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美,妳已經能出院了。」羊羹帶著好消息回到病房。

「真的嗎?」

「嗯,醫生說妳的身體情況已經沒什麼問題了,可以隨時出院。」

「太好了!」志龍握起靜美的手。「妳想什麼時候回家?」

「嗯......明天好了。」

「那就明天下午吧,我去辦出院手續。」

「麻煩哥了。」

羊羹離開病房後,靜美忽然嘆了口氣。

「啊......羊羹哥真可靠,從我出車禍住院開始,到警局作筆錄、辦住院手續、聽醫生說我的病情、幫我辦出院,這幾天又撥控來醫院看我,店裡醫院兩頭跑,還不讓你去店裡而且不扣薪水......不管怎麼看哥都很可靠,是個好男人呢!」靜美感嘆的說完,偷偷瞄了志龍一眼。

「是阿,哥這次的確幫了大忙......」她說的都沒錯,但我心裡怎麼覺得怪怪的......

「哥會設計,也開了店,語言方面也沒有問題,不管在韓國還是日本都可以生活,個性上也不錯,哇......當哥的女朋友應該會很幸福吧......」

「金靜美,妳現在是在損我嗎?」志龍瞇起眼。

「哪有,我都在說哥又沒說你。」

「在我面前一直稱讚別的男人,這樣對嗎?」

「我只是說出事實而已呀,哥就是這麼樣的一個好男人......」

「不能讓妳說話了。」志龍向前吻住靜美,不讓她繼續說話。

他吻的輕柔、吻的纏綿。

「我跟一個醋罈子交往,該怎麼辦呢?」靜美笑著說。

「現在後悔已經來不及囉,我不接受退貨的。」志龍也笑著。

靜美撫著志龍的臉。「就算別的男人再怎麼好,會寵我、疼我、照顧我,替我準備驚喜逗我開心、因為我而吃醋不高興,還願意空出你的懷抱讓我哭泣,會這樣對我的只有你,我珍惜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捨得退貨不要你呢。」

感動填滿了志龍的心裡每個角落,他說不出任何話,淚水濕潤了他的眼角。

 

為什麼妳總是有辦法抓住我的心,讓我離不開妳呢......

 

「志龍,你陪我到外面走走好不好,我想下床稍微活動一下。」

「好,要借拐杖還是輪椅?」

「拐杖好了,讓身體動一動。」

「嗯,等我一下。」

羊羹從外頭走了進來。「志龍你要出去嗎?」

「我去借拐杖,靜美說想出去走走。」

「嗯。」羊羹轉向靜美。「手續都辦好了,明天只要東西整理好,就可以回家了。」

「哥,真的辛苦你了,每天都來醫院看我,又要注意店裡的情況,應該很累吧?」

「這沒什麼,妳不用擔心,妳沒事我也很高興。累的是照顧妳的志龍,我比不上的。」

「是阿,他真的好累......」靜美低下頭,想起剛醒來時看見的志龍。

「妳未來在做復健的時候應該也會辛苦一點,要加油阿。」

「嗯,我會的。」

志龍帶著柺杖回來,將拐杖放在床邊,小心的扶靜美下床。靜美稱著拐杖,試著在房裡走動。

「哥,你要跟我們去逛逛嗎?」志龍向羊羹使了個眼色。

羊羹露出無奈的笑容。「嫌我這顆電燈泡不夠大顆嗎?你們自己去吧,我留下來,免的護士找不到人。」羊羹像早就預備好似的,從包包裡拿出雜誌向他們揮了揮。

「那我們走啦,等等回來。」志龍扶著靜美,兩人慢慢的離開病房。



 

