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三〉


 

自從知道了崔昇炫快要回韓國之後,我這兩天都過的渾渾噩噩的。

整天不停的想著「他要回去了,他要回去了,他要回去了」,時間每過一分鐘我就變的焦躁一點。

除了在上班的時候我可以把這些問題拋開之外,我真的覺得我快被這四個字搞瘋了。

 

我不想要他回去,這我很清楚的知道。

但是重點是,我沒理由留他。

 

如果他問我為什麼不讓他走,我該怎麼說?「因為坐飛機會遇到亂流很危險,所以你還是待在我家比較好」,或是「我家裡的咖啡還需要你來泡他們,所以你暫時走不了喔」,還是「你每個禮拜都用電話遠程遙控韓國的咖啡店就好啦,何必親自跑回去呢」?

用腳趾頭想都知道說不通。

可惡,那倒底還有什麼理由可以說服他留下來?

直接跟他說「我不想讓你離開」嗎?如果他又追問下去怎麼辦?順勢直接跟他說「因為我愛你」嗎?

喔不,用腳趾頭想都覺得這實在是太瘋狂了。

 

我皺著眉頭想著這個困擾了我兩天的問題,心不在焉的切菜,差點把手指頭也變成今天的晚餐內容之一。

咖哩在鍋子裡慢慢的滾著,我用勺子一圈又一圈的攪拌,咖哩香一陣一陣的飄出。

崔昇炫喜歡吃咖哩嗎?不知道我煮的他喜不喜歡吃?我在夢裡好像沒煮給他吃過,不過也許是因為我沒想起來。要打個電話給他要他留點肚子回來吃咖哩嗎?可是這樣要他餓到八點半好像有點折磨人。可是等到他回家了他還會想要吃東西嗎?我要編個藉口讓他吃嗎?

我忘我的在自己的小世界裡用各種問題煩惱自己,等到我的肚子發出抗議聲我才回神,咖哩也剛好完成。










 

八點二十八分,我在門口站定,等著門鈴響。

前天晚上因為一句歡迎回家就得到一個大大的溫暖的擁抱,所以我昨晚也決定再仿效一次,結果很成功,是一個足以融化我的微笑和溫暖的懷抱。

今晚我提前站在門口,就像在夢裡一樣。

這種等待的感覺很奇妙,很開心卻又有點緊張,想到等一下打開門,自己最喜歡的人就會出現在眼前,就覺得幸福不已。

因為希望早點看到他,所以覺得每一秒鐘都很漫長,覺得一分鐘過去了,其實才十秒。

這很蠢,其實用不著這麼緊張的,不過喜歡上一個人就是這樣吧,愛情總能不知不覺的讓人變成笨蛋。

 

八點三十一分,門鈴響了。

我一個箭步衝向前轉開門把,崔昇炫的臉立刻出現在我面前。

「歡迎回家。」這次我搶先他說出台詞,順便送他一個大大的笑。

「我回來了。」他還我一個微笑再加上一個擁抱。

我覺得我不該貪圖他的溫暖,因為他的胸膛不屬於我,雖然在夢裡是我的,但是在現實中,我不知道他屬不屬於別人。

這樣的擁抱讓我覺得似乎有點越界,所以我只敢輕輕把雙手放在他的腰上,但我總是忍不住希望他可以抱我再久一點。

 

我向後微微退一步,他放開我,一手拂過我的臉頰,短暫的停留了幾秒鐘。

「我今天晚上煮了咖哩,如果你還吃的下的話,我去幫你熱一熱,要嗎?」

我雙手放在背後,手指不安的絞著。

「你不想吃也沒關係啦,反正咖哩放到第二天會更入味,你如果想帶去上班當午餐吃也可以............」

我怯怯的看著他,背後的手指都要打結了。

「我想吃,不過不要太多,不然你必須抽個空陪我去跑步之類的。」

他笑著摸摸我的頭,我也笑了出來。

「那,那我現在去幫你熱咖哩!」

他拉住要往廚房衝去的我,我回頭疑惑的看著他,應該不是他反悔了吧?

