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


 

「哇,八點,我起的可真早!」

我得意的看著安靜的鬧鐘,平常它要響半天才叫的醒我,但我今天卻提早半個小時起床。

要不是因為崔昇炫,我現在還在睡夢中吧。

 

過去三天,我每天都到公園去,在廣場的長椅上總是會有他的身影。

他每次都在看書,嘴角還掛著淡淡的微笑。

他專心的程度讓我不太想打擾他,不過我還是很自私的和他打招呼打斷了他,因為我好想跟他說話。

他有好多想法都和我相近,讓我覺得遇到了知己,讓我想把好多內心話都告訴他。

雖然我有點害怕,對一個剛認識一個禮拜的人這樣掏心掏肺,這麼做感覺有點不好,但是,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人。

這樣一個和我相像,懂我的人。

 

每次和他在公園見面,都是我先發現他,因為他已經在那裡了。

所以我決定今天要比他早去公園,讓他一來就可以看到我!

 

距離九點還有二十分鐘,時間還很足夠,所以我順路在一間麵包店裡買了麵包和咖啡當早餐。

走到公園入口,我看了一下時間,還有五分鐘。

我跨著大步,懷著滿滿的信心往廣場走去,我覺得今天的自己好像比以往還要有朝氣。

 

「怎麼會......」

 

我站在廣場邊緣,愣愣的看著對面的崔昇炫。

我又看了一次時間,還沒到九點阿,但是他竟然已經坐在那裡了!

他突然抬起頭,發現了我,笑著和我揮手。

我也朝他揮了揮然後走向他,而他就這麼一直看著我,害我又覺得有點彆扭了。

 

「你也來太早了吧......」

我洩氣的坐到他旁邊,拿出麵包咬了一口。

「呵,會嗎?」

「我本來還想說今天要比你早到的呢......」

我狠狠的咬了麵包,他看著我笑了出來。

「幹麻要比我早到?我們又不是在比賽。」

「因為每次我來,你都已經在這裡了嘛!」

不管我在什麼時候來都會看到他。

等等,這麼說......

「我問你,你幾點來的?」

「八點。」

「八點!?你每天都這麼早來嗎?」

「對阿。」

這也太早了吧......我知道早起對身體好,可是這......

而且我記得他說過,羊羹哥是跟他說九點之後來才找的到我啊......

難道......他這麼早來還有別的目的嗎......

「你......為什麼要這麼早來啊?」

「因為我怕遇不到你或是不小心跟你錯過了啊,所以就想早點來這裡等你。」

這......這算什麼嘛!

回答就回答,他的表情幹麻要那麼溫柔阿,害我心跳亂七八糟的。

「那我前幾天十點、十一點才來,你不就在這裡等很久嗎?」

「反正我有帶書來看,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他晃晃手中的書,是很厚沒錯......

「你打電話給我就好了嘛!幹麻要在這裡等那麼久!」

就為了等我而在這裡坐那麼久,他是呆子阿......

「我怕你在忙阿,你的老師不時會突然找你吧?我怕打電話給你會打擾到你。」

「你............」

他真的是個呆子。

但是換作是我,我也會有這種顧慮吧。

他真的......很體貼。

「你......你這個呆子!以後等超過半個小時就直接打給我啦,不要跟笨蛋一樣傻傻的在這裡等那麼久............也不用八點就來啦......我......很會賴床......所以............」我咬著唇說出最後幾個字,我感覺到他的視線,還有他臉上的笑容。

可惡,我一定又臉紅了。

一隻手襲上我的頭頂,輕輕拍著我的頭。

「我知道了,謝謝你。」

他的手很溫柔,聲音也是。

還有他這一個禮拜以來的等待,很體貼。

而我............被呆子搞的很感動。





 

-----





 

現在是早上九點多,我走在往公園的路上。

多虧了崔昇炫那傢伙,為了不讓他又做出等我等很久的傻事,我現在只好早一點起床早一點去公園。

雖然昨天又是他先到,我莫名的覺得有點生氣,可是同時又覺得有點......高興。

口袋裡的手機震動著,是羊羹哥。

「喂。」

『志龍,你現在方便過來我的工作室嗎?我希望你來試穿一下時裝秀的衣服。』

「啊......」

『怎麼了?你現在有事嗎?』

「沒、沒有啦,我馬上過去。」

這樣今天就............

 

掛斷電話,我翻著電話簿搜尋著。

才撥通兩聲,電話很快就被接了起來。

『喂。』

他低低的聲音從話筒裡傳出來,聽起來很不一樣。

「啊......我是要跟你說,我臨時被找去準備時裝秀的事情,所以今天沒辦法去公園了......」

我越講聲調越低,頭也跟著越垂越低。

不能跟他聊天是這麼洩氣的一件事情嗎......

