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

 

「權志龍。」


 

嗯?韓文?


 

我抬起頭,一個高個子的男人低頭看著我,但是陽光照在他臉上讓我有點看不清他的臉。

「你是權志龍對吧?」

「對......」

我站了起來,但我還是必須仰視他。

他是個有著深邃五官的男人,髮色猶如奶茶般溫和。

「我是崔昇炫,我想你應該有聽羊羹提過我吧?」

崔昇炫......這名字有點耳熟............啊!

「啊!你就是那個說對我的設計很有興趣的羊羹哥的朋友吧?」

「對,就是我,很高興認識你。」他對我笑了一下,那笑容還真是好看。

我伸出手和他握手。「我也是,先謝謝你對我的設計感興趣。」

我們兩手相握的瞬間,我覺得他的手似乎瞬間收緊了一下。

「怎麼了嗎?」

他愣了一秒,然後又馬上恢復原本的表情。

「沒有,只是覺得你的手......很溫暖......」

「喔,你的手也很溫暖阿。」

他又笑了笑,這次我覺得他的笑容莫名的熟悉,好像............

「我們......應該沒有見過面吧?」

「嗯......你說呢,也許我們曾在某個地方擦身而過也說不定。」

「擦身而過是嗎......」那我的記憶力還真是驚人......

「你手上的吐司,可以給我一片嗎?」

「喔,好啊。」

他從我的袋子裡拿出一片吐司,和剛才的我一樣把吐司撕碎丟在地上,原本分散的鴿子們又重新聚集到我們身邊。

他蹲了下去,伸手撫摸其中一隻鴿子,他的動作很輕柔,沒有嚇跑鴿子。他輕輕的笑出聲,對鴿子乖順的反應好像覺得很新奇。

他低頻率的笑聲意外的好聽,還有他臉上那種認真又開心的神情,就連身為男人的我也不得不承認很吸引人。

他突然抬起頭看我,我們視線相對,我覺得心口好像被什麼小小的打了一下。

我撇開視線,看著旁邊的鴿子。

「你......怎麼會知道要來這裡找我啊?」

「是羊羹說的,他說要找你的話,早上九點到十一點之間來這個公園應該就找的到你。」

「哈,是阿,我常來這個公園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

「你為什麼這麼喜歡這個公園?」

「也許是習慣了吧,之前在聖馬丁唸書的時候就常常來這裡放鬆心情,現在雖然已經畢業了,不過有心事或是想放鬆的時候還是會來這裡走走。」

他沒有回答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因為他把一隻鴿子捧在掌心,用手指輕輕的摸著鴿子的頭。

他慢慢的站了起來,讓鴿子站在他的手指上,然後手往上一拋,鴿子展翅飛了出去。

我也常這麼做,讓鴿子在空中飛翔。

「你也喜歡鴿子嗎?」

「要說喜歡嘛,倒不如說我喜歡看牠們飛在空中的姿態,很漂亮。」

「真的嗎?我也這麼覺得耶!」終於遇到同好了!

「是嗎,真巧。」

「我......」我口袋裡的手機響了起來,時機挑的真不對,我正想好好的和這位同好聊一下呢。

「喂......你說老師找我嗎?......好,我馬上過去。」

我掛了電話,嘆了口氣。

「有什麼麻煩事嗎?」

「沒有啦,只是我該走了,難得遇到一個想法跟我一樣的人,本來還想跟你好好聊聊的。」

「這種事情以後還有機會的,我們又不是只見今天這一次面而已,我還期待你之後帶我去認識你的設計呢。」

「說的也是,那我先走了,不好意思。」

「嗯,掰掰。」

我往公園的出口跑去,才剛跑出公園我就發現了一件重要的事。

我只知道他的名字不知道聯絡方式,要怎麼約他見面啊?

我回頭看向廣場,不過已經不見他的身影了。

「糟糕,怎麼辦呢......」

我又開始往前走,不過腦子裡一直思索著崔昇炫的聯絡方式。

「對了,找個時間問羊羹哥就好了嘛!」

我放下心,往老師的工作室跑去,心裡期待著和崔昇炫的下次見面,我一定要跟他好好的聊一下!





 

-----





 

「喂......」

早上六點多,某個很不識相的人打來把我從睡夢中吵醒,他不知道我昨天畫設計圖畫到兩點多嗎?

『早阿,志龍,吵醒你了嗎?』

 

這個聲音是......