「你去洗澡吧,咖哩我自己來就好。」

「嗯......好吧,要吃喔!」

我溜回房間抓起睡衣,要去浴室的時候偷偷看了一眼崔昇炫,看到他打開瓦斯爐用勺子攪拌咖哩我才放心的去洗澡。











 

我跟平常一樣披著一條毛巾蓋住溼溼的頭髮走出浴室,瞥見了在客廳的崔昇炫。

他坐在窗邊的一張單人小沙發裡,有點像貴妃椅,上個房客留下來的。

他的視線望向窗外,神情有一點點憂鬱,好像在思考什麼事。

窗外的燈光灑落在他的上半身,他的臉看起來白的透亮,好像會發光一樣。

 

不知道是什麼事情讓他想的這麼認真,讓他連我站在他幾步之外看他都沒注意到。

我躡手躡腳的走回房間,帶著我的素描簿和鉛筆回到客廳。

他還是沒注意到我,出神的看著窗外。

我悄悄的坐在另一張沙發上,盤起腿,攤開我的素描本。

在學校唸設計的時候我曾經心血來潮修了一次素描課,而且還意外的畫的不錯,這讓我挺自豪的。

要是當設計師賺不到錢,也許我還可以坐在路邊或是車站替人畫肖像賺錢呢。

 

崔昇炫認真的想事情,我也認真的畫著。

很久沒有畫人體素描,一開始有點抓不到感覺,不過很快的就進入狀況了,我的筆在本子上飛快的描繪著崔昇炫的臉龐。

在我專心修飾他的臉部線條的時候,突然感覺到一道熱烈的目光停在我臉上。

我抬起頭,發現崔昇炫不知道什麼時候換了坐姿,他現在跟我一樣盤著腿,一手托著下巴面帶微笑的望著我。

「你在畫什麼?」

他笑著問我,我反射性的把素描本抱在胸前。

「沒、沒有阿。」

「該不會是在偷畫我吧?」

他用他迷人的眼睛盯著我瞧,笑容有點狡猾,不過電力滿分。

「沒沒沒沒有啦!!」

我的心臟亂跳一通,我蓋起素描本衝回房間,希望他不會追上來說他要看。

還好他並沒有這麼做,讓我在房間裡鬆了超大一口氣。



 

我隨便吹了一下頭髮,偷偷打開門想探試一下客廳的情況,聽到嘩啦啦的水聲,他在洗碗。

對了!我還沒看到他吃咖哩呢!

我走到餐桌旁,看著洗碗的他的背影。

我喜歡看他穿白襯衫,有稜有角的白襯衫突顯出他寬闊的肩膀和背部,給人一種可以依靠的感覺。

「嘿。」

「嗯?」

「咖哩......你吃了吧,覺得怎麼樣?還可以嗎?」

「你煮的東西都很好吃。」他給我一個安慰的笑容,讓我放了心。

「你有想吃什麼菜嗎?我可以煮給你吃。」

「只要是你煮的我都想吃。」

聽到這句話我忍不住笑了,這句話可以抵我一個禮拜每天都煮飯給他吃。

「那不管我煮了什麼可怕的東西出來,你都要吃光喔!」

他呵呵的笑著,摸摸我的頭,說了聲「我去洗澡。」就走回房間。

我回到房間再次攤開我的素描本,翻到剛剛的那一頁,其實已經畫的差不多了,不過我還是又拿起筆在一些小地方稍微修了一下。

我滿意的看著我的畫,然後翻開下一頁,提筆畫下出剛剛湧現的設計靈感。










 

-----










 

我站在廚房裡手握著鍋鏟炒蛋,崔昇炫站在我旁邊把咖啡倒進杯子裡,再打開牛奶,像變魔術一樣讓深黑的咖啡變成奶茶色。

我聞著咖啡香,把炒蛋盛進盤子,和馬鈴薯沙拉一起端到餐桌上。

我享受著這樣的早晨時光,平淡寧靜,只有我和他。

我不禁回想起夢裡的幾個早晨,我細心的準備著早餐,希望在他起床之後可以有一頓豐盛美味的早餐,讓他可以帶著好心情去上班。

我很樂意在未來的日子裡都這麼做,看見喜歡的人吃下自己做的飯菜而露出美味的表情,這是一件普通卻又幸福的事。

不過,這樣的日子只剩下一個禮拜了。

下個禮拜的今天,崔昇炫就要回韓國了。

 

這件事就像鬼魅一樣纏繞在我的心頭,揮之不去。

這幾天,在我們短暫相處的幾個小時裡,我曾經無數次的想要叫他留下來,但話總是到了嘴邊又被我硬生生給吞進肚子裡。

對他,我還有好多事情想了解,還有好多事情想問清楚。

他為什麼會出現在我夢裡?他對我的感覺是什麼?那晚他真的吻了我嗎?他願意為我留下來嗎?

