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旅客您好,搭乘班次上午十點三十分,G818班機前往首爾的旅客,請至五號登機門登機,謝謝,祝您旅途愉快。※

 

「等一下!」

「志龍,你怎麼在這裡?」靜美壓根不知道他會來。

「妳......為什麼......沒跟我說......你搭幾點的......飛機......」志龍氣喘吁吁的說。

「因為......」要是說了你一定會跟來......「因為我跟羊羹哥說了阿......」

「跟哥說了就可以不用跟我說嗎,笨蛋!」

「我......你可以不用來送的啊!我又不是第一次搭飛機......」她覺得有點委屈。

「但是我想來阿,笨蛋。」五天見不到妳,我當然要來送機才行。

「我就是不想讓你特地跑一趟阿,笨蛋......」她盯著地板,悶悶的說。

志龍放鬆態度,捏捏靜美的臉。「回去要小心,好好放鬆好好玩,知道嗎?」

「我是回韓國又不是去異國,幹麻特別交代......」

志龍捏了捏靜美的鼻子。「妳喔,就不能乖乖的說”我知道了”嗎?」

靜美遮住鼻子。「好啦......我會小心的,你不用擔心。」

志龍綻開笑,摸摸她的頭。「這樣才乖。」

他將靜美輕輕抱住。「去吧,我會等你回來。」

他放開靜美,看她紅著臉點點頭,消失在登機門之後。

他不捨的看著登機門一會兒,才慢慢的轉身離開。

「啊!抱歉!」他撞上一名女子,女子有點重心不穩,他急忙伸手拉住她。

「沒關係。」她用韓文回答。

 

是韓國人嗎......為什麼我覺得她的聲音有點耳熟......

 

那女子抬頭看著志龍,摘下墨鏡,驚喜的說。「志龍?是你嗎?」

「惠善學姊?」





 

「嗨,好久不見阿,沒想到會在機場遇到你。」她笑的燦爛。

「是阿,還真巧,學姐不是到法國去了嗎?」

「我要在日本辦畫展,會在這裡停留兩個星期,今天先來看場地。」

「學姊果然很有才華阿。」

「沒有啦,只是喜歡而已,你也很有才氣阿,在大學裡誰不知道你。」

「啊,我們這樣聊不會耽誤到妳的時間吧?」

「我是提早到的,沒關係。想說去飯店checkin 之後,就到處逛逛的。」

「我送妳到飯店吧。」志龍提起一旁的行李。

「你真體貼,謝謝。」她笑著摸上他的手臂。

兩人招了輛計程車離開了機場。

 

「這間飯店離我的店很近呢。」志龍觀望一下四周,這一帶他雖然不常來,但都有印象。

「店?你自己開店嗎?」

「啊,不是的,是和幾個朋友們合夥的,是一間服飾店。」

「哇!很厲害呢!」

「沒有啦。」他搔搔頭。

兩人乘著電梯來到了房間。

志龍放下手上的行李。「那麼,我就先走了,不打擾學姊。」

「唉呀,這麼快就要走了嗎?我還想說讓你帶我四處觀光的呢。」她露出了可惜的表情。

「學姐有要事在身阿,而且我必須到店裡去才行。」志龍淺笑。

「我不是說過不急了嗎......不然這樣吧,你帶我到你們店裡去吧!」

「呃,店裡?」

「對呀,反正我也是會到處晃嘛,我們又那麼久沒見了,想跟你好好聊一下。」

「那就這麼辦吧。」

「走吧。」她笑靨如花。

 

【YG】裡,志龍和惠善聊的開心,不時能聽見她開朗的笑聲。

KUSH也不時加入話題,找機會說些志龍的壞話,惹的眾人哈哈大笑。

兩三個鐘頭過去,時間來到了下午。

「我該走了。」惠善站起身對大家說。

「好的,祝學姊畫展順利。」

「對了,志龍。」惠善從皮包中拿出兩個信封。

「後天畫展開幕,會有開幕酒會,這是邀請函。」她將邀請函交給志龍。

「希望那天可以看到你。」她凝視志龍一眼,然後笑著離開。



 

