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咚叮咚門鈴大作,勝利匆匆忙忙的小跑步去開門。

邊跑還不忘抱怨一下。「吼,是有那麼急喔,門鈴按那麼多次......」

轉開門把打開門,站在門外的是永培,手上還提了好多東西。

「嗨,生日快樂。」

永培擠著笑臉,看起來很開心。

「嗨,永培哥。」勝利往永培的背後張望了一下,露出疑惑的表情。「欸?志龍哥他們呢?」

「先讓我進去吧。」永培側身鑽進屋裡,勝利又往外四處看看,確定其他人不是躲起來之後才跟著進屋。

永培把一盒蛋糕和一大二小的紙袋放在客廳桌上,勝利看見桌上的東西又問了。

「哇,哥你帶這麼多東西來啊?」

「對阿,因為是你的生日嘛。」

永培把蛋糕從紙盒裡拿出來,一個精緻的六吋小蛋糕。

「欸?這個蛋糕不會太小了嗎?我們有五個人要吃耶。」勝利蹲在桌子旁邊盯著蛋糕瞧。

永培沒有回答,只是笑著默默的從其中一個小紙袋裡取出彩帶之類的開始佈置起客廳。

說是佈置,也就是把那些東西隨便貼在牆上而已。

永培把掛在牆上正中央的畫取下來放在一邊,從同樣的紙袋裡拿出一塊橫幅。

 

橫幅上寫著大大的『我的勝利生日快樂』。

 

勝利雙手插腰站在橫幅前,又問了。

「奇怪,這個布條是不是少寫一個字阿?不是應該要寫『我們的』才對嗎?」

永培還是默默的不說話,繼續往牆壁貼上一堆熊貓、愛心之類的小裝飾品。

完工後,永培站在牆壁前審視自己的作品。

「嗯,還不錯。」

戰再一旁的勝利把視線從牆上移開,換到永培身上,他覺得今天的永培衣服的搭配跟平常有點不一樣。

「哥。」

「怎麼了?」

「你今天的衣服............」勝利的目光把永培從頭到腳仔細的看了兩三次。

「嗯?不好看嗎?」

「不是不好看啦,只是......怎麼都只有黑白兩個顏色啊?這樣看起來很像......」

「很像熊貓是吧?」永培得意的笑了一下。

勝利點點頭,覺得永培就只差眼睛下面沒有跟自己一樣的黑眼圈,不然就可以說真的跟熊貓差不多了。

勝利看看時間,小聲的問了一句。

「都這個時間了,志龍哥他們怎麼還沒來啊?」

永培就像是聾了一樣,對於勝利所提出的問題都一律無視,他又從剛剛的紙袋裡拿出兩鼎生日派對用的圓錐狀的紙帽子。

「戴上吧。」

永培把一個帽子遞給勝利,自己也戴上一頂。

勝利把帽子撐開往頭上放,拉鬆緊帶的另一隻手一不小心沒抓好,鬆緊帶就這麼毫不留情的往勝利的下巴飛去,響亮的啪的一聲,痛的勝利哇哇叫。

永培在一旁哈哈笑了出來。

「哥,你也太過份了吧!不安慰我就算了還笑我!」勝利摸著他發疼的下巴瞪了永培一眼。

「對不起對不起。」永培收斂了一下笑聲,把蛋糕袋子裡叉子盤子擺在桌上,然後把數字二和一的蠟燭插在蛋糕上,用火柴點燃蠟燭。

「來吧,我幫你唱生日快樂歌。」

永培把客廳的燈關掉,把勝利拉到蛋糕前,自己則站在另一邊和勝利面對面。

「欸?這麼快嗎?志龍哥他們都還沒到耶。」

勝利愣愣的看著永培對自己露出一貫的笑容說完「你不用擔心他們。」後就逕自唱起生日快樂歌。

永培獨特溫暖的歌聲迴盪在客廳中,包圍著勝利。

生日快樂歌的曲調從永培的喉嚨裡轉了好幾個音才跑出來,讓原本普通的歌曲帶有R&B的感覺。

結束最後一個音,永培靦腆的笑了笑,勝利則回給他一個可愛的笑容。

在燭光的照映下,兩人臉上的笑容顯得更加的柔和。

「好了,許個願,吹蠟燭吧。」

勝利閉上眼在心裡默默的許完願,彎下腰輕呼出一口氣,燭火瞬間熄滅,客廳的光線只剩下由窗外透進的路燈和月光。

勝利看著窗外,心裡想著在志龍他們到之前就先吹蠟燭不知道會不會被罵。

突然意識到燈怎麼還沒亮的勝利,轉過身想看怎麼還沒把燈打開的永培。

「哥,你怎麼還沒.........」

突然,一雙手輕輕鑽過勝利的雙臂間,停在他的腰上。

他可以感覺到有一陣陣溫暖的鼻息輕吐在他的耳邊,讓他的耳朵發癢,頭皮發麻。

「哥......」

勝利聽到熟悉的輕笑聲傳進耳裡,然後用他熟悉的嗓音開口說著。

「生日快樂。」

一陣顫慄竄起,勝利感覺到自己加速的心跳和緊繃著的身體。

放在自己腰上的雙手突然抽離,明亮的燈光又回到了客廳,還來不及適應光亮的勝利用手遮著眼睛上方,同時感受到心裡有一股小小的失落。

永培又回到蛋糕前,笑看著勝利。

勝利把手放下,也走回桌邊,但是卻用有點哀怨的眼神看向永培。

「哥你幹麻耍我啊......」害我剛剛緊張的要死......

