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

 

一陣陣的手機鈴聲把我從睡夢中喚醒。

我模模糊糊的睜開眼,抓起被我丟在床角的手機,上頭有十幾通未接來電,大部分都是大聲打的。

但其中一通的來電人又喚起了昨夜的惡夢。

我看了手機上的時間,都已經中午了我還沒去上班,難怪大聲會一直打電話給我。

手中的震動著的手機停了下來,我維持著同樣的姿勢盯著手機,過了十秒鐘,手機又響了起來。

「姜大聲,你是不用做蛋糕了嗎,一直打電話來?」

『崔昇炫大老闆,你為什麼不來上班也不接電話,耍大牌了嗎?還有,為什麼你的聲音聽起來這麼奇怪?』

奇怪?嗯............好像有點無力............

『昇炫哥,你在聽嗎?你該不會是身體不舒服吧?』

「沒有,我的身體很好。」只是胸口很難受。

『聽起來可不怎麼好......』我可以想像的出電話另一頭的大聲的嘴臉,大概很不屑吧。

「大聲,我這兩天想請假,你幫我跟Teddy哥說一下,請他這兩天來幫我代班好嗎?」

大聲沉默了一下下,還是答應了我。

我知道他為了什麼而沉默,他在猶豫該不該問我理由,但他是個體貼的孩子,所以他沒有問出口。

我很感激他沒有問,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掛了電話,我嘆了一口氣,但心情並沒有因此而比較放鬆,胸口的沉悶依舊壓迫著我。

我又躺了下來,雙手抓著志龍昨晚脫下來放在浴室裡的衣服,上面還殘留著他的香氣。

我記得昨晚自己盯著罐頭發呆了好久,然後走到浴室撈起志龍的T-shirt,失神的走回臥室,以嬰兒般的姿勢蜷臥在床上,把志龍的衣服抱的好緊好緊,不停的吸著他的香氣,讓我的淚水沾濕志龍的衣服。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讓鼻腔充滿志龍的氣息,熟悉的香氣勾起了種種回憶。

初見面時的羞澀、逐漸熟稔的快樂、合而唯一的喜悅、簡單平淡的滿足。

他的眼睛、鼻子、嘴巴、眼角的疤和臉上的痣。

他的聲音、擁抱、貼心、可愛的笑和直率的愛。

和他的回憶是那麼的美好而快樂,化成淚水滿出了我的眼眶。

其實,我恨志龍,也恨自己。

我恨志龍為什麼就這麼走了,為什麼連一個道別的機會也不給我就這麼走了。

我恨自己為什麼沒有注意到志龍這些日子的變化是他要離開的徵兆,為什麼還沉溺於幸福安樂裡,讓自己錯失最後一次擁抱他的機會。

 

但是再怎麼後悔都來不及了。

 

我把自己的腦袋放空,什麼都不去思考,只是讓自己囚禁在回憶和香氣中,我幾乎可以看見過去那段頹廢的日子似乎又要重新上演了。






 

擁有太美好的回憶在此刻對我來說是種甜蜜也是種折磨。

家裡的每個角落都曾出現志龍的身影,他擦著客廳的桌子、拿著掃把打掃書房、用乾淨的布細心的擦著我的公仔、在廚房認真做菜的背影............

不管我走到哪裡,他的身影都會一閃而逝,勾起我的笑也溼了我的臉。

我甚至開始覺得待在家裡是一件痛苦的事。

但是到了外面又如何?

曾和他一起走過的路、一起聊天的公園、一起買菜的超市、一起吃飯的餐廳............