『嗯,你去忙吧,我沒關係。』

「喔......那......你......嗯..................」

 

怎麼辦,我不太想掛電話耶......

 

『你還有什麼話想說嗎?』

「啊?喔......就......你......你不要又在那裡坐那麼久喔,要起來走走啦,不然屁股會變大喔!」

『好,我知道了。』

我聽出了他話裡帶著的笑意。

他就算不在我面前,也還是有辦法讓我臉紅。

「好啦......那............掰掰......」

『掰掰。』

這種捨不得掛斷電話的感覺真令人沮喪......

但是,把時裝秀辦好還是比較要緊。

我加快了腳步,在路口轉了個彎,前往羊羹哥的工作室。

崔昇炫......我們明天再見吧。





 

-----





 

「志龍,剩下最後一套了,辛苦你了。」

我脫下穿了不知道第幾件的衣服,羊羹哥的助理把衣服掛上架子。

「不會啦,時裝秀可以成功,現在辛苦一點也值得阿。」

「嗯,你真的幫了大忙,謝謝你了。」

羊羹哥邊笑邊遞給我最後一套衣服,我拉開更衣間簾子,認命的進去。

幾個小時下來,我穿了不下十套的衣服,邊穿邊調整,站在羊羹哥和其他助理面前讓他們審視。

我覺得所有的衣服都很好看,不過羊羹哥還是扣除了兩三套,留下其中八套要讓我走秀。

「好了,志龍,今天這樣就可以了,你辛苦了。」

「呼............」

終於可以休息了,連續換穿十幾套衣服真的很累人,幾個小時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消磨過去。

羊羹哥的助理之一,好像是安娜吧,拿著一套用防塵袋包好的衣服來到我們面前。

「這裡還有一套,差點就忘了。」

「還......還有阿......」

安娜把防塵袋的拉鍊拉下,羊羹哥一看見衣服就一聲驚呼。

「啊!我真的忘了這套,安娜感謝你了。」

「沒什麼啦,好了,志龍你快換上吧。」

我提著衣架看著這套衣服,總覺得有點眼熟,剛剛好像在哪裡看過......

這種剪裁和設計好像......

我環視著工作室裡的衣服,試圖尋找我腦海裡的那個印象。

然後,我在不遠處的一個假人身上看到了我手上的這套衣服。

「羊羹哥......這該不會是......」

「相信我,一定會很適合你的。」

羊羹哥把我推進更衣間,我盯著手裡的這套衣服,有點猶豫該不該穿......

 

唉......我好像別無選擇......

 

「我的眼光果然沒錯。」

羊羹哥滿意的看著我,安娜也在旁邊拍手叫好。

我......應該要高興吧......

「你累了吧,快換衣服回家休息吧,記得後天下午兩點到會場彩排,知道了嗎?」

「我知道了。」

我最後一次進入更衣間,換上我的便服,瞬間覺得輕鬆許多。

頭一次覺得換衣服很厭煩,雖然感覺有點對不起羊羹哥,但我現在真的很想逃離這些衣服。

「哥,我先走了,大家都辛苦了,掰掰。」

我打開門,走下樓梯,才跨出一步,就聽到羊羹哥在叫我。

「志龍阿,等等!」

該不會又變出一套衣服要讓我換了吧......

我鼓起勇氣回過頭,沒看見羊羹哥手上拿著衣服,讓我鬆了好大一口氣。

「怎麼了嗎?」

「有個東西忘了拿給你了。」

羊羹哥遞給我一張票,是後天時裝秀的票。

「票?哥給我這個做什麼?」

「這可不是普通的票,是VIP區的票。」

羊羹哥指著票的一個角落,印著燙金的VIP字樣。

「這本來是要給我一個朋友的,但是他臨時有事不能來,所以就把票讓給你吧。」

「謝了哥,可是......我沒有人可以邀請阿......」

在聖馬丁時的朋友剛好這幾天都很忙,身邊也沒認識幾個對時裝秀很有興趣的人。

「可以給崔昇炫阿。」

崔昇炫?

