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


 

早上八點半,我醒了。

雖然昨晚時裝秀的疲憊還殘留著,但我的生理時鐘卻自動的叫醒我。

這都要拜崔昇炫所賜。

我真搞不懂他為什麼會願意做到這種地步,就因為怕等不到我所以就早上八點去公園看書堵人,一般人會這樣嗎?

今天是星期天,不用去工作室,我通常都會睡晚一點,但是為了崔昇炫,我今天依舊早起。





 

慵懶與活力交錯的星期天早晨,令人感覺舒爽愉快。

來公園的人變多了,除了平常在運動的人,還多了一些帶著小孩出來放鬆的家庭,讓公園裡此起彼落的出現小孩子快樂的笑聲。

我遠遠的就看見了崔昇炫,只是眼前的情景讓我覺得有那麼一點不好受。

我躲在廣場入口處旁的一棵樹後面看著崔昇炫,我也不知道我幹麻要躲起來,只是下意識的想找個遮蔽物。

崔昇炫跟往常一樣坐在那張長椅上,他翹著腿,腿上放著書,只是此刻的他並沒有在看書,而是看著兩個女人。

笑瞇瞇的看著兩個女人。

那兩個女生站在崔昇炫面前不停的和他交談,崔昇炫也始終保持著笑容。

但是我笑不出來。

 

「什麼嘛......竟然對別人笑的這麼開心......」我沒來由的心裡一把火。

那兩個女生又說了幾句什麼才依依不捨的和崔昇炫揮手道別,邊走還邊回頭看崔昇炫。

拜託,我知道他很帥,但是這樣一直看,小心脖子扭到眼睛脫窗撞到路燈。

崔昇炫又垂下頭繼續看書,我從樹後面走了出來,直直的朝他走去。

我一屁股的坐在他旁邊,沉悶的心情讓我不想開口打招呼。

「早阿。」

他合起書對我打招呼,但我扁著嘴沒回他。

可是我覺得我好弱,竟然聽到他說早安兩個字就覺得心情恢復了一點。

但說真的我到底在鬱悶什麼?

「志龍?」

他見我沒理他,又叫了我一次。

可惡我真的很沒用,聽到他叫我名字又覺得沒那麼生氣了。

我悶悶的開口。「早......」



 

在他身邊,我總能感覺到一種淡淡的溫柔包圍著我,讓我的心情保持著安穩與平靜。

就像現在,我越來越覺得剛剛胸悶的自己很白痴,沒有理由就對著崔昇炫生悶氣,我到底在搞什麼?



 

「你怎麼了?怎麼都不說話?今天心情不好嗎?」

崔昇炫微彎下腰,看著我低垂的臉。

我瞄了他一眼然後撇開視線。

我想問,很想問,而且我忍不住了。

「你剛剛......」

話到了嘴邊,我卻有點問不出口。

他倒沒開口,靜靜的等著我。

我咬了一下嘴唇,還是問了。「你剛剛............跟兩個女生聊的很開心,你們在說什麼啊?」

我沒聽到崔昇炫的答案,倒是聽到他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喂!你笑什麼啊!我在問你話欸!」

我惱羞成怒,音量大了起來。

「呵呵............對不起。」



 

他根本就不是真心在道歉,因為他還在笑!

我只是問個問題,他為什麼要笑這麼開心!?

那笑容簡直好看到過份!



 

「你不要笑了啦!快點回答我的問題!」

我雙手交叉在胸前,擺出生氣的姿態,再加上皺眉瞪視他。

但我根本就沒在生氣,只是想遮掩我丟臉的感覺。

「抱歉,我太開心了,所以有點控制不住............剛剛的問題,你再問一次好嗎?」

他終於止住笑,但從他臉上那大大的笑容看來,我知道他還沒笑完。

那該死的好看的笑就這麼一直留著,我的心又該死的亂七八糟的跳了。

 

「你剛剛跟那兩個女生在說什麼啦............」

「也沒說什麼啊,他們問我公園的廁所在哪裡而已。」

「什麼?問廁所?!」我的音調瞬間高了兩個八度。

廁所那麼大一間在那裡他們看不到?