不管我走到哪裡,他的身影都會一閃而逝,勾起我的笑也溼了我的臉。

 

我習慣性的走到廚房的咖啡機旁,倒了一杯冷掉了的咖啡。

我想起幫志龍準備咖啡時,杯子裡那由深色變成奶茶色的咖啡,我極少喝這種咖啡,但是現在,我想嚐嚐志龍喜歡的滋味。

我打開冰箱拿出牛奶,視線瞄到了冰箱架子上排列整齊的蔬菜水果,還有用保鮮膜包起來的盤子,裝在保鮮盒裡的食物。

我不餓,但我還是把所有的食物都加熱了一次,把志龍做的料理全都嚐了一次,但我吃不完,因為每一道菜還有那加了牛奶的咖啡都混合著我的淚。

 

家裡處處都是他曾存在過的蹤跡,但是我卻摸不著也感覺不到。

我不想再承受這樣的痛苦,但我卻躲不掉,我也不想放棄和他之間曾擁有過的一切。

 

我又回到廚房,拿出玻璃杯和洋酒,既然清醒的時候太難受,不如就用酒精麻痺自己。

喝了一口酒,酒精味竄入鼻腔,吞下時灼燒般的食道,嘴裡殘留著重重的酒精味。

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就像拿酒精在燒自己的身體,但是我現在不得不這樣喝。

我就這樣用酒讓自己的腦袋昏沉、意識模糊,渾渾噩噩的過了一整個晚上。

 

我步履蹣跚的朝臥室走去,我靠在臥室門口,有點吃力的讓視線具焦,慢慢的環視著房裡的一切。

我看見了放在床邊櫃子旁的罐頭還有床上的我的手機,想起了手機裡的未接來電。

對了,那通電話,我該回撥的。

我坐到床邊,拿起手機翻著未接來電紀錄,看到了那個名字,撥了出去。

我沒去思考現在幾點,就這樣打去是否會吵到他們,但我管不了這麼多了。

 

『喂。』

「永培,我有事要找你商量。」

『你終於跟我聯絡了,我......』

「我明天會去找你,你給我乖乖待在店裡哪裡都不准去!」

沒等永培回答我就掛了電話,其實除了這通電話,什麼事都沒有改變,但我卻覺得思路漸漸清晰了,就這樣子走下去,會有什麼改變的。

也許,我還可以再見到志龍一次。










 

-----










 

早上七點,我已經準備好要出門去找永培了。

從昨天中午到現在,我一次都沒闔眼過,複雜的心情交織在一起,我一點睡意都沒有,和永培通過電話後我更是睡不著,不停的想著是不是還有機會可以再見到志龍。

我把罐頭捏在手裡,走到停車場去開車,我今天不想用走的了。

開車在路上,每碰到一個紅燈都覺得時間過的好慢,通過斑馬線的行人也走的好慢,大家看起來都好悠哉,但我知道這只是我自己心急如焚。

把車隨便停在路邊,也不管會不會被拖吊,我一心只想著快點見到永培。

走到永培的店門口,發現鐵門半開,窗簾也都沒拉開,店裡的燈也還沒打開,是我太早來了吧,可能還沒開始營業。

我彎腰推開店門進入店裡,發現櫃檯上方的燈亮著,永培正坐在櫃檯前。

「永培。」

「哥,你來啦。」

「我......是要來跟你討論志龍的事。」

「嗯,我知道。」

「你知道?什麼叫你知道?」

「志龍......消失了對吧?」

對,志龍是消失了,但是永培怎麼會知道我要跟他說的是這件事呢?

給我罐頭的是永培沒錯,他會知道志龍有什麼情況也不奇怪,但............


 

不,有什麼不對勁............這裡少了什麼............


 

「永培......」

「嗯?」

「勝利呢......」

店沒開,窗沒開,燈沒亮,這都無所謂,但是那個應該用期待眼神看著我、用可愛的笑容迎接我的勝利去哪了?

我這才發現少了勝利的這間店是這麼的沉悶............