我每天都被自己不敢問出口的問題折磨,我都覺得我快瘋了。

要是就這樣什麼都沒有裡清楚就讓他回韓國,我隱隱的有種預感,不用三天我就會買張機票飛去韓國找他說清楚講明白。



 

我默默的嚼著炒蛋,崔昇炫也默默的看著報紙,偶爾吃一口炒蛋喝一口咖啡。

「崔昇炫......」

「嗯?」他從那堆密密麻麻的小字中抬起眼看我。

「我............你............」

我用叉子胡亂的攪著盤子裡無辜的炒蛋,讓它們變的又更碎了一點。

他放下報紙折好,端著咖啡,臉上堆了一個好看的笑。

「你下禮拜真的要回去嗎?」

「嗯,怎麼了嗎?」

「啊?喔............只是想說你怎麼這麼快就要回去而已啦......你不是說你是來這裡找人的嗎,你找到了嗎?」

他垂眼看著桌子,還是微笑著,不過笑容裡似乎多了點無奈。

「是找到了。」

「喔......」聽到他說找到人了,讓我有點失落。「那......現在情況怎麼樣?」

「我試著做出很多的努力,希望可以得到回應,不過我沒有十足的把握是不是奏效了。」

他淡淡的嘆了口氣,啜了一口咖啡,抬頭仰望著天花板。

「很多時候,我真的很想把一切都攤開來說給他聽,不過我知道這對我們兩個人來說都不好。」

「你想放棄了嗎?」


 

「不,我不想放棄,除了他,不會有其他人。」


 

我的心情簡直盪到了谷底,他要是這時候看向我,大概會發現我的臉灰灰的吧。

我鼓起勇氣繼續問了下去。

「那你要怎麼辦?」

「可以的話,我當然想要盡可能的留在他身邊,只要在他身旁我就有機會,因為我不知道下次再來這裡會是多久以後,他要是在這段時間喜歡上了別人............」

他越講語氣越落寞,我聽了都心疼,為他也為我自己心疼。

他的愛向著別人,我對愛筆直的朝著他前進,卻到達不了目的地。

「你不要這麼悲觀啦,像你這種好男人,誰捨得拋棄阿。」

「你這麼想嗎?」

我猛力的點點頭,希望他多給自己一點信心。「當然囉!」

「你也會捨不得不要我嗎?」

「廢話,你要是跟我告白我就答應你,把你綁在我身邊好了!」

我用我最爽朗的笑聲哈哈的笑著,掩飾我這個裝滿了真心的玩笑。

他也笑著,表情已經不見陰霾,溫柔又回到了他臉上。

「這是你說的,可不準反悔阿。」

他順著我的玩笑接了下去,即便這也只是他的玩笑話,我聽了還是很開心。

「我用我的設計發誓!」

我把我的設計師生涯賭在這個玩笑裡,表明了我有多麼認真,只不過他並不知道。










 

-----










 

今天是星期天,我反常的起了個大早,是因為今天崔昇炫要去上班,而我承諾了這個禮拜的早餐都由我負責,所以我的責任心驅使我起床。

又或許是因為距離他離開的時間又近了一點。

現在才剛過早上七點,做早餐好像有點太早了。

我踏出房門,看著沒有燈光而顯得陰暗的空間,視線習慣性的飄向崔昇炫的房間,底下的門縫沒有透出燈光,應該還在睡吧。

我輕手輕腳的走去浴室盥洗,然後打開電視看著報導無聊小事的晨間新聞。

我看完氣象說今天從早到晚都會是個爽朗的好天氣後,就到廚房開始準備早餐。

 

接近八點半的時候,崔昇炫從房裡走了出來,我回頭看了他一眼,發覺他臉上沒有剛起床的表情,頭髮也很整齊,雖然身上還穿著休閒服,不過看起來一臉神清氣爽。

「你幾點起床的?看起來不像剛睡醒耶。」

我停下把碎鮪魚肉鋪在吐司上的手,轉過身疑惑的看著他。

他笑著走到我旁邊,從櫥櫃裡拿出咖啡粉。

「快七點的時候。」

「為什麼這麼早!?」

「也沒為什麼,只是突然睡不著。」

他竟然起的比我早,難怪他一臉精神奕奕。

他打開瓦斯爐煮水,然後拿起另一片吐司和湯匙跟我一起鋪鮪魚肉。

我把鋪鮪魚肉的任務交給他,自己則用平底鍋煎了兩顆蛋,今天吃鮪魚蛋吐司。

我們解決了早餐,坐在電視前一起看重播的肥皂劇。

時間不知不覺來到十點,崔昇炫說他要去公園看書,我便化身成跟屁蟲,帶著我的素描本、鉛筆和橡皮擦一起出發。










 