「他不是為了你的設計來的嗎?那他對時裝秀這類的活動應該不討厭吧?」

「對喔,雖然不是我的作品,不過讓他認識羊羹哥的設計也不錯,那票我就收下了,謝了哥。」

「不會,你回家休息吧,後天再見了。」





 

雖說要回家休息,但現在也不過才下午三點多而已,就這麼回家好像太早了點。

我走到公園附近,想起今天還沒機會見到崔昇炫呢。

我突然聞到一陣咖啡香,轉頭一看,一個女人拿著一杯咖啡和我擦身而過。

「對了,他說過他在咖啡廳打工,去找他好了!」

一想到可以見到他,我不自覺的加快了腳步,心情也變的雀躍。

握住咖啡廳大門的把手,我竟然異常的覺得有點緊張。

「歡迎光臨。」

一個女服務生對我微笑,親切的招呼我。

「一個人嗎?」

「對。」

「請跟我來。」

服務生把我帶到咖啡廳的一角,遞給我菜單,說她等一下再來幫我點餐。

我把菜單翻到背面的餐點類,反正咖啡我也就只喝那一種,不用再多看。

「先生,需要幫你點餐了嗎?」

「我要一杯......」

 

等等,韓文?

 

我抬起頭,對上了崔昇炫的笑臉。

他穿著白色的襯衫,腰部繫著黑色的圍裙,領口還有一個黑色的蝴蝶結。

這身打扮真的很適合他,很好看,很............迷人。

「志龍,你還好嗎?」

「啊?喔......我沒事......」

 

天啊,我竟然又看他看到發呆了......

我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要點餐了嗎?」

「喔、喔......我要......我要點......」

為什麼我覺得菜單上的字晃來晃去的?

知道崔昇炫就站在旁邊看著我,我緊張到連菜單都看不懂了。

他又沒對我做什麼,我到底為什麼這麼緊張?

「我記得你喜歡拿鐵吧?所以我就幫你點一杯拿鐵囉。」

「欸?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喝拿鐵?」

我不記得我有跟他說過阿......

「呃............」

 

又來了,他的視線開始飄移,表情有點慌張。

這幾天在聊天的時候,他偶爾也會這樣。

 

「你有跟我說過阿。」

「我有說嗎?真的嗎?可是我不記得我有說過阿......」

「有啦,我想只是你忘記了吧。」

「是這樣嗎............」

不是我故意要懷疑他,只是我真的沒印象我有跟他說過這方面的事。

「你要不要點個蛋糕來吃?你常來這裡,所以應該會喜歡這裡的蛋糕吧?」

「喔......我是挺喜歡的啦......那............」

我又看著菜單,這次菜單上的字很正常了。

「起司蛋糕?」

「你怎麼會......」知道我喜歡吃起司蛋糕......

是我真的忘了我說過了嗎?還是他會讀心術?

還是............

「我等一下幫你送餐過來。」

他無視了我的話,轉身就要走掉。

我抓住了他的手,他僵在原地。

「崔昇炫,你真的確定我有跟你說過我喜歡拿鐵跟起司蛋糕嗎?」

面對我的問題,他又露出了同樣的慌張表情。

但是他的慌張突然又消失,轉過頭以一種很肯定的眼神看著我。

「有,你有跟我說過。」

「喔............那就......沒事了......」

他笑了一下,轉身走開。

我不懂他怎麼會有這麼大的變化,我確信我看見他眼裡的慌張,但是他下一秒的肯定又是怎麼回事?

算了,再繼續想下去也想不出答案吧,也許是我真的忘了。

我拿出包包裡的素描簿,裡面都是我自己的設計,雖然只是一時興起想看崔昇炫才來這裡,但我還是需要消磨時間的東西。

打開最新的一頁,上面是我昨天畫到一半的襯衫樣式。

我拿出鉛筆和橡皮擦,趁現在對這個樣式的靈感還在的時候趕快完成它。





 

「呼......」終於畫完了,我伸了個懶腰,整個人順勢往後靠在椅背上。

「專注這麼久應該累了吧,喝杯咖啡吧。」

「喔,好啊。」

 

欸?

 

「崔......你............」

崔昇炫坐在我對面,一手撐著下巴,帶著微笑看著我。

我真的覺得我很沒用,明明他的臉我都已經看過好幾次了,為什麼我還是會忘記要呼吸......

「你......你坐在那邊多久了?」

「三十秒吧?」

「你......你幹麻偷偷坐在別人對面都不說話阿,要偷看也不是這麼大膽的嘛。」

「我沒有偷偷的阿,我叫了你兩次喔,可是你太專心了,都不理我。」

「我又不是故意不理你。」我只要一開始畫圖就會忘了一切嘛。

「而且我也沒有偷看你阿,我不是很正大光明的坐在這裡嗎?」

可惡,有點想叫他不要笑了,不然我一直憋氣很痛苦。

而且重點又不是偷看還是光明正大的看......

