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

 

 

「志龍,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去幫我看一下場內的佈置嗎?我再去檢查一次衣服的狀況。」羊羹哥推著裝有滑輪的移動式衣架,在後台區到處奔波。

「好。」

我走上後台通往伸展台的樓梯,在時裝秀正式開始之前,先提前體驗一下站上伸展台的感覺。

我站在伸展台的起點,看著長約二十公尺的白色伸展台,一步步慢慢的踏了出去。

我邊走邊看場內的佈置,伸展台三方的椅子一張張整齊的擺著,而在伸展台尾端的前方區域就是VIP區,我站在尾端環視著場內,有種居高臨下的感覺。

VIP區中,他會坐在哪裡呢?

我又來來回回的在伸展台上走了好幾次,練習了該怎麼走台步,定點POSE該擺什麼,只願這些練習在正式上場時會有效。

 

 

 

 

 

-----

 

 

 

 

 

我站在後台,隔著一塊隔開舞台與後台的紫紅布幕聽著場內的音樂聲和人聲。

半個小時前,我還很輕鬆,反正也都事先走過伸展台當練習了,我想應該不會有什麼事。但有這種想法的我實在是很天真。

當我隔著布幕偷偷的看著填滿空座椅的觀眾時,每增加一名觀眾,我的緊張程度就多一點。

看著女模特兒們梳化、穿上衣服在樓梯前排隊時,我才意識到了我肩膀上的責任是多麼的重。

我代表一個時裝秀裡的一個完整個環節,要是我搞砸了,那我該怎麼向羊羹哥賠罪呢?

 

從喇叭裡放出的音樂換了,女模特兒們一個個踏著自信的步伐走上伸展台向觀眾秀出羊羹哥的得意之作。

我透過布幕和牆壁之間的縫隙窺探著另一邊的世界,雖然只看的到一小部份,但已經足夠讓我明白台前的沸騰了。

「志龍,過來上妝了。」安娜走到我旁邊把呆站在布幕旁的我拉到鏡子前坐下。

「茱莉,麻煩妳幫他上妝囉。」

「交給我吧。」

茱莉,一個頂著酒紅色卷髮的化妝師,她攤開她的化妝箱,取出粉底,開始用粉撲在我的臉上拍來拍去。

「你放輕鬆一點嘛,臉這麼緊繃,我會把你畫醜的唷!」

「喔......不好意思......」

我吐出一口氣,盡量放鬆自己的身體,我感覺到一直緊縮著的肩膀放下了,然後是掌心微微的痛楚。

我低頭看了我的手,這才發現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一直緊握著拳頭,掌心印了四個明顯的指甲痕跡。

這可以說是我出生以來第一次感到這麼緊張吧,心臟瘋狂的跳著,雙手雙腳也微微的顫抖著,整個人輕飄飄的無所適從。

我不知道發呆了幾分鐘,任由茱莉在我的臉上塗抹,叫我閉眼睛就閉眼睛,像個木偶一樣,直到臉上的觸感消失了我才回過神來。

「好了,你可以去換衣服啦。」

我看了鏡中的自己,其實跟平常的自己也沒有差很多,只是臉頰看起來更白更光滑了些,雙眼也因為畫了眼線而顯得更有神。

「你的膚質不錯,所以不用太多修飾效果就很好了。」

茱莉滿意的看著鏡中的我,我們的視線在鏡中相對,我對她笑了笑,起身去換第一套衣服。

 

 

 

 

 

我站在鏡子前整理衣服,審視自己的模樣,看起來是我,但又有點不像。

身上薄薄的衣料此刻感覺有點沉重,肩膀上對於時裝秀所背負的壓力又更明顯了。

「志龍。」羊羹哥搭上我的肩。

「感覺還好嗎?」

「嗯............應該沒有太糟。」

「我知道你壓力大,但我也知道你不會讓我失望的。」

我無奈的笑笑,走向那群高大外國男模的身邊,擠進我的位置,忽略他們由上而下對我的目光。

站在我前面的男模拍了拍我的肩膀,對我比出大拇指還笑了笑。

我不知道他是在稱讚我還是在笑我,我也懶的去想了,因為隊伍已經開始移動,我要上場了。

 

隔著布幕,我聽見場內震耳的音樂聲,我的心跳隨著音樂的節拍一下一下的重擊著我的胸膛。

那個拍我肩膀的男模走出去了,我看著他的背影,那種從容不迫是現在的我所渴望的。

我沒有看著他太久,因為我已經掀開布幕踏了出去。

 

從天花板上打下的燈光我覺得有點刺眼,我瞇了瞇眼睛,但並沒停下我的腳步。

雖然我走著,不過我可以感覺到我僵硬的臉部表情,生硬的走路姿態,就連我都感覺出了自己的菜鳥表現,更何況是伸展台三方那些正盯著我的無數雙眼。

為什麼伸展台這麼長,是不是有偷偷加長過了?