今天我們坐在樹下,因為平常坐的長椅被一個全身粉紅色的老婦和她的粉紅貴賓狗坐走了。

我們倚著樹幹,崔昇炫一隻腿彎曲,一隻腿在草地上伸直,他把書靠在大腿上,靜靜的看著,每隔幾分鐘就用手指輕輕的撥動書頁。

我默默的、偷偷的看了他這付模樣幾分鐘,對他渾身散發出來的氣質感到不可思議,他只不過坐在這裡看書就可以讓周邊變的像一幅畫一樣。

相較之下同樣倚著樹幹的我,雙腿彎曲,把素描本擺在膝蓋上,手握著鉛筆,就像個出來上戶外素描課的小學生一樣。

我們兩個擺在一起,看起來應該就像一個帥氣的老師帶著學生出來畫畫吧。

 

我盯著眼前空白的素描簿,突然想再來一次素描,大概是幾天前畫崔昇炫畫出了興趣吧。

反正我也沒有設計靈感,帶素描簿出來只是個幌子而已,我只是想待在崔昇炫旁邊。

我叼著鉛筆,學畫家用兩手手指擺出一個框框,對週遭的景物比來比去。

比阿比的,崔昇炫漂亮的側臉突然佔滿了框框,我也就這麼定格,透過手指框框看他。

其實比起風景,我比較想畫他。

不過我打消了念頭,如果被他發現我在畫他,他一定會想要看,而我前幾天晚上偷畫的他就在前兩頁而已。

 

我最後把目標鎖定在大概十公尺外的一對夫妻上,他們坐在長椅上開心的聊著,腳邊還有一台嬰兒車。

灰黑色的鉛筆線條在紙上勾勒出他們的模樣,我埋頭認真的畫著,希望把圍繞著他們的幸福留在我的素描簿裡。

那對夫妻不時的對著嬰兒車笑,臉上的笑容幸福又滿足,雖然我看不見車裡的寶寶,不過我想大概也是笑的很開心,因為他接收到了父母對他的滿滿的愛。

 

我稍微停筆,動動握筆的手指,那對夫妻也正巧起身推著嬰兒車離開。

我低頭看著我的畫,雖然還沒畫完,不過大致上已經完成,細節的部份我可以靠自己,因為他們的幸福已經印在我的腦海裡了。

「哇,我不知道你畫人也很拿手。」

崔昇炫的上半身朝我靠過來,我們肩膀碰肩膀,他認真的看著我的素描。

他的臉離我好近,我可以清楚的看見他長長的睫毛,勾著好看弧度的唇。

「素描不是我的本行嘛,所以平常也沒什麼在畫。」

「也許你該多畫一點,畫畫可以沉澱心情,跟看書一樣。」

「哈哈,比起看書,我的確寧願拿著畫筆。」

他笑著蓋上書,站起來拍拍褲子。

「要跟我一起去吃頓飯嗎?」

「廢話,當然要!」

我把筆放在耳朵上,橡皮擦放進口袋,蓋上素描本站了起來。

「你的畫呢?」

「不用擔心啦,本來就是心血來潮畫的,什麼時候完成都可以。」

「嗯,那走吧。」



 

吃完午餐我沒有直接回家,而是帶著一杯拿鐵回到公園,到處逛阿逛的,看到想畫的東西就停下來畫。

我畫了一堆東西,一棵樹、好幾朵不一樣的花、一張長椅、一盞路燈、兩個在沙堆裡玩的小孩、卡在樹上的汽球、掉到地上的霜淇淋。

我本來想畫一隻吉娃娃,不過那隻小笨狗對著我亂叫一通,我也就亂畫一通,把牠畫的很醜。

反正我本來就不喜歡畫動物。

我朝那隻小笨狗扮了個鬼臉後又到處晃來晃去,最後累了停在一棵樹下,看著公園裡的人來來去去。

我休息了一下,想想覺得沒什麼想畫的之後就打道回府,倒在床上睡午覺。










 

-----










 

晚上八點半,我得到崔昇炫的擁抱之後就跑去洗澡,不過出來的時候卻沒看見他的人影。

他不在廚房,不在客廳,不在我房裡,也不在他的房間裡。

 

找不到他讓我不安。

 

我走向他的房間,他的房門沒關,燈也開著,看樣子他剛剛有待在房間裡。

我的心好像懸空著,搖搖晃晃的。

我踏進他的房間,看起來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他的包包放在床上,我打開衣櫃,他的衣服也好好的吊著。

 

他在哪裡?