 

「羊羹哥?」

『怎麼?不想接到我的電話嗎?』

「不是啦......只是想說你怎麼會這麼早打給我......」

我眨了眨眼睛,有點酸澀,現在眼睛大概很腫吧。

『剛剛艾蜜莉打給我,她說老師要大家現在到工作室去,所以要我幫忙聯絡。』

「老師又想做什麼阿......」還記得前幾個月老師也叫大家集合,結果只是為了讓我們看他幫他的狗設計的衣服......

「哥你也要去嗎?你不是正忙著準備你的時裝秀嗎?」

『這個等到你去工作事之後就會知道了。』

「什麼阿,幹麻這麼神秘......」

『不然我先跟你說一點點好了,你今天是主角之一喔!那我先掛啦,我還得打給其他人呢,掰。』

「什麼?喂?喂?」

主角......到底是什麼意思............



 

推開工作室的門,除了我之外,其他三個和我一起在老師旁邊學習的人已經到了。

「志龍早阿!」CL坐在桌子上和我打招呼,她雖然有著一張亞洲人的臉蛋,但卻是個道地的美國人。

「早,你知道老師為什麼這麼早就叫我們來嗎?」

「不知道耶,艾蜜莉打給我的時候也沒有說。」

「是嗎......希望這次不要又是什麼稀奇古怪的把戲了......」

「你小聲點,不怕被老師聽到啊?」CL用手頂了我一下,我只是笑著聳聳肩。

 

「大家早。」老師開了門笑咪咪的進來,後面跟著艾蜜莉還有羊羹哥。

「這麼早把你們叫過來,是因為有一件好消息我等不及要向大家宣佈。」

老師把羊羹哥拉到自己的旁邊,換上一種更慈祥的表情。

「大家應該知道,我的得意弟子,也是你們的師兄羊羹,他一個禮拜後要舉辦自己的時裝秀了對吧?」

羊羹哥對我們笑了笑,老師點了個頭又繼續說下去。

「雖然時裝秀的內容和流程大致上都已經確定了,但是羊羹說他想多穿插一點東西。」

「接下來就由我來說明吧,老師謝謝你。」

老師退到一旁,羊羹哥則拖了張椅子坐了下來,以輕鬆的姿態面對我們。

「我這次準備的秋冬裝原本的衣服版型是根據歐美模特兒的身材所設計的,但是在這次的時裝秀裡,除了歐美模特兒,我還想多加一個亞洲臉孔。」

亞洲臉孔?那不就是......

我和CL同時以疑惑的眼神互看了一眼。

「所以我找老師求助,看他有沒有適合的亞洲模特兒人選。老師聽了我的想法之後,很快的就說了一個人的名字。」





 

不然我先跟你說一點點好了,你今天是主角之一喔!





 

「老師說的那個人,我也覺得很好,而且又是熟人。」羊羹哥看了我和CL一眼。

「因為亞洲人的身形偏小,所以所有的衣服都會再重新替他量身打造一套。」

羊羹哥又看過來了。

這次很明顯............





 

你今天是主角之一喔!





 

「志龍,你願意幫我一個忙,站上我的伸展台嗎?」





 

-----





 

「請站好,張開你的手臂。」

我像個稻草人一樣張開雙手,讓工作人員用皮尺在我身上到處量。

我在羊羹哥的工作室裡,這裡到處都擺著他的作品,新穎、前衛、色彩豐富。

我也好想有一個自己的工作室。

「嗨,志龍,還可以嗎?」羊羹哥走了過來,拍拍我的肩膀。

「嗯,這沒什麼啦,量尺寸而已。」

工作人員收起皮尺,跟我說OK了之後,羊羹哥便找我一起去吃午餐。



 

在一間義大利餐廳裡,我們合吃著一片披薩。

「羊羹哥,你......應該不是原本就打算找我當模特兒吧?」

「不是,雖然我很想提拔你,不過我不是想用這種方式。我是很認真的找老師商量,很認真的思考老師的意見之後才會決定請你幫忙的。」

「好險,我還以為我要從現在開始我的模特兒之路了呢......」

我咬了一大口披薩,慶幸自己不用跟一群巨人一起走秀。

「其實,說到模特兒,我本來有一個中意的人選。」

「誰啊?是哪個很有名的模特兒嗎?」

「那個人我想你應該見過了吧?崔昇炫。」

「啊!崔昇炫!」

他的確很適合當模特兒,又高又帥,聲音也很好聽............呃,不對,模特兒不用聲音也沒關係。

「哥,你知道崔昇炫的聯絡方式嗎?我上次跟他在公園見面,可是我忘記跟他要電話了。」

「我也不知道,他是我的另外一個朋友當面介紹給我的,就是因為看到他我才會想另外用一個亞洲模特兒的。」

「這樣喔......我還想說可以跟你問到他的電話呢............」

那我到底要怎樣才能再見到他阿............