這真是太瞎了!!

「最好只是問廁所而已啦,你們明明就聊很久............」

我看著地板不想看他的臉,又開始胸悶了。

 

「問完廁所後,我們的確又聊了一下。」

「對嘛!我明明就看到你們聊的很開心......」

崔昇炫又輕輕的笑了幾聲,弄得我亂糟糟的。

「他們好像對我在看的這本書有興趣,所以我就跟他們稍微介紹了一下。」他拍拍在他腿上的那本厚厚的書。



 

哼,我才不信。

什麼對書有興趣,他是白痴啊?想也知道是對書的主人有興趣!



 

「笨蛋............」

我手撐著下巴,悶悶的看著地板,隨腳踢掉了一顆小石頭。

透過眼角餘光,我看到崔昇炫煥了個姿勢,一派輕鬆。

 

「志龍啊......」他低低的聲音從上方傳來,引起我的頭皮微微麻了一下。

「幹麻......」

我噘著嘴表達我的不滿,但是他好像很喜歡看我生氣的樣子,我感覺到他又笑了。

「我想問你一個問題。」

「問阿。」

「你剛剛在偷看我嗎?」

我停下了踢腳的動作,全身僵硬。



 

被他發現了......?!



 

「你在偷看我跟那兩個女生講話嗎?」

「沒...沒有啊......誰要偷看你啊,少臭美了,我是走過來剛好看到的。」

「真的嗎?那你為什麼要抓臉呢?」

抓臉是我心虛的時候無意識的一個小動作。

他怎麼會知道?難道我在之前見面的時候不小心表現出來了嗎?

「你......你很煩欸!」這句很沒攻擊力,但我找不到話來反擊他。

他又呵呵笑了,即便我知道那是在笑我,我還是覺得他的笑聲很好聽。



 

我真的沒救了,別人在笑我我不但不反擊還覺得人家的笑聲很好聽............

權志龍你振作點啊!!



 

「你怎麼這麼單純可愛呢......」

他的手摸上我的頭頂,力道不大不小,我覺得很舒服。

我喜歡他摸我的頭,有種被疼愛的感覺。

而這種感覺,真的好熟悉。

「誰單純阿,你才天真咧......」

享受頭頂的溫柔觸感之餘,我也沒忘了頂嘴。

「你在生我的氣。」

他說這句的時候,還順便揉了揉我的頭髮。

他的語氣裡沒有責怪,反而有著了解,好像他知道我為什麼心情不好。

「哪有阿......」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生氣,反正就是覺得胸口悶悶的,想到那兩個女生就很討厭很討厭。

「你想知道你為什麼生氣嗎?」

「............」我想知道,可是我不想直接跟他說我想知道。

「你轉過來我就跟你說。」

他說轉過去就轉過去,誰那麼笨。

偏偏有個笨蛋叫權志龍。

 

「你阿......」

崔昇炫笑著朝我靠近,我一瞬間無法反應,只是愣著。

他靠近,左臉頰和我的擦過,我的臉一陣搔癢。

他停留在我耳邊,溫熱的吐息刺激著我,讓我的身體一陣酥麻。

他輕聲的說了,那又低又柔的聲音震著我的耳膜,好夢幻。

「你在吃醋。」

我不知道他是故意還是無心,我感覺到有一口氣拂過我的耳朵。

他笑著往後退,我們的臉頰又輕輕的摩擦著,好癢。

他一手托著腮幫子歪頭看我,我第一次知道這麼一個大男人也能有這麼可愛的表情。

 

他的話鑽進我的腦袋,我慢了好幾拍才反應過來。

我......吃醋?

我的臉一下子火燒般的又紅又熱,突然很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我吃崔昇炫的醋?這算什麼?這有道理嗎?

 

崔昇炫見我嘴巴開開合合說不出一句話,笑著捏捏我的臉。

「不鬧你了,我今天有一件事想問你。」

他恢復平常的淡笑,我也只好趕快冷靜下來,只是我的臉還是熱熱的。

「我好像還沒問過你,你......有女朋友嗎?」

「沒有耶。」

什麼啊,是這個問題啊,幹麻問的那麼神秘......