「你幹麻要坐在這裡......看我阿............不怕被抓到在偷懶喔......」

「我是看你的咖啡和蛋糕都過了三十分鐘連動都沒動過,想提醒你休息一下的。」

「喔......」

「只是看到你專注的表情,我就............」

「什麼阿......」

我有點不安的等著他的答案,可是他只是靜靜的看著我。

這個人在搞什麼阿,他的專長是一個字都不說就可以讓人窒息致死嗎?

「你幹麻不說話阿......」

「喔......沒事,我要說的是,我只是看你很認真,所以不想打擾你而已。」

「喔............」

 

真的......很體貼。

 

一個這麼體貼的男人,應該很多女生喜歡他吧,說不定早就有女朋友了......

「你的咖啡冷了,我去幫你換一杯吧。」他拿起杯子放在拖盤上轉身就要走。

「欸,不用啦,又不是不能喝了。」

「可是你不是喜歡喝熱的咖啡嗎?」

「呃,對,可是你怎麼............」

他為什麼又知道了............

「總之,我幫你換一杯熱的來。」

他避開我的眼神,走開的背影看起來有點慌。

他這種樣子真的很奇怪。



 

我拿起叉子,吃了一口起司蛋糕。

濃醇的乳香在嘴裡化開,我慢慢的咬著,細細品嚐這種美妙的滋味。

我看著窗外的行人、建築、花草樹木、動植物,這城市所散發的優閒氣息是我待在這裡的原因之一。

一陣小小的瓷器碰撞聲傳來,還帶著我熟悉的咖啡香。

「你的拿鐵,趁熱喝吧。」

崔昇炫端來了咖啡,臉上是我常見的溫柔的微笑。

看到他的笑,我放棄了,不想再去思考他為什麼知道我的喜好了。

反正也只是咖啡蛋糕這種小事而已。

「欸,等等。」我叫住正要轉身走掉的他。

「嗯?」

「你現在有空嗎,我有話想跟你說。」

他看了看店裡的情況,然後坐到我對面的位置。

「你......都工作到幾點?」

「八點。」

「八點喔......那可能不行......」

「怎麼了嗎?」

「我前輩的時裝秀後天要舉辦,所以......」我從包包裡拿出羊羹哥給的票。

「這是我前輩給我的入場票,本來是要給他朋友的,但他朋友有事,就把票讓給我了。我想說你對時尚好像也有一點點興趣,所以就想把票給你。」

他接過票,表情有點驚訝。

「VIP區?!」

「對阿,不過你要上班到八點,所以大概去不了了。」

他點點頭,很有興趣的看著入場票。「嗯,我會去的。」

「什麼?」

「我後天剛好輪休,所以沒問題。」

「真的嗎?!太好了!」

「後天可以見到你嗎,時裝秀開始之前或是結束之後?」

「可以啊,不過不是這兩個時間也可以啦............」

「什麼意思?你這兩天都要忙著準備吧,這樣我見的到你嗎?」

「呃............反正你後天去了就知道了啦,而且明天我也會去公園,一樣見的到我啦。」

 

要上台走秀這件事算是很光榮的事,我沒道理不說的,不過......我說不出口。

感覺有點......害羞......

 

「你去忙吧,我差不多該回家了。」

「嗯,路上小心。」

他站起來摸摸我的頭,然後走向櫃檯。

他的觸摸我覺得有點似曾相識,那力道和頭髮被揉亂的感覺,好像他以前曾經對我這麼做過。

 

不會吧?

 

我又拿起叉子,兩三口把蛋糕解決,咖啡也咕嚕咕嚕的一口氣喝完。

把素描簿收回包包,我拿著帳單到櫃檯結帳。

他不在櫃檯,我看到他正送了兩杯咖啡到一張桌子去,臉上笑容可掬。

那一桌的兩個女生好開心。

「先生,你的找零。」

「喔,謝謝。」

把視線從崔昇炫身上抽離,忽略心底湧起的一股若有似無的酸,我推開玻璃門踏上回家的路。










 

-----

各位我終於回來了(淚)((哭屁

其實我本來上個禮拜天就要更新了,但那天搬行李進宿舍,本來想說趕快裝好電腦就趕快更新

但好死不死,沒、網、路,還整整給我沒三天!!!!!!!!!!!!(翻桌)

害我沒有在第一時間發漏到大聲跟貝貝帥照,也沒有在原本預計的情人節更新......

直到剛剛八點半才修好網路,終於又可以回來跟大家見面了(拭淚)

作為拖很久的補償,這個禮拜我(盡量)再多放一篇給大家

然後給大家的回覆,就請原諒我這次先不回了

因為我想還是先更新比較重要,下次再一一回大家囉!!!

就這樣,雖然這篇還是很平淡,但還是請大家開心看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篇 BL TG
    全站熱搜

    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