「勝利在哪?」

永培笑了笑,但是那笑容帶點哀傷。


 

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永培撥開門簾,進入了後面的房間,我以為他是要進去把還在睡覺的勝利叫醒,告訴勝利我來了。

但是當永培獨自一人出來,手上拿著我熟悉的粉紅色罐頭時,我才明白了。


 

我恨透了我的預感。


 

永培走向我,把他手中的罐子遞給我。

我看著罐頭上寫著的檔案,『李勝利』三個字刺痛了我的眼。

「勝利他............」

「嗯,他也是罐頭變出來的我的......情人......」

永培拿回罐頭,手指輕輕撫過寫著勝利名字的地方。

「志龍跟勝利一樣,消失了。」

「這是什麼時候的事?」

「一個禮拜前,因為我早你一個禮拜打開罐頭。」

難怪永培那時什麼都沒跟我說,難怪他會愛上勝利。

「哥,前天我有打電話給你,但是你沒接,記得嗎?因為我想,你或許也即將遇到我所面臨的情況............」

前天晚上,是志龍消失的那個晚上。

「早在勝利開始變得愛睡覺的那個時候起,我就想過結果會是這樣了,我也曾想過該打電話給你,告訴你這種情況,但............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也不知道到底該不該說,那個時候我也只一心一意的想好好度過和勝利在一起的每分每秒,所以......我還是沒打給你......」

永培又笑了,這次的笑容帶著抱歉。

我的腦袋又漸漸亂了起來,聽了永培的話,我不知道該對他生氣還是該感謝他。

該氣他不早點提醒我,讓我失去了這麼多和志龍相處的時間嗎?

該謝他沒有打電話來,讓我沒有在最後的幾天用不安和焦慮度過嗎?

再怎麼想都不會有答案的。

「那你現在......在失去勝利之後,有什麼打算嗎?」

「失去的東西就要再次找回來阿。」

「什麼?找回來?」

「就這麼白白失去了你的愛,你不想要找回來嗎?」

「我想,我當然想,只要能再見志龍一次,不管什麼方法我都會試!但是你說找回來是什麼意思?你要去哪裡找?」

「拉斯維加斯。」

「拉斯維加斯?你是說勝利現在在拉斯維加斯?」

「是阿。」

「等等,你現在到底在說什麼?勝利不是罐頭嗎?」

我的腦袋怎麼又越來越亂了............

「到這個地方去吧,你就會明白了。」

永培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皺皺的紙條,上面寫了一串地址。

「這裡......可以讓我再看到志龍嗎?」

「能不能再見面,要看哥你自己了。」

我把紙條小心的摺好放進胸前的口袋,我覺得心突然多了一股力量。

「你什麼時候要去拉斯維加斯?」

「明天。」

「明天!你這小子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

「你昨天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我本來要說的,但是你不給我機會阿,前幾天我想也不方便打擾你吧。」

「可惡............那你要去多久?」

「不知道,大概會待到勝利又回到我身邊的時候吧。」

「你有把握能夠追回勝利嗎?這間店就這麼不管了嗎?」

「不管花多長的時間我都會讓他重新愛上我的,至於這間店,我已經做好之後的手續了,會有人來替我看管一段時間的。」

「好吧,你都做決定了,我也不再說什麼了,還有,既然都要放棄這間店也要到拉斯維加斯去了,沒把勝利帶回來你就可以不用再踏進韓國一步了。」

「這句威脅我還給你,你沒把志龍帶回來,你就不用住在韓國了。」

永培拍拍我的肩,用他一貫的溫暖給我打氣。

「如果志龍值得你愛,我相信你會跟我做一樣的事的。」

他當然值得,我已經不打算再把我的愛分給任何人了。

「哥你快去吧,去那個地址,去找回志龍。」

「嗯,謝了永培,感情這塊,你總是這麼積極的幫我。」

「少三八了,不幫你我要幫誰?快去吧。」

「到拉斯維加斯後,還是要保持聯絡阿,我走了。」

我再次彎腰離開店裡,走了幾步,我回頭望向永培的店,發現永培拉開了窗帘,站在窗邊目送我。

我坐進車內,抽出胸前的紙條,默唸著上面的地址。

到那裡去,就可以見到志龍了對吧?