「他來英國是來找你的,所以你要見他應該不難吧?而且他已經知道你常常去公園了,他想找你就會去公園啦。」

「說的也是。」

那我等一下去公園他會不會在阿............

「我也幫你問我朋友,看看能不能給我他的電話。」

「真的嗎?謝了哥!」



 

吃完飯,我們又回到了工作室繼續討論關於衣服的細節,到了五點多,天色暗了我才離開。

整個過程比我想像中複雜的多也辛苦的多,但也算是一種見習,為了我未來的自己的服裝秀!

還趁機一窺了羊羹哥這次的設計,真的很棒。

經過了公園,我想起了崔昇炫。

雖然知道他不可能會在,但我還是往公園裡面走去。

我把整個公園都繞了一遍,最後走到了廣場,鴿子們已經不見了。

「怎麼可能會在嘛......他又沒有那麼閒,我們也沒有約............」

我明明知道他不會在,不過還是忍不住有點失望。

不過,明天應該會見到吧?

我慢慢踱步出公園,往家的方向走去。

路上經過一間咖啡店,進去買了杯拿鐵和一塊起司蛋糕,應該會跟今晚的義大利麵很搭。

崔昇炫,他看起來也跟咖啡很搭。

希望明天到公園去的時候可以見到他。





 

-----





 

在鬧鐘奮力的響了第五次之後,我終於起床了。

昨晚本來打算早睡的,但羊羹哥打電話來跟我討論時裝秀,突然激發出我的靈感,害我又畫設計圖畫到三點才睡。

我從冰箱拿出昨晚喝一半的拿鐵、生菜、蕃茄、起司還有一顆蛋,今天吃生菜沙拉就好了。

把蛋丟進滾水裡之後,我趁機去刷牙洗臉。

我看著鏡子裡的我,頭髮不小心睡的有點翹,本來想就這麼放著不管,但想到今天或許會見到崔昇炫,我只好拿出那久久用一次的髮臘硬是把頭髮壓了回去。

在我洗碗的時候,我忽然想我幹麻還要特地用髮臘,直接這樣去也沒關係吧?

在鏡子前不停的整理頭髮,搞的自己好像是要去約會一樣............

不過,抹了都抹了,就這樣吧。



 

越接近公園,我的心漸漸的開始不安。

他今天會去公園嗎?

話說,我到底在緊張的個什麼勁,只是要去見一個朋友而已嘛,又不是要去約會。

可是我們好像還稱不上是朋友............

「啊阿,不要緊張啦!」

進了公園,我筆直的往廣場走去,我的直覺告訴我他會在那裡。

我站在廣場的邊緣,看著廣場的周邊。

「啊,在那裡!」他坐在對面的長椅子上,正低著頭在看書。

在他旁邊不遠處的長椅上有兩個女生,那兩個女生毫不掩飾的看著崔昇炫,表現出很有興趣的樣子。

他是很帥啦,那些女生會這樣一直盯著他也不意外。

不過也看太久了吧,眼睛都不酸的喔?

我穿越鴿子群走向崔昇炫,越靠近他我的心情就越雀躍。

「哈囉!」

「嗨。」他抬起頭,笑著跟我打聲招呼。

沒錯,就是這低沉有磁性的聲音,感覺真不錯。

「果然來這裡就會見到你。」

「呵,這句是我該說的話才對吧。」他合上書,把包包拿起來,讓出長椅的另一半。

「你昨天沒有來公園嗎?」

「喔,昨天早上臨時接到老師的電話,所以一起床就趕去工作室了。」

「原來這樣阿,我還以為我錯過了呢。」

「你昨天......也來這裡找我嗎?」

「對阿,因為忘了跟你要聯絡方式,所以就只好來這裡碰運氣囉。」

果然同好都是這樣的嗎,都會想要快點見到對方然後大聊特聊一場!