我硬著頭皮走到了伸展台的尾端,在VIP區最前面的一排座椅中,我看見了熟悉的奶茶色。

 

 

 

是他,崔昇炫!

 

 

 

我因為太過驚訝不小心張了嘴,但我很快的又閉起來,在定點擺了個姿勢。

我看著崔昇炫,他也看著我,他的兩片唇動著,好像在說些什麼,但我還來不及明白就轉身了。

 

不過,很奇怪的,我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一離開觀眾的視線,我就立刻衝到了拿著我的下一套服裝的助理前,匆匆的換了衣服再進入布幕前的隊伍中。

我的心還是跳的很快,手心也冒著汗,身體依舊緊繃。

我第二次踏出我的腳步,沒有變的僵硬步伐和死板的表情,腦袋裡亂糟糟的。

越接近尾端,那奶茶色的髮看的越清楚,我越有一種抓到浮木的安心感。

我看著他的臉,努力想讀清楚他的唇語。

趁著在定點擺姿勢的短短幾秒,我終於看清了他想說的話。

 

他說,放鬆,然後給我一個笑容。

 

他的話就像無聲的咒語一樣,我的緊張感立刻神奇的消失,心中的踏實感逐漸擴大。

我微笑,拋開緊張轉過身。

第三套衣服、第四套衣服、第五套衣服,接下來的走秀我就像變了個人一樣。

每踏出去一步,我的自信感便一點一點的蔓延全身,讓我有種好像我本來就是個專業模特兒的錯覺。

我知道大多數的模特兒走秀時臉上沒什麼表情,但我克制不了我的笑意,只能盡全力讓笑容保持在微笑的程度。

走在伸展台上時,我的視線直直的看著前方,我可以感覺到在不遠處的地方有一雙眼睛在注視著我。

那個目光的存在感遠比其他人還要大許多許多。

當我定點擺著姿勢時,我可以感受到他停留在我身上的目光,緊緊的不曾離開,但卻不會讓我不舒服,反而讓我覺得安心自在。

趁著轉身之際,我偷偷看了他一眼,我們目光交會,我從他的眼中接收到了好多訊息。

喜悅、肯定還有他一貫的溫柔。

我的心滿滿的,其中還參雜著一點我搞不懂的情緒,讓我的心又偷偷的快了節拍。

 

 

 

 

 

結束了這一輪的走秀,我倒在椅子上喘著大氣,癱軟了身體。

「志龍,你剛剛的表現真的很棒,雖然剛開始還有點擔心你的情況,但是你真的做到了!」

羊羹哥抱了我一下,拍拍我的背,他從表情到聲音都是對我的滿意。

「順利走完這場秀我也很高興。」

「剩下最後一個任務了,希望你也能完美的結束它。」

「任務?啊............我都忘了還有一套............」

我又癱軟了身體,想著那套衣服。

雖然大家都說我穿起來很適合,但是要穿給崔昇炫看............

「還有一點時間,你趁機補個妝吧。茱莉,來幫志龍補一下妝好嗎?」

茱莉提著化妝箱走過來,開始她不久前在我臉上的動作。

我無言的補著妝,心裡直想著等一下走出去時該不該看崔昇炫的臉。

看我補好了妝,安娜提著我的最後一套衣服向我走來。

「志龍,該換衣服囉。」

我看著安娜手裡那套以黑白色調為基底,外面還套了一層白色網紗的女裝,不由得嘆了口氣。

唯一慶幸的是搭配了一條牛仔褲而不是讓我穿裙子。

 

 

 

 

 

我排著隊等著上場,只是這次前後沒有高大的男模,而是跟我差不多高的女模。

我真像個異類啊!

隊伍漸漸的往前,先前的緊張感又回復了一點點。

要被他看到了要被他看到了要被他看到了............我的腦袋不停的冒出這句話,像壞掉的唱盤跳了針一樣。

前面那個和我穿著同一套衣服的女模特兒走了出去,我吐了口氣,反正事到如今反悔也來不及了,說這套不是女裝也騙不了人,還是走出去吧。

 

這次走著台步的我笑不出來,忽略向我射來的無數道視線,我只希望快點走完這一趟。

走到了尾端,我看了一眼崔昇炫,他臉上竟然沒了笑容,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我看不懂的表情。

我沒有閒暇思考,趕緊轉了身往回走。

 

回到後台,我趴在桌子上,眼睛一閉上就想到崔昇炫剛才的表情。

「阿......怎麼辦......他看到了......他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阿,竟然穿女裝走秀......」