樹蔭下的長椅上,志龍和靜美並肩而坐。

「還是外面的空氣好一點。」靜美深吸了一大口氣。

志龍攬的她的肩,享受兩人此刻的悠閒。

「志龍,等我的石膏拆掉之後,你陪我回韓國一趟好不好?」

「當然好,之前聽妳說同學會的事,我更覺得我該回家一下了。」

「等你見到大家,你一定會很開心的。」

靜美拉了拉志龍的衣角。「志龍,是惠善姐......」

志龍看著惠善走近,臉色稍微緊繃,他站起身擋在靜美面前。

「嗨。」

「我不是說過要妳別再靠近她了嗎?」他的語調平靜,但冷淡。

「我今天來,是來和你們道別的。」

「道別?妳終於要逃離日本了嗎?」

面對志龍帶刺的語句,惠善苦澀的笑笑。

「總之,我想我不會再出現在你們面前了。」

惠善走近,走到志龍面前。「志龍,你......不打算原諒我......對吧?」

志龍將頭撇向另一邊,不願開口。

「那我走了......」她艱澀的開口。「祝你們幸福......」

惠善就這麼離開了兩人的身邊。

靜美看著惠善的背影,內心有點複雜。

「志龍......我們回房吧。」

 

回到病房,羊羹合上雜誌。「剛剛惠善來過了。」

靜美坐在床緣,看見枕頭上放了一封信。「這是......」

「她留下來的,說是要給志龍。」

志龍讓靜美在床上坐好,盯著手裡的信。

「打開看看吧,志龍。」

志龍坐在椅子上,將信拆開。





 

“志龍

 

          認識你的這幾年,我很快樂。你帥氣、有才華,是眾多女孩所仰慕的對象,就連我也不禁愛上了你。

在學校時,我總是期待你來我們學院找靈感的日子,我們才能相識、交談,我才能光明正大的出現在你身邊。

           雖然你的身旁偶爾會有別的女孩,但時間都不長,因此我總認為我還有機會,我希望等我們再多認識彼此一點,再向你告白。

即使我去了法國,我也相信只要我們再重逢,只要你身旁的位置是空的,我就仍有機會。

我向朋友打聽到你在日本,所以才選擇將畫展辦在日本,選擇離你較近的飯店,想製造我們之間的巧遇。

           但,沒想到你的心裡似乎已經住了人,你看她的眼神讓我知道你是認真的。

我不甘心,雖然我不知道你們之間擁有什麼樣的回憶,但我不甘心。

閉幕酒會那晚,我看見了你們在走廊上的畫面,我心痛,讓忌妒控制了我,才會將她推向馬路。

我本以為只要她消失了,我就可以......

           你昨天對我說的那些話,讓我看見了自己的醜陋。你不會原諒我的對吧?我也知道我沒資格在你面前談原諒。

我沒有臉繼續站在你面前,我們的關係也不可能再回到從前,那麼一切就沒有意義了。

           我決定去自首,雖然我的人生會因此抹上一層黑,但比起由你來告發我,我寧願親自結束一切,我才不至於更痛苦。

 

             對不起

 

                                                                                                                                                                                    惠善”





 

志龍深鎖著眉,對著信嘆了口氣。

「志龍,讓我看一下好嗎?」靜美接過信,讀了起來。

「其實,不去看她的所作所為,她也只是個單純渴望愛情,卻失去愛情的女人而已。」靜美看著信上的字輕輕的說。

「只是,我沒想到她會以這種方式來......贖罪?」靜美將信收好,放到櫃子上。

「好啦,不要板著一張臉了,我都要出院了,開心點嘛!」

「是阿,既然她都做出決定了,那我也沒什麼好說的了。」志龍也轉換了情緒。

「等妳出院,幫妳慶祝一下吧,後天我讓店裡提早打烊,我們到店裡去吧。」羊羹也適時湊上一腳。

「哥你的提議真不錯,我會負責把靜美帶到的。」

「你到她家去接她下樓就好了,我開車去載你們。」

「哇......哥果真是好男人呢......」

「金─靜─美───」

 

 

 

 

「還是這裡才有家的感覺。」看著窗外飛逝而過的景色,志龍放鬆了自己,臉上難掩開心的笑。

「你以後要多安排時間回來才行,你才能有這麼輕鬆愉快的表情。」看著這一個多月來接送自己上下課、到家裡來幫忙自己生活起居的志龍,靜美覺得有點心疼。

「如果妳畢業後想回來,我就跟妳回來,如果想待在日本,我就陪妳一起留下。」

「要當跟屁蟲就對了。」

「不喜歡嗎?」他捏捏靜美的鼻子。

「不會啊,我可以到處炫耀我的跟屁蟲很帥!」

志龍寵溺的摸摸靜美的頭,跟她一起幸福的笑。



 