「嗯......我記得你好像說過,你是自己一個人住對吧?」

「對阿,我家就在幾條街外而已。」

「那你會介意多一個室友嗎?」

「室友?我是沒關係啦,可是......你問這個意思是............」難不成他想......

這次換他嘴巴一張一合了,我第一次看見他這麼猶豫。

「我目前住在我的一個朋友家,但是他昨天晚上跟我說他的女朋友要搬進去跟他一起住,他們家不大,塞不下三個人。他雖然沒有開口要我離開,可是我自己也覺得彆扭,反正當初就是借住而已............」

他停了下來,吞了吞口水,看起來有點緊張。



 

其實他說到這裡,我已經知道他想說什麼了,而我也已經有了答案。



 

「我打算搬出去,但是住旅館太貴,我在英國也沒有其他朋友,只剩下你,所以............」

他抿著嘴唇,眼神飄來飄去,好像很猶豫該不該問出口。

最後他吸了一口氣,問了。

「你可以收留我嗎?」

他看著我,眼睛水汪汪的,透露出一絲可憐,讓人看了很想拍拍他的頭,安慰他說沒事了。

可是我沒有拍他的頭。

 

「好啊。」

我很乾脆的答應了,而他似乎因為我的回答而嚇到了。

「你真的願意?」

「對阿,朋友有困難當然要幫一把囉,而且我家又不是不能住人,沒什麼好拒絕的,不過......」

我話說到一半,他就撲過來把我抱住。

「志龍,謝謝你!」

「喔......不會啦,這是應該的。」

我拍拍他的背,他抱我抱了好一陣才放開。

我沒想過兩個男人這樣大剌剌的抱在一起別人會怎麼想,不過我自己感覺挺開心的。



 

因為他抱著我的雙手很有力,胸膛很溫暖,被抱著就好像被保護著。

而且,還有一種熟悉感。



 

「那......你什麼時候方便讓我搬過去?」

「嗯......基本上隨時都可以啦,你今天下班後就過來也可以。我今天不用去工作室,剛好可以整理一下家裡,挪個地方給你睡。」

「嗯,那我今天晚上就過去,我想還是越快搬出來越好。」

他一臉興奮的站了起來,看他滿臉笑容,我也不自覺的跟著笑了。

看樣子我真的幫了他一個大忙。

「那我先回家去收拾一點我的行李。」

「打工呢?」

「我會去的,只是先回家一下而已。等晚上我把剩下的行李整理完之後我再打電話給你。」

「嗯,好。」

他揹起他的包包,轉身又摸了我的頭一下才走開。

我光看著他離開的背影都可以感受到他心情的雀躍。

「我也該回家了......」










 

-----










 

「天啊......怎麼這麼累......」

我把一疊雜誌搬到角落,抬手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水。

我家明明就很小,怎麼整理起來這麼費力......

崔昇炫的專屬鈴聲從客廳傳來,我飛奔到桌子旁,好死不死撞到了桌腳。

我倒抽一口氣但沒叫出來,還是不要打擾鄰居比較好。

「喂......」我忍著痛接起電話,但聲音中還是流露出意思痛苦。

『喂,志龍你還好嗎,怎麼聲音聽起來有點怪怪的?』

「沒事啦......你呢,已經準備好了嗎?」

『嗯,我在公園等你好嗎?』

「好。」




 

我穿了件薄襯衫和棒球外套就出了門,走沒幾步迎面而來一陣冷風讓我起了雞皮疙瘩。

穿這樣果然太少了吧,反正也就短短一段路而已,忍一下就好了。

第二次和崔昇炫在晚上見面,想著昨天晚上月光下的他的身影,我的心就一陣顫抖。

還有今天早上他對我說的話,現在想起來我的耳朵都還會麻麻的,左臉頰也癢癢的。

 