我抬起頭用下巴抵著桌子,看著鏡中垮著臉的自己。

「哼......就算覺得不好看也不用表現的那麼明顯嘛......當作敷衍笑一下會怎樣,竟然嘴唇連扯都沒扯一下......」

我知道這種賭氣心理很幼稚,但是我還是忍不住。

 

 

 

 

 

布幕外一片掌聲響起,看樣子是羊羹哥出去謝幕了。

我把身上的衣服換了下來,就算女裝穿在我身上再怎麼好看,還是自己的衣服穿起來自在。

過了一會兒,羊羹哥回到後台,所有工作人員和模特兒們都一致給了掌聲。

「謝謝大家這陣子的努力,今天的秀非常的成功,等一下一起去慶功吧!」

掌聲中又多了歡呼聲,大家都為了慶功而興奮,但我卻提不起勁。

羊羹哥穿過人群朝我走來,我們握手碰了下胸膛。

「恭喜了,哥。」

「你也是大功臣之一,等一下的慶功宴會去吧?」

「嗯......不了,我有點累,想先回家休息。」

「是嗎,沒關係,不勉強你,今天真的謝謝你了。」

「不用客氣啦,我自己也獲得很多。那......我就先回家了。」

「嗯,掰掰。」

 

 

 

 

 

-----

 

 

 

 

 

我離開會場,室外突然吹來的一陣涼風讓我打個哆嗦。

「要冬天了呢......」

再兩個多禮拜就要十二月了,時間過的真快,等到過年的時候該回家一趟才行。

走著走著,我的肚子突然餓了,我才想起來今天一整天都忙著時裝秀,連晚餐都忘了吃。

「都八點多了,該吃什麼好呢......」

口袋裡的手機響了起來,是我設定的崔昇炫的鈴聲。

「喂。」

『喂,志龍,你現在有空嗎?』

「嗯,我現在正要回家,怎麼了嗎?」

『那你順路到公園來吧,我在這裡等你。』

他沒等我回答就俐落的掛了電話。

都這個時間他找我要做什麼呢?

不過他的目的是什麼其實無所謂,對我而言,和他見面並不是一件壞事。

 

 

 

 

 

我隨著公園的小徑一步步的走向廣場,崔昇炫的身影漸漸的清晰。

我在他的注視下走近他,他的視線讓我的心跳加快,但我發覺我似乎開始熟悉他眼中的溫柔。

因為他看著我的感覺是那麼的理所當然,我就算想拒絕也沒有辦法。

「哈囉。」

「嗨。」

第一次和他在晚上見面,沒有了白天的光亮,現在只有月光和路燈,讓他的臉顯得有點矇矓。

「原來你說今天也可以見到你是這個意思。」

「嗯。」

「怎麼不直接告訴我你要上台走秀呢,這樣我會更期待的。」

「呃......就......覺得有點說不出口......」

「怎麼會呢,這是一件好事呀,怎麼會說不出口?」

「............唉呀,反正我就是覺得說不出口嘛!你當初還不是拖很久才告訴我馬克小館。」

我撇過頭,不想再跟他爭辯這個問題,本來還以為他會繼續追問下去,結果怎麼一點聲音都沒有......

「喂......你幹麻不說話阿......我就真的不好意思說嘛,又不是故意瞞著你的......」

我轉過頭,卻看見崔昇炫一臉驚訝的表情。

我剛剛說了什麼嗎?還是做了什麼動作?

「志龍......」

「嗯?」

「你......你記得馬克小館?」

他的語氣好小心翼翼,好像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一樣。

「馬克小館?我剛剛有說過嗎?欸......這個名字怎麼感覺很熟阿......」

馬克小館......馬克小館......我好像真的在哪裡聽過......

「馬克小館是什麼阿?很重要嗎?」

「不,沒什麼大不了的,你不知道就算了。」他搖搖頭,表情有些許的失落,但很快又復原了。

「喔......」我回家再好好想一下好了,這個馬克小館......

 

崔昇炫放下左腿,換右腿翹著,他向後靠著椅背,抬頭望著漆黑的天空。

「對了,這個時間你把我找來這裡有什麼事阿?」

「也沒什麼重要的事,只是想告訴你,你今晚身為模特兒的表現很棒。」

他微側著臉笑看著我,我可以看到他的眼睛映著月光閃閃發亮。

他漆黑的眸子有種魔力,讓人想一頭栽進。

「喔......謝謝。」

每次被他稱讚我都會覺得很不好意思,但又覺得很開心。

從小到大被稱讚也不是一兩次了,但是唯獨他帶給我的感覺特別強烈,得到他的好評讓我特別開心。

 