兩人停在靜美家門前。

「你快回家休息吧,明天才有精神陪我去一個地方。」

「都到妳家了,妳不請我進去坐坐嗎?」志龍失望的說。

「我比較希望你好好休息啊......」

門突然被打開,金媽媽走了出來。

「唉呀,我還想說怎麼還沒到家呢,原來是在這裡依依不捨啊。」金媽媽呵呵的笑著。

「金媽媽~靜美不讓我進你們家啦~」志龍挨到金媽媽身旁,使出他拿手的撒嬌。

「她不讓你進門,我讓你進!你們都快進來吧,我煮了飯,都來吃。」金媽媽樂呵呵的先進了門。

靜美挑著眉看著志龍。「你什麼時候把我媽收的這麼服服貼貼了?」

「哪有,我什麼都沒做阿。」志龍奸詐的笑笑。

「可惡,我媽以後一定會比較疼你。」

「呵呵,走吧。」





 

「今天要去哪裡?」志龍和靜美站在公車站牌旁。

「我們先回學校。」靜美向公車招招手。

到了學校,兩人慢慢的在操場上散步,回想著曾在這裡相處的時光。

走上樓,走到他們曾一起嘻笑上課的教室外頭,雖然教室都被上了鎖,但站在走廊上的兩人仍興奮的聊著以前的日子。

靜美帶著志龍來到後走廊,站在與過去同樣的位置上。即便時間和季節都和當時不一樣,但兩人卻不約而同的想起同樣的回憶。

看著身旁的靜美,志龍想起當時在這裡的情景,心情彷彿又回到了當初。

「妳還記得那個時候嗎?我們站在這裡的那個黃昏......」

「當然記得阿......」

「為什麼那時妳要跑走?」

靜美撐著下巴,稍微轉頭對著志龍。

「因為......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認真的啊,就突然膽怯了。」

「讓我親下去不就知道了嗎......我當然是......」

靜美的手機響了起來,她看了來電人,帶著笑接了起來。

「喂,你到了嗎......好,我們馬上過去。」

「誰到了?」還笑的這麼開心......

「放心啦,不是壞人。」靜美牽起志龍的手,往校門口走去。



 