一個寬敞的宴會廳內,聚集了許多藝術界的名人,其中也不乏政商名流或是藝人。

舞台上投影著數幅由惠善所作的畫作,每一幅都獲得了極高的評價。

大廳入口,志龍穿著簡單合身的西裝站著。

他看了看裡面的人,臉上的表情有些許無奈。

「總覺得......我不太適合這裡阿......」

一隻手搭上了肩膀,是羊羹。「覺得格格不入?」

志龍只是笑笑,畢竟邀請人是自己的學姊,他不方便說什麼。

遠處,惠善發現了志龍,端著酒杯高興的走向他們。

「歡迎你們來。」她遞了一杯酒給志龍。

雖然志龍不太喝酒,但他還是默默接過酒杯,沒對惠善說什麼。

知道志龍不喝酒的羊羹雖然覺得奇怪,但也沒多說,志龍會那麼做應該有他的用意。

「這場酒會還可以嗎?」

「很不錯啊。」

「那就好。」她欣慰的笑笑。

「學姊,為什麼你會邀請我來?我並不是跟藝術有關的人阿。」

「在我眼裡,你們店裡的那些衣服、飾品還有設計圖,也是藝術的一種阿,只是表現出的型態不同而已。」

她挽起志龍的手,拉著他往會場內走。

「走吧,我介紹一些人讓你認識。」

「呃,我......」志龍回頭向羊羹發出求救的眼神,羊羹則聳聳肩,表示他的無能為力。

他就這樣被拉著見了好幾位陌生人,他半個名字也記不得,只知道自己的臉快笑僵了,還喝了些酒。

酒會結束,志龍和羊羹回到車內。

關上車門,志龍就像虛脫般癱在椅子上。

「啊......我說哥阿......參加酒會怎麼會這麼累呢......」酒精似乎發揮了作用,他覺得頭有點昏。

羊羹呵呵的笑了。「我在旁邊可悶的發慌呢。你,你不是不喝酒嗎?為什麼他拿酒來時,你不拒絕?」

「嗯......只是覺得沒有說的必要......」又或許是懶的說......

「是嗎......」羊羹發動引擎。「回去吧。」





 

機場裡,他焦急的望著一群群剛下飛機的旅客,搜尋著她的身影。

他忽然喜上眉梢,發現了穿著輕便的她。

 

他朝思暮想的她。

 

「靜美!」他開心的跑上前,一把抱住靜美。

「妳終於回來了,我好想妳!」他緊緊的抱著她,聞著她的髮香。

「志、志龍......你抱太緊了......」靜美艱難的從志龍的胸膛中發出聲音。

志龍立刻鬆開手,不好意思的笑。「對不起,因為太久沒看到妳,太高興了......」

「呵,哪有久阿,也才五天而已。」

「五天已經很久了!我很想妳耶!妳呢?」

「我......」面對志龍大膽的表白,靜美無法招架,臉唰的紅了。

「有嗎?」志龍歪著頭湊近靜美,表情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有、有啦,我也很想你們阿......」雖然臉紅到不行,但她的視線就是離不開志龍。

聽到這句話的志龍原本開心到要飛上了天,又突然冷靜了下來。

 

等一下,她是說”你們”,不是”你”......

他的臉色垮了一點點。

嗯......算了,”你們”應該也有包括我吧,重點是她回來了!

他又恢復開心的表情。

靜美則是看志龍的表情變化看的一愣一愣的。

 

「妳要直接回家嗎?」

「嗯,總要回去放行李呀。」

「我跟你一起回去!」

「嗄?什麼?」

「我......我是說我幫你提行李回家。」剛剛說太快了......

「喔......你不用去店裡嗎?」

「沒關係啦,遲到一下子不會怎麼樣。」他提起靜美的行李箱,兩人並肩走著。

「到時候KUSH哥又說要扣你薪水我可不管喔。」

志龍哈哈大笑。「放心啦,哥哪次說到做到了,錢還不都老老實實的進了我口袋。」

 

計程車來到一處公寓前。

「你要上來嗎?」

志龍看了靜美好一會兒,搖搖頭。「不用了,改天吧。」

「這樣阿,那好吧。」靜美原本以為志龍會二話不說就答應,沒想到答案卻出乎意料。

「我晚點會去店裡,那我們店裡見吧。」靜美按下電梯鈕。

「你今天還要去啊?不休息嗎?」

「我有東西要給你們,哥哥們都會在店裡吧?」

「嗯。」

叮──電梯門打開,靜美走進去,按下樓層。

「店裡見囉。」



 

提著一個稍嫌沉重的袋子,靜美來到了YG。

她站在外頭,透過玻璃看見大家有說有笑著。

其中還有一個身材嬌小,長的很可愛的女子。

她站在志龍身邊,和他聊的熱絡。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她覺得那個女的對志龍笑的特別燦爛。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她覺得他們看起來很登對。