「不過一開始我有點擔心你的情況,因為你的走路姿勢真的很僵硬。」

「你就不要糗我了啦,我後來不是走的很好嗎。」

「嗯,你突然變的很有自信,讓我覺得有點驚訝,不過也鬆了口氣。」

「給你一個機會自滿一下吧!我是因為看到你才變的不緊張的。」

「看到我?為什麼?」

我的話似乎讓他起了興趣,他不看天空了,而是側了身面對我。

他亮晶晶的黑眸讓我有點無法招架。

「喔......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耶,看到你跟我說放鬆之後,我就真的放鬆不緊張了,很神奇吧!」

「嗯............」

崔昇炫一手靠著椅背撐著下巴,又露出那種會讓我窒息的笑容,不發一語的看著我。

他的眼睛真的很漂亮,大大的,有著雙眼皮,長長的睫毛,每眨一下就像在勾引你。

他漆黑的眼瞳裡有什麼在流轉著,讓我無法移開視線。

我好想知道他的雙眼裡究竟是什麼感情在流動,如此的吸引我,我想一探究竟,好想............

 

「我有跟你說過......」

「啊?什麼?」

他突然開口嚇了我一跳,還讓我發現我的手竟然舉了起來正要往他臉上探去......

我趕緊縮回手,尷尬的放在背後。

崔昇炫沒有注意我奇怪的舉動,還是看著我說了下去。

「我有跟你說過,你的眼睛圓圓的很可愛嗎?」

「啊?眼...眼睛嗎......沒有............」

我覺得他好像靠近了我一點。

「那我有跟你說過,你的皮膚很好,讓我想摸摸看嗎?」

「皮膚......沒有............」

 

他......真的在靠近!

我......真的有點暈......

 

「那......我可以摸嗎?你臉上的這顆小痣......還有眼角的這個疤......」

我沒說可以,但我阻止不了他,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想不想拒絕。

他的左手伸向我的臉,我感覺到他的手指輕輕的滑過我的右臉頰,滑過我的痣,再往上到我的疤。

「你還沒卸妝對吧?你知道嗎,你畫著眼線的眼睛很勾人......塗過脣膏的嘴唇看起來也.......很誘人............」

我不知道我們之間的距離是多少,我只知道他離我好近好近,深刻完美的五官就在我眼前。

他低沉的嗓音在我耳邊繚繞,一點點的鑽進我的腦袋,我一點點的失去理智。

我甚至感覺到他溫熱的鼻息就吐在我的臉上。

 

「崔......」

我無意識的脫口而出,這一喊卻讓他停下了撫摸我的臉的手。

他突然低下頭,喃喃說了些什麼。「不......還不行......」

他拉開了我們之間的距離,眼睛看著地面,好像在想著什麼。

他突然的遠離讓我有點不知所措,腦袋還停留在剛剛的那一刻無法轉回來。

想起剛剛的畫面,我的臉一陣熱,幸好現在是晚上,他應該看不清我的臉。

「崔......昇炫......」

他此刻的安靜讓我有些不自在,我只好主動開口。

「志龍。」

「啊?」

「你應該還沒吃晚飯吧?」

「對......你怎麼知道......」

「你是那種一旦認真起來就會忘了要照顧自己身體的人,我幫你買了簡單的義大利麵,拿回去加熱吃吧。」

他遞給我放在旁邊的紙袋,從裡面飄出了義大利肉醬的味道。

「喔......謝謝......那你呢,你吃了嗎?」

「嗯,我吃飽才去看時裝秀的。」

「喔......」

他站了起來,又望著天空一會兒。

「剛剛............沒有,沒事。」他笑著搖搖頭,露出無奈的表情。

「我先回去了,你也快回家吧。」

他伸手摸摸我的頭,然後轉身離去。

我也伸手摸著我的頭,留戀著他的觸摸。

 

我望著他離去的背影直到他離開公園看不見為止。

我回過頭,緊抓著手中的紙袋,內心翻滾著,心臟也大力的跳動著。

一種很久不曾有過的情緒充斥著我的全身,既熟悉又陌生。

這種感覺,我......很想念。

 

 

 

 

 

 

 

 

 

-----

我信守我的承諾,在這個禮拜來更新第二次了(揮手)

這章TG的關係進步很多了對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打這章打的特別順利,連我原本以為會很難寫的走秀橋段就這樣蹦(?)了出來!!!

之前都會煩惱打不到3000字感覺字數太少,這次倒輕易突破3000大關喔!!!

 

前兩章真的不平淡嗎?我個人是覺得沒什麼太大起伏所以沒有很滿意

既然大家對於清粥小菜也吃的很滿意,那我也就放心了(笑)

不過後面會不會有大魚大肉我也不知道,一切取決於靈感先生啦

 

那麼就這樣囉,希望大家看的開心,期待下次在跟大家相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篇 BL TG
    全站熱搜

    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