「哈囉。」靜美開心的和靠在牆邊的人打招呼。

「嗨。」他也舉起手,酷酷的打招呼。

「永裴......」志龍又驚又喜的看著永裴。

「好久不見啦!志龍!」永裴摘下墨鏡,露出他的笑眼。

兩人熱烈的擁抱。「臭小子,要來為什麼不跟我說?」

永裴指了指站在一旁的靜美。「有人不讓我說啊。」

靜美聳聳肩。

「那麼,準備出發了嗎?」

「出發?」志龍疑惑的望著永裴。

「對阿,我們出發吧!」靜美勾著志龍的手,跟著永裴上了他的車。

「我們要去哪?」坐在副駕駛座的志龍邊繫安全帶邊問。

永裴和後照鏡裡的靜美相視一笑。「你待會兒就知道了。」

「你們兩個之間竟然有我不知道的秘密......」志龍小聲的說著。

「再過一下子就變成我們三個人的秘密了啦。」永裴發動引擎,開車上路。

三人在路上說說笑笑,但漸漸的少了志龍的聲音。

靜美探頭到前座。「睡著了......他果然還需要休息。」

「聽說妳之前出了車禍,所以都是志龍在照顧妳。」

「他跟你說的嗎?」

「嗯,我寄e-mail給他問他最近過的如何,他就回我妳出車禍住院,他在照顧妳。」

「原來如此......」

「志龍有簡單說明這件事情的經過,他有提到他大學時期的學姊......應該就是之前新聞所報導的具惠善吧,都說她斷送了自己的藝術生涯。」

靜美不發一語,想起了一個多月前的那幾天。

永裴看了後照鏡一眼,又繼續開口。「現在身體的狀況還好嗎?」

「嗯,除了輕微的骨折,上了一個月的石膏之外,其他部分很幸運的都沒有什麼問題。」

「那就好。這次怎麼會突然又回來?」

「因為有些是想做,雖然不是非現在不可,但我覺得現在就是個時機,所以就回來一趟。」

「是跟志龍有關的吧?」

「對阿......對了,昨晚臨時打電話給你,要你幫我的忙,對不起喔......」

「沒關係,今天是假日,我也沒事,能幫到妳我也很高興。」永裴露出他溫柔的笑臉。

「嗯,謝謝你。」靜美躺回座椅,看著窗外的風景,突然又湊到了前座。

「太陽,這幾年裡,你有帶其他人到那個地方去過嗎?」

「有阿。」

「女朋友嗎?」

「當時不是。」

「那現在......」

永裴沒說話,只是點點頭,靦腆的笑笑。

「是嗎,真是太好了。所以......那個海邊變成你們定情的地方了呢!」

「妳不是也打算做一樣的事嗎?」

「呵呵,類似啦,不過跟你的情況不太一樣嘛。」

「希望妳這次要好好將妳想說的話都說出來。」

「嗯。」



 

志龍睜開眼,發現車子停在一個空地上,永裴和靜美在外面倚著車身聊天。

他看了看錶,從出發到現在已過了快三個小時。

下了車,他伸伸懶腰,走到兩人旁邊。「怎麼不叫我起來?」

「睡的還好嗎?」永裴問。

「嗯,你的車很舒服,很好睡。」

「那我們走吧。」永裴領著志龍和靜美穿越樹林,來到了海邊。

「這裡是......海邊?」

「嗯,以前太陽帶我來過。」三人往岩石平台走去。

「你們兩個?為什麼?」

「約會啊。」說完話,靜美放開志龍的手,往前跑走。

「約會?!」志龍轉頭不可置信的看著永裴。

永裴舉起雙手作投降狀。「我什麼都不知道喔。」

志龍瞇起眼。「那你們來這裡幹麻?」

永裴無奈的笑了。「總之百分之百不是約會啦,我想她等一下就會告訴你了。」

志龍看著爬上平台的靜美。「可惡,竟然敢騙我!」他跨步向前趕上靜美。

「靜美妳也真會搞我......」永裴吐出一口氣,也跟在後頭。



 

志龍坐到靜美身旁,捏住她的臉。「說,妳跟永裴在耍什麼把戲?」

「呵呵,沒有阿。」

「靜美,妳還是快證明我的清白吧,不然我會被他懷疑的眼神給殺死的。」永裴站在他們身後,無奈的說。

靜美不好意思的笑笑。「好啦。」

「我去咖啡廳等你們。」永裴拍拍志龍,走向咖啡廳。

「從這裡看到的海,很漂亮吧!」靜美自豪的說。

「嗯,的確很漂亮。」志龍的視線被閃亮的海面吸引住。

「我以前,曾經在這裡跟一個人告白,不過馬上就失戀了。」

「他拒絕妳嗎?」

「不是,因為他有女朋友了,所以聽不見我的告白。」

「是妳在日本跟我提過的那個人吧,到底是誰?」

靜美站了起來,模仿當時的自己,喊出了當時的話。

她又坐了下來。「這樣你知道是誰了吧。」

志龍笑了出來。

「我喜歡你,權志龍。第一次見到你的那天就喜歡上你了。那個時候我覺得自己很傻,因為我們之間說不定不會有交集,即使喜歡你又能如何?但是,沒想到我們被編在同一班,你坐到了我前面,我們因此變的熟悉。每次看見你,不論是笑著的、認真的、調皮的,都讓我覺得更加的喜歡你。有生以來,我第一次期待去上學,因為可以見到你。直到......」