 

我望向書桌,上面擺著他平常在看的那本書。

我拿起書,伸手翻開,書頁停在他夾著書籤的那一頁,他快要看完了,只剩下幾十頁。

我把書頁翻到最後,在封底夾了一張照片。

雖然我只看到照片的白底,不過我肯定這張照片就是之前崔昇炫在看的那張。

我猶豫著該不該看,因為我怕會看到我不想看到的畫面,但是內心深處的欲望卻不斷的催促我拿起照片。

我把書擺回桌上,照片仍好好的在上面。

我深吸了一口氣,慢慢的提起我的手,我發覺我的手有點抖。

我輕輕捏著照片的一角,又猶豫了好一下子,才慢慢翻開照片。

 

被相機捕捉起來的畫面和我原本想的不一樣。

沒有明亮的背景或是兩個人的笑臉,照片上沒有人。

 

這是一張星空。

 

我不知道我哪裡來的自信,但是我知道這張照片裡的星空,是夢裡崔昇炫帶我去山上看星星時的那片星空。

我看著手中的星空,心激動的跳著,一股說不清的感覺湧上心頭。





 

他撫摸我的臉,我凝視他倒映著我的雙眼,好想就這麼一直看著他。

「我曾以為他是我的唯一,是沒人能取代的存在。但是現在,我有了另一個更理想的人選,一個他愛我如同我愛他的人。志龍,你願意嗎,成為我生命中的唯一?」

我哭了,感動與喜悅混合成淚水,滾落我的臉龐。

我們擁吻,在月光和星光下吻著彼此,為真正觸碰到對方的心而悸動不已。





 

因為這段回憶,我的心情變的更激動了。

激烈的心跳讓我不自覺的輕喘著氣。

握著照片的我的手微微的顫抖著。

為什麼會有這張星空的照片?崔昇炫不是夢裡的人嗎?和他去看星星的回憶不是在夢裡發生的嗎?

一個個問題排山倒海而來,讓我有點暈眩。

我拿著照片又重新在家裡走了一圈,但還是不見崔昇炫的人影。

我蹲了下來,混亂的腦袋讓我無法冷靜的思考。

 

對了,手機。

 

我奔回房間抓起手機,按下快速鍵撥出去,電話通了。

電話在響了五聲之後終於被接起來。

『喂,志龍?』

聽到他的聲音,我像虛脫般跪了下來。

他還在,他沒有不見,他真的在。

「你在哪裡?你為什麼不在家裡?我想見你。」

過於滿溢的情緒讓我的聲線不穩的抖著。

『我在頂樓。』

他低沉的聲音像鎮定劑,我不安的情緒一點一點的緩和。

「我去找你。」

掛了電話,我帶著照片往頂樓走去。










 

打開頂樓的門,崔昇炫就在正前方,他背對著我,雙手插在口袋裡。

我慢慢朝他走近,停在他身旁。

我看向他,他抬著頭看著漆黑的天空。

「你為什麼要來頂樓?」

「我想看看倫敦的星空。」

我跟著他抬頭,因為城市繁華的燈光,所以看的見的星星數量並不多。

「我以為你不見了,我以為你離開了。」

「對不起。」

我的聲音又顫抖了起來。

「剛剛找不到你,我很不安。」

「對不起。」

他握住我的手,那溫度讓我快要控制不住情緒。

我把手中的照片拿到他面前。

「這張星空,為什麼............」

他接過照片,沉默不語。

「我們,到底有沒有見過面?」

我努力讓我的聲音保持平穩。

崔昇炫突然握緊我的手,我也用力的回握著他。

他看著我,眼神堅定無比。

「如果我說,我們是在夢裡相遇的,你會相信嗎?」










 

-----

這章的廢話其實很多,所以導致字數又超出了我原本的預想

雖然字數多沒有不好,不過我怕大家會覺得有些地方寫的太繁瑣詳細

所以有時候寫到一半就會開始按Backspace,刪刪刪

 

這篇的志龍基本上又升等了(笑)

會設計會做菜又會畫畫,貼心可愛超有才華的好男人一枚(拇指)

 

跟大家說個消息!下一章就是完結囉!

雖然有點想湊個十五章,不過我沒梗拖不下去了,而且劇情都到這裡了,在拖下去也沒意思嘛是吧?

 

最後送上一張志龍的神人級素描(笑)

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篇 BL TG
    全站熱搜

    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