進了公園,我刻意不走平常走的那條路,而是繞了一點路,想從崔昇炫的側邊靠近,偷偷嚇他一下。

我的心情比平常緊張了一點,但是同時又帶著一點惡作劇的頑皮心態。

我安靜的移動我的腳步,幻想此刻的自己是個間諜或殺手之類的,盡量不發出一點聲響的靠近他。

走到了大概離崔昇炫十步之遙的地方我停了下來。

 

崔昇炫站在長椅旁的路燈下。

他穿著白色的套頭毛衣,搭了件卡其色的長大衣,黑色的窄管褲和皮鞋。

他雙口插在褲子口袋裡,低垂著頭。

燈從他的頭頂上打下,臉上的陰影讓我看不見他的表情,但我隱約可以看見他的嘴角勾著好看的弧度。

我屏息的看著他,他身上散發出安靜沉穩的氛圍,好像混亂的心只要待在他身旁就能得到安慰。

我不知道我看了他多久,我只知道我看他看的很入神,連我來這裡的目的都忘了。

直到他換了個站姿我才回過神來,趕緊向他走去。

 

他聽到我的腳步聲,轉過頭對著我笑。

「嗨。」

他的一個字和一個笑容就足以讓我失了神。

「嗨......」

我低下眼,看見放在他腳邊的一個行李箱和一個袋子。

「這就是你的行李嗎?」怎麼感覺有點少。

「嗯,我來英國本來就不是為了久留,所以只帶了一點必須品而已。」

他拉起他的行李箱,我則幫他提袋子,我們緩緩步出公園。

「對了,我像沒問過你你來英國的目的呢。」

「來找你阿,我對你的設計有興趣嘛。」

「我知道這個啦,可是一般人會只因為這麼一個原因就大老遠的跑來英國嗎,應該不只這樣吧?」

我抬頭看著他,他只是笑笑的沒有馬上回答我。

我以為他不想說,所以也沒有繼續問下去。

過了一下子他才緩緩開口。

「我來英國的確還有別的理由。」



 

我又看著他,他還是一樣笑笑的,不過這次我看見他眼中有一種深深的情感在流動著。

那感情讓他的眼神看起來溫柔又悠遠。



 

「你想知道嗎,我的另一個理由。」

「你願意說的話,我會聽。」

其實我有點不想知道。

從他剛剛的眼神裡,我知道他的心中一定藏著一段很重要的回憶,他來英國,想必是為了找那段回憶裡的人。

能夠讓他拋下故鄉遠飛來英國的人,一定是他很愛的人吧。

我的心好酸好酸,甚至有點痛............

「嗯,到了你家再告訴你。」




 

後來,我們都安靜的不再說話。

我們並肩走在人行道上,他跟在我身邊,我走在他的身旁,兩人的影子在地上合而為一。

我平息我微微作痛的心,不想因為破壞我和他之間目前的祥和氣氛。

為了閃躲和我們擦肩而過的路人,我們走的很近,身體不時會碰在一起。

每當他微溫的手碰到我的手一次,我的心就悸動一次。

我有種衝動想抓住他的手,讓他的溫暖留在我的掌中。

但是我不敢,有這種想法的自己讓我有點膽怯。

我們的腳步聲在石磚道上一聲一聲的響著,每個步伐都合諧的不可思議,沒有誰先誰後,是這麼的自然融合在一起。

我們很適合,我忍不住這樣想。











 

-----










 

我們進入一間小公寓,上了三樓。

我停在我家門前,我把鑰匙插進鑰匙孔,但沒有馬上開門。

「我家不大,不過我已經盡量整理乾淨了。」

「呵呵,沒關係,你肯讓我住就已經很感激了,我哪有什麼資格嫌東嫌西。」

我點點頭,轉動鑰匙開了門。

 

我帶崔昇炫到客房,因為很少人會來我家,所以這裡基本上快變成我的倉庫了。

他一進房間就對著我堆在牆邊的好幾疊雜誌笑了一下。

「我已經盡力把它堆的很整齊了,你如果還是覺得亂就............忍耐一下吧。」

我彆扭的站在門邊,擔心他對房間有什麼不滿。

「床單、被單跟枕頭套我都洗過了,所以躺下去的時候應該是香香的............」我看他摸著被子又趕緊補了一句。

「嗯,辛苦你了。其實隨便整理一下就可以了,我借住這裡是麻煩你,有些事我可以自己來。」

他把行李放在床邊,走到衣櫃前。

「阿......」

那個衣櫃雖然是放在這個客房裡,不過也被我拿來當作被用衣櫃,塞了一些我的衣服。

崔昇炫打開雙門衣櫃,衣櫃的左半邊是好幾件衣服緊緊的掛在一起,右半邊則是空蕩蕩的。



 

一看就知道是故意清出一邊......