靜美盯著海面,停了一下。

「直到有天放學,我看見你和別班的女生走在一起,你有女朋友了。我跑到廁所痛哭,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有點酸酸的。回到教室後遇見太陽,他跟我說早就知道我喜歡你了,他為了安慰我,帶我到這個海邊散心,陪我一整天。後來我決定放棄繼續喜歡你,慢慢的想遠離你,就這樣到了畢業,我們分開,我始終沒能告訴你我的心意。」

「所以,我現在要在這裡替當時的我跟你告白。」靜美看著志龍。

「權志龍,我喜歡你,很喜歡。」

志龍靜靜的笑著,握住靜美的手,望著眼前平靜的海。

「我也曾經喜歡上一個女孩,她不是特別的漂亮、特別的可愛、特別的引人注目,至個普通的、平凡的女孩,所以我一開始並沒有注意到她。但是隨著和她相處的日子越多越久,我想靠近她的心情也漸漸的強烈。

我覺得她笑起來很好看,所以每天都會逗她笑,她害羞的模樣很可愛,讓我想多看一眼,所以我總是故意做些會讓她臉紅的事。她很少主動說起自己的事,為了更加了解她,我有事沒事就會找她聊天,只有這個時候她才不吝於分享自己的一切。

她在我的心裡變成了特別的存在,我每天都想看到她,想知道更多關於她的事。

啊,原來喜歡一個人就是這種感覺啊,我常常在心裡這麼想。

有幾次,我嘗試表達我對她的心意,但她都躲開了,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躲,我很洩氣,因為我以為她對我也是一樣的感覺。

後來,我有了一個想法,如果我假裝交了個女朋友,她會不會因為不甘心而跑來像我告白......但事實證明了我的想法有多愚蠢。她開始變的冷淡,刻意的不和我有互動。

我從來沒想過我們竟然會以這種情況結束。」

志龍低頭笑笑,笑自己的天真。

「和她分開之後,我交過幾個女朋友,但是我知道我沒有喜歡上她們的本質,我只是喜歡上她們和那個女孩相像的某個特質。我本來以為我們或許不會再見面了,畢竟自我們分開後就不曾聯絡過。但是,我們卻在日本重逢了。」

志龍握緊了靜美的手。

「當我見到她的那一刻,我的心中就沒有任何遲疑了。我的心又充實了起來。我決定要比過去的我還要更積極,這次要好好的抓住她,讓她留在我身邊。我們如願的在一起了,但是她卻發生了意外,根本的原因還是因為我。經過那個意外,我更加肯定我的心,我不想失去她,付出一切也要保護她。」

志龍看著靜美,靜美早已熱淚盈眶。

「我也該為過去的我告白。金靜美,我真的喜歡妳。」

靜美咬著下唇,不讓眼淚落下。

她吸吸鼻子,開口說。「我不曾忘過你。這是我在日本遇見你之後明白的其中一件事。雖然我們見面的機會只有在店裡,但我的心似乎又回到了高中喜歡妳的那時候,甚至更加的喜歡。和你相處的日子都是如此的快樂,讓我想要更自私的佔有你。我們在一起了,卻也發生了我擔心的事,有人試圖將我們分開。這次的車禍,我是感謝的,因為我看見為了我而盡心盡力的你,讓我明白了最適合待在自己身邊的只有你。還有,讓我明白了我對你已不是喜歡......」

靜美深深的凝視著志龍。

「我愛你。」

志龍吻了靜美,從口袋中拿出一條項鍊,上頭有把精緻小巧的鑰匙。

志龍替靜美戴上了項鍊。

「我的心裡住了一個人,從頭到尾都只住了一個人,雖然她曾經跑走,讓我的心變的空盪,但我的心始終只為了她開放。現在妳回到了我身邊,又住進了我心裡,所以我將我的心的鑰匙交給妳,如果哪天妳突然想到處看看走走,就記得鎖上我的心,等妳再回來的時候,我的心一樣屬於妳。」

靜美看著手中的鑰匙,掉下了淚,但笑了。

那是志龍看過的最美的笑容。



 

「我也愛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完結 長篇 BG 番外篇
    全站熱搜

    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