「我也超想見你的!」

「真的嗎?」

他突然整個人面向我,表情也變的明亮。

「對阿,因為我真的超~想跟你聊天的,可是沒辦法打電話給你。」

「喔......這樣阿......」

他的語調變低了,雖然還是笑笑的,不過我感覺出他好像有點失望。

「我有說錯什麼嗎............」

「沒有,你想跟我聊天我也很開心。」

「喔,那就好。」

還好,這樣我就可以放心的聊了。

 

我們就這樣聊了快兩個小時,意識到的時候都已經要到午餐時間了。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在說話,他都靜靜的聽著,但還是會給我回應,我們之間幾乎很少冷場。

不過在跟他聊天的過程中,我覺得有點緊張。

倒不是因為沒有話題或是聊不起來,是因為我在講話的時候,他都會直視我的眼睛。

我知道在別人講話的時候看著別人的眼睛或臉是種禮貌,但是被他那雙眼睛一直盯著............

再加上他都面帶微笑,那張臉實在是太好看了,讓我有時候說到一半都想停下來好好的看看他的臉............

我沒辦法和他對視超過五秒,所以我一直撇開視線,不然我覺得我的舌頭會緊張到打結。

還有他的聲音,低沉悅耳。

每次他在說話的時候,我都會失神個幾秒,只是聽著他的聲音,忘記去聽他說話的內容。

甚至在我們談話的最後............

 

「志龍,你有在聽嗎?」

「嗄?什麼?」

「你剛剛在發呆喔。」

「啊,真的嗎,對不起......」

我竟然在人家說話的時候發呆,真是太糟糕了!

「沒關係,不過......」

「怎麼了嗎?難道我有流口水?」

我用袖子抹了一下嘴角,崔昇炫呵呵的笑出聲,然後搖搖頭。

「不是,是你剛剛盯著我的表情很可愛。」

「我......我......」我竟然盯著別人的臉發呆還露出呆樣,我要去撞樹了......

我可以感覺到我的臉頰溫度逐漸的上升。

我轉過身背對著他拍拍臉,希望可以冷靜一點。

我可以感覺到他又在笑了。

可惡,真是太丟臉了。

 

「你......你要不要一起去吃個午餐呢?」請他吃飯賠罪好了......

「我很想,不過我等一下要去上班,所以不能跟你一起了。」

「上班?在哪裡?」

「街角的那家咖啡廳,我在那裡當服務生。」他用手比了咖啡廳的方向,是我最常去的那間!

「真的嗎!我昨天下午有去買咖啡耶,可是我怎麼沒看到你?」

「可能我剛好在廚房裡吧,因為我也沒看見你。」

「那我一定要找個時間去店裡找你!」

「好啊,歡迎你。」

「對了,等我忙完時裝秀我就去。」

「時裝秀?你已經要實現你的夢想了嗎?」

「喔,不是我自己的時裝秀啦,是前輩的......欸,可是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夢想是開時裝秀?」

我們聊了這麼久,我第一次看到他撇開了視線。

「喔......是......是上次跟羊羹見面的時候聊到的。」

「喔......是這樣阿......」也對,不然我又沒跟他說過。

「時間差不多了,我該走了。」他看了看錶,然後邊說邊把書放進包包裡。

「啊......好,這麼快就要走了,感覺真可惜,好想再跟你聊久一點喔。」

我跟他一起站了起來,這才發覺他今天的穿著很好看。

一件簡單樸素的襯衫搭一件長風衣,窄管的牛仔褲讓他的腿看起來更長。

這種身材比例真的很適合當模特兒。

「啊!對了,我可以跟你要電話號碼嗎?這樣比較方便連絡。」

他給了我他在英國臨時辦的手機號碼,然後跟我說明天見之後就往咖啡廳走去。

我目送他離開公園,看著他打開咖啡店的門走進去。

我覺得他好像有轉過頭看我,不過距離太遠了我不太確定。

我轉身往另一個方向走,準備先去麥當勞買個漢堡再去工作室。

今天很滿足,和他聊了這麼多。

但是又覺得有點不滿足,我還想跟他聊更多。

我腳步輕盈的走在街上,麥當勞的紙袋被我抓在手裡前後大幅度的甩著。

「明天......真希望明天快點來............」










 

-----

哈囉大家(揮手)

拖了這麼久我終於又來更新了!!!

我不是故意不來的喔,這段期間經過了快樂不夠自制(?)的春假嘛((還敢說

不過我這章的更新進度真的超級無敵卡

這章的大綱我知道要寫什麼,但要串起來的小細節卻搞的我很頭痛阿

常常打一兩百個字就停下來發呆了......

昨天才好不容易終於打到一個段落,雖然我不是很滿意......

這章看起來有點平淡啦,希望大家別介意囉

 

2012.02.01

本來以為是BB的回歸消息之一,結果被騙,是七哥的回歸阿!!!!!

 

還是請大家繼續支持這篇文,多留言給我鼓勵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篇 BL TG
    全站熱搜

    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