

「啊,早阿,東永裴。」

「這兩天還好嗎?」

「嗯,多虧你,還特地帶我去海邊散心,陪了我一整天,現在心情舒坦多了。」

「那就好,我可不希望看到妳一直消沉下去。」放心的笑。

「不會啦,時間過了就會好的。對了,你是怎麼知道那個地方的阿,雖然很漂亮,可是人沒有很多,好像很少人知道那個地方。」少到可以讓我大喊大叫也沒關係。

「我去年也去了那個海邊,在那裡到處散步的時候發現的。」

「哇,那還真不錯耶。那邊那麼漂亮,你有帶誰去過了嗎?」

搖搖頭。「你是第一個。」

「喔?為什麼?」

「因為......」語氣有點猶豫。

靜美等待著。

「因為我覺得你需要那個地方阿。」微笑。

「是喔......」靜美看著永裴的臉,似乎陷入了某種思考裡。

「怎麼了?我臉上有什麼嗎?」摸摸臉。

「每次我看到你,都會讓我聯想到一個東西。」

「什麼東西?」

 

「太陽。」

 

「太陽?」

 

「尤其是你笑的時候,看起來很......溫暖。這樣形容好像怪怪的,不過這就是你給我的感覺,像太陽一樣很讓人溫暖,讓人安心。」認真的神情,卻讓永裴忍不住想笑。

「你笑什麼阿,我認真在跟你說耶。」有點糗。

「呵呵,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說我,還滿奇妙的。不過不討厭。」

「那......我以後就叫你太陽囉?」

「妳高興就好。」太陽般的笑。

 

教室的一角,有人默默的看著這一切。

 

 

 

 

 

剛開始試著放棄他時,並不簡單

因為我們在同一個班級裡,就算想避而不見似乎也有點困難

所以,我要自己漸漸對他冷淡,要我的心不要再輕易的因他而悸動

可是,視線還是會不由自主的追著他

總是能夠在球場上那些奔跑的身影中輕易的找到他

總是能夠在人群裡輕易的看見他

視線總是不由自主的追著他來來去去

看他看了一年半,大概是變成習慣了吧

這個習慣......我還不想改掉

過了這幾個禮拜,比較容易面對他了

不會心動,也沒有心痛

就剩下單純的同學與朋友關係

或許這只是自欺欺人、自我麻痺、自我催眠?

都不重要了......

至少這樣日子會好過一點吧

我只是又回到了遇見他之前的我而已

等到畢業,就都結束了

 

 

 

 

 

「志龍他好像又換女朋友了。」張賢勝,和靜美在化學課被分到同一組做實驗。

「嗯......是喔......」眉頭皺起。

為什麼燈泡沒有發亮呢?

「這次聽說是三班的女生。」

「嗯。」眉頭依舊緊皺。燈泡依舊不亮。

「妳好像沒什麼興趣耶。」小失望。

「還好囉,反正他要跟哪個女生交往,我也管不著阿。」無所謂的樣子。

「是喔,好吧。」再說下去也沒意思,還是來做實驗吧。

 

燈泡亮了。

 

 

 

原來我連這種無關緊要的話都能夠自然的說出來了阿......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大考的日期也逐漸逼近,無形的壓力正默默的壓迫著準考生們。

時間過的還真快阿,已經過了兩年,我都高三了,到了該一決勝負的時刻了......

念的有點累了,靜美轉轉脖子、伸伸手臂,順勢放空,讓腦袋喘口氣。

這種緊要關頭,總是讓人覺得連休息都是奢侈。

 

「金靜美。」是志龍。

「嗨。」舉起手打了招呼。

「念的如何?」志龍靠在桌子旁。

「嗯...還可以吧,也只能一直唸下去而已。」很累,但無可奈何。

「這樣阿......我有一些問題不會,妳可以教我嗎?」志龍從身後拿出了社會科的題本。

「好阿,只要不是數理,其他我會的就盡量教你。」教人也是幫自己複習,一石二鳥。

「太好了,那馬上開始吧。先是這兩題。」把書攤開,蹲下身,指著題目。

滿是題目的頁面,用紅筆註記了許多重點及詳解,只有兩三題被圈了起來,似乎是不會的題目。

「ㄏㄟˊ......沒想到你也挺認真的嘛。」

「那當然囉,我也找到了有興趣的科系,所以想拼拼看。」

「我倒是第一次聽說呢...所以你想考什麼科系?」又是我不知道的他的一面。

「音樂方面有關的。」

「喔......原來你對音樂有興趣阿。」我都不知道...

「嗯,平常會自己寫寫曲之類的,或是作詞。所以想多學一點相關的知識。」談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志龍的眼睛散發著小小的耀眼的光芒。

「真厲害,希望你能考上。」

「妳呢?聽說你要考日文系?」志龍笑著反問。

「對阿,希望我也可以考上。」

「那麼,我們就快點開始努力吧,請從這題開始解答。」嘿嘿嘿的可愛的笑容。

 

 

 

 

 

看來我對他的了解似乎不多呢

他的興趣、他的夢想、他的未來

我似乎一無所知

 

 

 

 

 

因為,他的未來,沒有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完結 長篇 BG
    全站熱搜

    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