手上的重量讓她回過神,她甩甩頭,忽略掉腦中的想法,推門走了進去。

「嗨,大家好啊。」

「靜美!妳來啦!」志龍衝上前,順手接過靜美的袋子。「我來拿。」

「這位是......」惠善看了靜美一眼。

「她是我的高中同學,我們在這裡巧遇,現在她也在這裡工作。」

「妳好,我叫金靜美。」

「妳好,我是具惠善。志龍大學時候的學姊,我是念繪畫的,因為志龍常到我們學院看作品找設計靈感,就這樣認識了。」

兩人握了手,但靜美覺得手上傳來的力道似乎有點重。

「學姊這次是來開畫展的,很厲害吧!」

「真的嗎?那麼有空的話一定要去欣賞一下了。」

「謝謝妳的捧場,但是我畫的東西比較抽象,怕妳看不懂。」她笑著說。

靜美愣了一下,覺得她話中有話。

「靜美,妳不是說要拿東西給我們嗎?就是這袋吧,裡面是什麼?」志龍興奮的盯著袋子,但乖乖的沒伸手打開。

「啊,對阿。」靜美打開袋子,拿出幾個罐子。

「這些是我媽媽自己醃的泡菜,她說大家都待在日本,一定很久沒吃韓國食物了,就堅持讓我帶一些來給你們。」

「什麼!?這就是彩琳口中讚不絕口的金媽媽自製泡菜嗎?」志龍像發現寶藏般,捧起罐子仔細的看著裡頭紅豔的泡菜。

「是有口碑的嗎?那我可得好好品嚐了。」KUSH抱走一罐。

「羊羹哥你不嫌棄的話也拿一罐吧。」

「怎麼會嫌棄呢,感謝都來不及了。」

 

桌上還剩下一罐。

 

「那個,姐姐要不要也拿一罐呢?雖然是自己家裡做的,但味道應該不會太差。」

「那我就不客氣囉,既然志龍也說好吃,那我也不能錯過才行。」

聽見惠善說出志龍兩字,靜美的心裡有點不踏實。

「對了,志龍,你還記得幾年前的聖誕舞會嗎?」惠善拿出皮夾,從裡面抽出一張照片。

「這是那個時候拍的,之前整理東西的時候發現的。」

照片中的兩人並肩站著,穿著禮服的她看似親暱的挽著穿著晚宴服的他。

靜美的心揪了一下,有點不是滋味。

「你們......當時在交往嗎?」

「沒有啦,那是......」

「呵呵,不是啦,我只是邀請志龍當我的舞伴而已。雖然當初有很多我們交往的傳言,但要是跟志龍交往,會被其他忌妒的眼光給殺死的。」她笑著解釋。

但她每個隱隱帶著自滿的字句聽在靜美耳裡總有些許的不舒服。

「是這樣阿......」她說不出別的話。

「唉呀,跟大家聊的太開心,都忘了我來這裡的目的了。」她從皮包中拿出兩個信封,就像五天前那樣。

「志龍,這是畫展閉幕慶功酒會的邀請函,雖然現在給你還有點早,但我還是想拿來給你。」

「那麼,我先走了,大家再見。」

「啊,我送妳吧。」靜美跑到惠善前頭,替她打開了門。

「請慢走。」她露出親切的微笑。

惠善走了一步,笑著回頭,那笑容令靜美不禁打了個冷顫。

她朝靜美走近,停在她的面前,直視靜美的雙眼。

 

「妳,喜歡志龍嗎?」

 

「我......」靜美覺得眼前這張笑臉令她不寒而慄,下意識的後退一步。

惠善踮起腳尖,在靜美的耳邊說。

 

「妳得不到他的。」

 

她轉身走開,走了幾步又停住腳步,將她手中的袋子丟進垃圾桶。

靜美愣愣的看著她離去的背影。

她知道那袋子裡是什麼,因為那是她親手交給惠善的,裝著泡菜罐的袋子。

「靜美,怎麼了嗎?」看見呆站在門口的靜美,志龍走了過來。

「嗯?喔......沒什麼阿......」

「剛剛看惠善姐又多留了一下,你們在聊什麼嗎?」

「沒什麼啦,就說很高興認識我,以後要多說一點你的糗事給我聽而已。」

「什麼嘛,我才沒有糗事呢......」

「啊,羊羹哥在找你了,你進去吧。」她推推志龍。

「喔......妳不要聽惠善姐亂說喔!」志龍邊走邊回頭說。

靜美給志龍一個微笑,等到志龍不再注意她時,她收起笑容,神色黯然。

她疑惑、她不解。

明明是剛剛認識的兩個人,現在卻像結了多年的深仇大恨。

她走到不遠處的垃圾桶前,看著裡頭的東西,腦中浮現了她的笑容與剛才的話語。

她捧起罐子,雙手微微的顫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完結 長篇 BG 番外篇
    全站熱搜

    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