我發動引擎,前往那個連繫著我和志龍的地方。






 

-----






 

照著紙條上的地址,我開車來到了平常不會來的區域,但是這裡和我住的地方差不多,是寧靜的住宅區。

把車停在路邊,我捏著紙條對照著門牌號碼,在我面前的是一間獨棟房屋。

不過就是個普通的房子,這裡真的找的到志龍嗎?難道志龍住在這裡?

我按了一下門鈴,過了一會兒門打開了,一個帶著黑框眼鏡,褐色長髮的女人走了出來。

他走到我面前,我們兩人之間只隔了一扇鐵門。

她的個子很嬌小,臉也很小,眼睛倒是大大的,是個看起來很可愛的女生。如果她笑起來會更可愛吧,我想。

「妳好,我是來......」

「進來吧。」

「呃......」

她的聲音語氣和她的表情一樣都冷冷的。

她打開鐵門,側身讓我進去,然後領著我進去屋裡。



 

拖鞋進門後,我小心的環視著整個空間,但我找不到有什麼可以讓我找到志龍的線索,這裡就跟一般住宅沒兩樣。

突然一陣哈哈的笑聲傳來,我朝聲音那個聲音走去,看見一個坐在沙發上邊啃著玉米邊看電視的女人,她有著一頭亮眼的紅色長髮。

「姐。」剛剛替我開門的嬌小女子突然出現在我旁邊,身上還多穿一件類似醫生的白袍。

「嗯?」紅髮女人轉過頭來,我看到了她圓圓的臉頰。

「啊,又來啦。」她把玉米放在桌上,站起身拉拉衣服。

「帶他過去吧,我先去洗個手。」

「跟我來吧。」

嬌小女子帶著我往房子內部走去,她打開房子最裡面的一扇門,然後做了個手勢讓我進去。

還沒踏進房間之前我就覺得這間房間有點不一樣了,從裡面透出來的燈光不是溫和的日光燈,而是一種明亮的可以把一切都照的很清楚的白光。

踏進房間之後,我才明白這是什麼房間,這是一間實驗室。

明顯拓寬過的空間內擺著一張張的桌子,桌上有在連續劇和電影裡常看到的酒精燈、試管之類的化學用品,不遠處還擺了三台電腦,正在運作著複雜的程式。

另一面的牆邊除了桌子,還有幾個櫃子,上面放了五顏六色的化學藥品,但在其中一個櫃子上,我看到了我熟悉的粉紅色。

我不受控制的靠近那些罐頭,一一看過那些罐頭上寫著的名字,但是沒有志龍。

 

「嘿,我來啦,那麼就開始切入正題吧。」

剛剛那個紅髮女人走了進來,身上也穿著白袍。

「我是朴春。」她走到我面前伸出手。

「崔昇炫。」

「說說你來這裡的目的吧。」她放開我的手,坐到最近的一張桌子上。

「我要找回他。」我把放在包包裡的罐頭拿出來給她,她看了上面的名字一眼,然後看著我。

「為什麼?」

「為、為什麼?」

「放心吧,我不是對你的性向有什麼不滿。我是說,為什麼我要幫你找回他?」

「妳是做出這個罐頭的人對吧,那妳應該知道可以讓我再見到志龍的方法。而且,你不也告訴永培了嗎?」

「永培?啊......你是說一個禮拜前來過這裡的那個小眼睛的男生吧。是阿,我是跟他說了沒錯,但我不一定要告訴你阿。」

「妳............」

我氣結了,只能怒視著她。

「我的確做出了這些罐頭,我也的確知道讓你再次見到你想見的人的方法,但是我沒有義務告訴你阿,對吧。如果每個找上門來的人我都告訴他怎麼去找人,要是有人不小心把這個罐頭的秘密洩漏出去那該怎麼辦,我可是會被追究責任的。而且......」

「春姐,夠了吧,就告訴他吧。」

從剛剛就站在門邊的嬌小女子開口了,能從她冷漠的嘴裡聽到這句話我真的太感激了。

「唉唷,好嘛好嘛,開個小玩笑也不行啊,真無聊。」朴春撇撇嘴,擺出無趣的表情。

「不過我也不想平白無故的就告訴你他在哪,你給我一個理由吧。」


 