 

 

 

崔昇炫只是看了看,然後又關起來。

「我可以參觀一下你家嗎?」

「喔,好啊,你慢慢看吧,我去洗澡。」

我走回我的房間拿著睡衣再走到浴室,順便看了一眼站在電視前的崔昇炫。

他正看著放在電視上的一個表框照片,那是一張星空。

「我去洗澡囉,有事再叫我。」

他點點頭,視線仍舊放在那張照片上,我笑了笑,轉身進入浴室。

 

我洗完澡,發現崔昇炫不在客廳,也不在廚房,便走到客房去。

他沒有關門,只是半掩著。

我站在門外,從半開的門縫裡窺見他。

他坐在床上,旁邊放著他平常在看的那本厚厚的書,書頁攤開著,但是他卻沒在閱讀。

他的手裡拿著一張照片,從我的角度看不到那張照片的內容。

我看著崔昇炫愣愣的看著那照片,像是認真卻又像出了神,手指還輕輕撫過照片。

他忽然勾起一抹淡笑,那笑容裡有著幸福。

 

我的心絞成一團。

那張照片裡有著誰嗎?他正看著她笑嗎?他很愛她嗎?他們在一起很幸福嗎?

我的腦袋竄過了數個這樣的問題,但是得不到解答。

我的心好酸,比剛剛走回家時還要更酸。

我抿著嘴不讓自己出聲,想著不要打斷他回憶往事。

但是我的忍耐力一向不好,而且我不想看到他繼續對著照片露出那種幸福的笑。

 

我伸手叩了門,我看見他很快的把照片放進攤開的書本裡,然後合起書,把書放在床邊的櫃子上。

「請進。」

我緩緩走入房間,在他旁邊坐下。

「你還沒告訴我你來英國的理由呢。」我刻意用淡淡的語氣提起這個問題,想讓自己看起來不在意這回事。

但是話說出口的同時我就後悔了,因為我根本不想聽。

「嗯。」

他安靜了一會兒,伸手撫摸著那本書的書皮。

一直以來我都很享受我們彼此間的寧靜,但是現在我卻覺得這樣的沉默讓我很難受。

「我來英國,除了見你,還要找一個人。」

「找誰?」

他會說的吧?那個我不想知道卻已經知曉的答案...........

 

 

 

 

 

「一個我深愛的人。」










 

-----

哈囉大家,好快又見面了!!!!!

因為聽了BLUE使我靈感爆發,兩個晚上就完成了這章,我自己都很驚訝

這章也算是大有進展,因為同居了(笑)

我很好奇大家在看到崔馬克搬家的理由時心裡是怎麼想的XDDD

 

BLUE真的是一首讓人很感動的歌,雖然我沒有聽到哭,但是我內心的洶湧是貨真價實的

這兩天只要我在房間裡,就把喇叭轉大,讓整個房間都充滿BLUE

還好室友們也都喜歡這首歌,所以也不介意我整天就只repeat這首洗腦他們(笑)

用啦叭聽可以聽見這首歌的完整性,當是我昨晚躺在床上,戴著耳機聽BLUE,五隻的歌聲都清楚的傳到我耳裡

我又立刻感動了一次......

尤其是大聲的嗓音,即使只是輕輕的唱著,也可以讓人得到很多

 

這首歌我已經不知道聽了幾次,但是完全聽不膩

我像這就是BB的歌曲的特色,不芭樂不口水,獨樹一幟卻不會讓人生厭

BIGBANG,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篇 BL TG
    全站熱搜

    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