「因為你剛剛太可愛了嘛。」

勝利的臉一陣熱,低垂著的眼視線四處亂飄。

「來拆禮物吧,大家送你的禮物都在這裡。」永培把剩下的一大一小的紙袋放在桌上。

「大家?你的意思是............」

「除了我,其他人今天都不會來的。」

「為什麼不來?今天是我生日耶!」勝利不解的瞪著桌上的兩個袋子。

永培呵呵的笑了出來,把裝在小紙袋裡的東西拿出來,兩個盒子,裡頭各有一個馬克杯。

永培把盒子遞給勝利,勝利看了一眼,開口問了。

「送我杯子幹麻?我又不缺杯子,還送兩個。」

勝利把馬克杯拿出來,看到馬克杯上的圖案愣了一下。

一個杯子上印著一隻熊貓抱著一顆太陽,另一個杯子則用藝術字體印上SOL&VI。

「這是............」

勝利看見盒子裡還有一張卡片,是志龍圓滑、昇炫潦草的字跡。


 

『給我們的忙內勝利:

   很抱歉我們沒有去替你慶祝生日,今晚和永培好好過吧,生日快樂。志龍。

   今天晚上你們絕對不會接到任何一個人的電話,放心吧,生日快樂。TOP。』


 

勝利傻傻的看著卡片上的兩句話,內心掀起了波濤。

「這個是大聲送你的禮物。」

永培從大袋子裡取出兩個抱枕,抱枕上印著勝利和永培兩人的合照。

勝利一手捏著抱枕,一手捏著大聲寫的卡片。


 

『勝利:

   今天我本來想要過去的,但是剛好有哆啦A夢的周邊在限量販售,所以我只好忍痛不去你

   那邊了,今天和永培哥過的開心點吧,祝你生日快樂喔!大聲。』


 

「永、永培哥......這到底是......」不來就算了,卡片上竟然還寫著要我和永培哥好好過......

「志龍和昇炫哥去公司錄音了,大聲呢,我想他卡片上應該有寫原因了吧。」

「可、可是......大家竟然都寫這種話......」勝利低下頭,臉上的溫度越來越高,抱枕在他懷裡被抱的死緊。

永培拿過勝利手上的兩張卡片,才看了一句就心領神會的笑了。

「今天只有我陪你過生日,不喜歡嗎?」

永培放下卡片,慢慢朝勝利走去。

「不是啦......只是......」

面對永培的靠近,勝利無意識的一步步往後退,直到背撞上牆。

「那你喜歡嗎?今天『只有我』陪你。」

永培一手抵著牆,一手又放到了勝利的腰上。

「我......我我............」

「一直我我我,我怎麼會知道你想說什麼,要好好的說出來阿。」

兩人的臉之間的距離不斷的縮小,勝利緊盯著永培的眼睛也越睜越大。

越來越紅的勝利的臉讓永培臉上的笑容是越來越大。

「我............」

「你怎麼樣?」

「我......我不知道啦!」

勝裡舉起手中的抱枕擋在臉前面,隔開了兩人間的曖昧。

永培噗嗤笑了出來,伸手抓住了抱枕,勝利趁機一溜煙的跑進房間,砰的一聲關上門。

永培把抱枕丟向沙發,帶著堅定的笑容朝勝利的房間走去。

 

房裡的勝利躺在床上,用手捂著臉,剛剛的近距離讓他差點忘了呼吸。

「都那兩張卡片啦.......哪有這麼突然的......害永培哥他............」

「害我什麼?害我太早就行動了嗎?」

勝利被永培的聲音嚇的抖了一下,慌張的睜開眼,看見站在床旁邊的永培。

「哥你怎麼......」

「你這小笨蛋,做事只做半套的,都跑進來了還不鎖門,這不是擺明著邀請我進來嗎?」

永培邊說邊爬上床,扣住勝利的雙手,把勝利固定在自己身下。

兩人的距離又漸漸的縮減,就在即將零距離的同時,勝利又開口了。

「等、等一下啦!你、你還沒送我生日禮物!」

明明什麼都還沒開始,勝利卻邊喘邊說。

「生日禮物?」

「對阿,其他人都有送,只有你還沒送。」

「我就是生日禮物阿,我要把自己送給你。」

「哪有這樣的啦,太狡猾了............」

「你不想要我這個禮物嗎?想退還嗎?」

永培撐起身,作勢要下床。

勝利伸手抓住永培的衣領把永培拉了回來。

「我又沒有說不要............」勝利用很小的聲音說著,視線瞄往旁邊,不敢看向永培。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不然我會很傷心的。那麼............」

永培輕輕把勝利的臉轉回來面對著自己。

「我要開始履行做為生日禮物的義務了。」

勝利沒說話,但永培從他眼裡看見了同意。

「生日快樂,我的勝利。」

 

 

 

 

-----

部落格空窗期(?)太久,所以我決定先暫時卡掉目前部落格正在連載的文章

因為我在寫別的然後會拖到明年才結束,羞愧啊我> <

更新完這篇,我會貼我目前正在連載的文章

雖然不知道有幾個人在看,總之還是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短篇 賀文 YV
    全站熱搜

    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