「我愛他,我希望他回到我身邊。」


 

聽了我的答案,朴春只是笑了笑。

「達拉,幫我查一下權志龍好嗎?」

那個叫做達拉的嬌小女子坐到其中一台電腦前,手指飛快的在鍵盤上遊走,螢幕上出現了一個我熟悉的臉蛋。

「他在英國,基本上都在聖馬丁設計學院附近活動,作為罐頭時的樣本是橘紅髮,但現在是金髮。」

朴春轉回來對我使了個眼色,好像是在跟我說我要的資料已經得到了。

「原來......從罐頭變出來的人都是真有其人?」

「當然啦,難道你要我憑空想像這麼多罐頭人出來啊?我才沒那麼閒呢。」

沒那麼閒?那剛剛坐在那邊啃玉米看電視是............

「如果那些人都是真正存在的,為什麼還要把他們做成罐頭?難道就不怕被認識的人看到嗎?」

「會做出這些罐頭我有我私人的理由,至於你說的那個顧慮,我如果沒有辦法解決,我還會做出這些罐頭嗎?我可沒那麼笨。」

「妳是怎麼挑樣本......我是說怎麼挑哪些人要被做成罐頭?」

「憑感覺囉,看哪個人比較對我的眼。」

她看出我眼中的質疑,聳聳肩又繼續說。

「唉呀,當然不是這麼簡單的嘛,後面還複雜的很呢!作為剛剛開你玩笑的補償,我跟你說一下好了。被我看上的樣本,我會先觀察一兩個禮拜,看那個人有沒有什麼不正常或是比較不好的習慣,我覺得沒問題了才會採取行動。如果樣本作成罐頭之後,樣本本身有剪髮或是變胖變瘦的變化,我也會把罐頭更新的。還有,一個樣本只會被做成罐頭一次,只要他的罐頭被打開過,我絕不會再做出第二個同樣的罐頭。至於罐頭情人跟罐頭主人之間的相處情況我就不管了,那是他們自己的造化。」

「那妳要怎麼把他們做成罐頭?」

「這個部份就是商業機密囉,雖然我認為告訴你你也做不出來啦。」

「呃......好吧,我知道了,謝謝妳的資訊,我先走了。」

「嗯,罐頭就給我回收吧。」

我走到電腦前,再看了一次志龍目前的狀況,確定都記住了之後,我才轉身離開。

「嘿,等等。」

在我握住門把時,朴春叫住我。

「給你一個忠告吧,見到權志龍時,可別劈頭就對他說什麼我愛你之類的話啊,別忘了他是不認識你的。」

「我知道了。」

「再多告訴你一點好了,作為罐頭情人變出來的他,和你一起生活過的記憶會化成他本人的夢境。所以,如果他對那些夢還留有印象的話,你對他而言也不算是完全陌生的人。」

「嗯,謝謝妳。」



 

離開她們家,那個神奇的地方,我覺得腳步輕鬆了許多,臉上也不自覺的浮上了笑容。

我拿出手機,撥了永培的電話。

『喂。』

「永培,我要去英國了。」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

「永培,真的謝謝你,全是託你的福,我才有辦法遇見志龍。」

『哥,你有沒有想過,如果當初我拿給你的不是志龍的罐頭,你會愛上另一個罐頭情人嗎?」

「嗯............我不知道,我也不想去想。既然你拿給我的是志龍,我愛上的是志龍,其他的就不必去考慮了。」

『嗯,你說的沒錯。那麼,你有想好要去英國多久了嗎?』

「還不確定,但我沒辦法像你那樣把咖啡廳放著不顧,所以......目前預估大概是一個月吧。」

『那你就在英國好好的努力吧,不要帶著遺憾回韓國。』

「嗯,你也是,我還想看到勝利,讓他吃我們店裡的蛋糕啊。」

『呵,我知道了。』

「那......就先這樣吧,我該去準備我的英國行了,掛囉。」

『阿,昇炫哥,等等!』

「怎麼了?」

『有件事,我放在心裡很久了,現在是該告訴你了。』

「幹麻?你要跟我告白啊?」

『算是吧,哈哈。我要說的是,我的罐頭,是七哥給我的。』

「他......給你的?」

『嗯,是七哥告訴我罐頭的事的,還有他當初會拋下你跑去日本,也是因為罐頭。』

「是這樣啊............你到現在還有跟他連絡嗎?」

『嗯,有時候會聊上幾句,他曾跟我說過,對於他跟你之間的事,他覺得很抱歉,因為他沒給你一個交代。』

「............嗯,我知道了,謝謝你告訴我。」

『如果你想要七哥的聯絡方式就跟我說吧。』

「以後吧,現在還不是時候。」

『嗯,好了,不說了,你好好準備吧。』

「嗯。」

掛了電話,我的內心有點震驚,同時也有釋懷的感覺。

對於他那段時間怪異的行為終於有了一個解答,還有對於他會不顧一切的飛去日本,我也可以理解了。

因為現在我也要跟他做一樣的事了。










 

-----










 

我漫步在倫敦市中心的街頭,感受著悠閒與熱鬧共存的倫敦氛圍,與我擦身而過的除了道地的英國人,更多的是來英國玩的遊客。

我一邊散著步一邊想著身邊的這些人裡,是否也會有跟我一樣以相同的理由而暫留在這裡的人。

現在的時間剛過早上九點,我晃到附近的一個公園裡,有些人在慢跑,也有人遛狗,有人坐在樹下看書,有人坐在草地上曬太陽,到處都充滿了輕鬆悠閒的情調。

我慢慢走到公園中央的廣場,坐在廣場邊的長椅上,看著經過公園的形形色色的人。

 

一個金髮,穿著白T-shirt、牛仔布夾克、合身牛仔褲和球鞋的男生走近廣場中央的鴿群,他的手上拿著一袋吐司,臉上帶著愉快的笑容。

他把袋子打開取出一片吐司,把吐司細細的撕碎灑在廣場上,鴿子們爭先恐後的飛阿跑的來到他面前。

他臉上的笑容變大,他溫柔的盯著那些鴿子,手中也不停的撕著吐司。

早晨的陽光灑落,照得他的金髮反射出耀眼的光,但是卻比不上他臉上掛著的明亮笑容。

他蹲了下去,伸手撫摸鴿子,鴿子也乖乖的站著,任他的手撫過牠們的羽毛。

這如畫般的場景,讓我看的癡了,視線捨不得離開他一秒。

 

我的心緊張的跳動著,但我沒有卻步,我告訴自己必須向前。

我一步步的朝他走去,每前進一步都讓我的緊張加深,直到我走到了他旁邊,看著他溫柔的側臉,我所有的不安全都一掃而空。

他沒有發現我,還是很專心的看著鴿子們。

他臉上的表情就如孩子般天真可愛,讓我不忍打斷,但是我必須開口,這是我對自己的承諾。



 

「權志龍。」





 

-----

我又來啦!大家新年快樂:)

日子過的太舒服都忘記要來更新了> <

 

 

話說,我有點想改標題......

不是把罐頭情人改掉,而是把後面的幾個字暫時刪掉

我想刪哪幾個字大家應該猜的到吧,因為我這篇真的拖好久了,每次看到那幾個自我自己都覺得尷尬阿(掩面)

 

然後,如果我還有靈感跟餘力的話,你們也許會看到番外唷,名字我都想好了!

「拉斯維加斯的香氣」

哈哈哈哈哈XDDD

 

祝大家新的一年順順利利,要去看大秀的親們要好好享受、小心安全:)

 

P.S.大家不要吝嗇給個回覆喔!你們的支持是我的動力!以後有看到錯字的人可以指出來喔!BB快CB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篇 BL TG
    全站熱搜

    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